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要创新劳动竞赛模式
——三论开展“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
田永刚
//www.workercn.cn2015-08-2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凝聚劳动奉献的正能量,形成生产竞赛的新常态。全省各级工会要扎实推进“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特别是要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模式、拓展竞赛范围,把更多的职工群众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职工、青年职工、科技人员和知识分子组织到劳动竞赛中来,充分调动他们的生产热情,让一切活力竞相迸发。

  赛什么?在劳动竞赛中,各级工会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赛提高劳动生产率、赛增加产品销售、赛提高产品质量、赛重点工程建设,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文明施工、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创和谐团队,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三稳两优”保增长上,为推动我省经济增长回归全国“第一方阵”添砖加瓦。

  怎么赛?这次劳动竞赛分三个层次展开:一是各行业之间开展竞赛,重点是行业之间经济指标增长率的竞赛;二是行业内各企业之间的竞赛,重点是企业生产指标的竞赛;三是企业内部的劳动竞赛,重点是产量和销售量的竞赛。在行业之间、企业之间,在企业内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不光是整体项目要参加竞赛,整体项目细化、分解成的各个小项目也可以竞赛。既可以组织专门的比赛,也可以在生产一线进行比赛。让每一个劳动环节都成为劳动竞赛的现场!

  开展竞赛活动要坚持企业(单位)需要、劳动者欢迎、注重实效的原则,竞赛形式应灵活多样、让职工喜闻乐见。切忌竞赛活动只停留在一般号召或与生产、科研、经营、服务等工作“两张皮”。各级工会组织要进行层层发动,使竞赛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使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动力。还要注重在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竞赛,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县(区)要围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开展竞赛,推进县域经济向深加工、科技型和外向型转变。非公企业要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和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开展竞赛。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加强对竞赛活动指导和检查,通过培育典型,召开现场交流会、汇报会、推进会等,推动竞赛活动的扎实开展。

  开弓没有回头箭,攻坚正在进行时。各级工会干部要在“稳增长促发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中,切实强化追赶超越的责任担当,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把任务抓在手上,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十二五”圆满收官,推动“三个陕西”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