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限期解决”应成破解民生难题标配

    据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于诸多民生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时间表。如2019年底前,要解决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网上办理、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制定规范水电气暖等收费的意见。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19-08-19 13:33:49

  • 职业病扩容须平衡各方利益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表态“颈椎病或将列入法定职业病范畴”的消息引发热议。业内专家分析称,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只是被列为劳动者个人应当预防的疾病,而不是“法定职业病”。
    2019-08-19 09:42:02

  • 推动电竞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电竞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
    2019-08-19 08:35:33

  • 电动牙刷火爆,监管更应加强

    毋庸置疑,电动牙刷而今是越来越火,市场前景也是一片光明,然而市面上的电动牙刷真的都如广告宣传或是人们想像中的那么美吗?
    2019-08-18 15:09:00

  • 让工间操成为关爱职工健康的标配

    以广播体操为基本范式的工间操,曾在国人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在企业以国营为主体的计划经济时代,操场、喇叭、领操大姐,伴随着员工从进厂到退休,成为一种关爱职工健康的广泛性、群众性活动。进入市场经济时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工作节奏的加快、企业所有制成分的多元,当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工间操的“动感场面”已难得一见。
    2019-08-18 15:06:59

  • “血脉”通畅活力足

    炎炎夏日,人在家中坐,货从八方来。我们可以品尝到新疆的葡萄,海南的荔枝,甚至欧洲的啤酒,南太平洋的海鲜……南来北往,货畅其流。中国经济“血脉”通畅的背后,是经济动力活力充沛的缩影。
    2019-08-18 15:06:45

  • “师带徒”并没有过时

    “师带徒”是各行各业的老传统,老底子的木艺界,流行这么一句话:三年学徒,五年半足,七年才能成师傅。足见“师带徒”的严谨。师傅传承的不仅是技艺,更是工匠精神,而这远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师带徒”朝夕相处的口授手教。
    2019-08-18 15:06:24

  • 依法维护“年休假”权益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审理带薪年休假纠纷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对于公众关注的“未休年假赔3倍工资”,意见明确,用人单位未安排年休假,劳动者主张按其日工资收入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法院将予以支持。
    2019-08-16 09:21:21

  • 依法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墙”

    实施工资支付监控和预警机制,还需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数据实时监控、综合对比,通过精细化的梳理,及时发现异常行为。进而建立起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预警机制,对苗头性问题,提前查究、变偶然为必然,化被动为主动,实现防患未然,筑牢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墙”。
    2019-08-16 09:17:21

  • 工伤认定难,到底难在哪

    近日,“山西教师加班用餐时猝死,人社部门4次认定不属工伤”一事在社会广泛关注下终有结果。8月9日,山西省稷山县人社局撤销原决定,对段晓康加班时在外用餐期间因病死亡的情形认定为工伤。
    2019-08-15 10:25:50

  • 家政服务员工制,“良方”为何遇“冷”?

    从本月起,上海部分家政企业试推“员工制”模式,家政企业成为雇主与家政员之间的“桥梁”,收入通过银行等第三方平台规范化发放,受到行业关注,但同时也引发了家政员社保缴纳难题。
    2019-08-15 10:23:37

  • 高仿公号“钓鱼”平台也应担责

    看病、开卡、办事,上微信公众号预约一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微信公众号上处理事务。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骗子们如今开始利用仿冒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诈骗,有的通过取“高仿名”冒充正规机构,有的通过造假、借用他人工商执照、法人信息注册微信公众号实施诈骗。
    2019-08-14 13:55:33

  • 培养和使用好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这支队伍

    为什么要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因为随着工会组织的不断组建与扩充,基层工作人员明显不足。虽然在工会改革中,许多上级工会压缩机关编制,调整充实基层力量,但编制毕竟有限,无法满足工作需要。因而,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办法应运而生。实践证明,此举解决了大问题。
    2019-08-14 13:41:36

  • “静音广场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跳广场舞渐成时尚。每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分,但见广场上一群老人围在一起,翩翩起舞,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2019-08-14 13:41:34

  • 微信不是违法违禁品的“自由贸易港”

    随着微信的普及,微商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然而,微商也并非一块“净土”,形形色色的违法违禁品在各大微信购物群里叫卖、兜售。售卖违法违禁品,严重违反《刑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规定,微信不能成为违法违禁品的“自由贸易港”。
    2019-08-14 13:41:15

  • 外卖老年餐 须口惠实至

    外卖老年餐有着一定的市场需求。正如媒体指出,随着我国养老需求愈发多元化,老年餐这一新兴市场正在加速扩容,此前大多停留在餐厅或街道、社区驿站中的老年餐饮服务又迈向了外卖端。
    2019-08-14 13:29:56

  • 酷暑下的坚守是责任与担当

    进入三伏天,福建省各地气温“爆表”,中午室外温度高达37℃,铁路线上轨温监测数据直逼50℃,钢轨发烫。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电务段武夷山信号车间职工要在10点10分至11点40分的列车不运行的时间间隙里对建瓯站信号设备行测试检修。
    2019-08-13 09:17:27

  • 职业技能培训打破“定点”重实效

    以前,市民在学习技能时,如果想享受政府补贴,就必须找定点机构。近日,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参与政府补贴培训项目实施办法》。从现在起,厦门放开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凡具备法定办学资质且在厦门设立的各类培训机构,均可参与政府补贴的各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市民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培训机构。
    2019-08-13 08:20:35

  • 期待“时间银行”让互助养老成为“时尚”

    年轻时志愿从事养老服务存储时间,年老时可提取时间兑换服务。记者日前从江苏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南京将全面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机制,实现服务时间全市通存通兑。
    2019-08-12 13:57:39

  • 送餐快递员不是谁的“出气筒”

    外卖小哥不是“神”,不可能对订餐客户的详细住址都能了如指掌,尤其是对于入职不长又缺少经验的外卖小哥,多打客户几次电话,多问几句居住处信息,也是为了能将订餐尽快准确的送到客户手中,实在是太正常不过。而且现在的道路交通千变万化,因为多问了几句话,订餐送慢了几分钟,就对外卖小哥大动肝火。说直白点,这是打心眼里不尊重劳动者。
    2019-08-12 13:56:15

  • 推进职工技能培训需先祛除“拦路虎”

    培训是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的“催化剂”,是产业工人“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政府、企业都有责任为之提供更多的便利,工会也应该有所作为。
    2019-08-12 13:55:25

  • 婚恋网站诈骗“缘”于姑息

    恋爱结婚,人生大事。可从熟人社会进入陌生人社会,在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下,很多青年人面临着找对象困难的问题。可凡事有利就有弊,特别是眼中只盯着“利”的时候,弊就会不请自来,成人之美也变成了乘人之危。
    2019-08-12 13:51:25

  • 新型学徒制应成“现代工匠”孵化器

    “新型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一种重要形式。在国际社会,“新型学徒制”是解决青年就业问题,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2019-08-08 14:48:18

  • 公务员年薪18万,“包括公积金”难平质疑

    提及公务员工资,许多在企业工作的人会嗤之以鼻。尤其是国有企业以及民企中的房地产行业、证券投资类行业,都会对公务员的工资表示鄙夷。然而,当苏州公职人员年薪平均超过18万的数据披露出来之后,网友们不淡定了——既有铁饭碗,又有高薪,还有升职空间,这样的好待遇是不是只有体制内可以拥有?
    2019-08-08 14:41:2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