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做生活的甲方很奢侈吗

    吐槽已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最近播出的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上,以“要做生活的甲方”为主题的脱口秀表演,爆梗不断、笑点迭出,引起许多人关注。
    2019-08-26 15:18:41

  • 莫让“海洋球”成为“脏脏球”

    现在是逢商场必有儿童乐园、游乐场,而几乎每家儿童游乐场都会设置海洋球项目,甚至很多其他商家为了吸引顾客,也会在店内设置海洋球场地。这除了是因为海洋球广受孩子们欢迎以外,还因为海洋球成本低,且基本不需要看护,人力投入也较少。
    2019-08-26 15:11:22

  • 应把工会干部培训当做长远大计抓紧抓好

    工会干部培训是工运事业发展的长远大计,不是为了完成某项任务的权宜之计,不能“书到用时方恨少”,“临时抱佛脚”。在这个问题上,工会机关、领导干部应该率先垂范,负起责任,不仅要带头大兴学习之风,而且要谋划于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督促落实。培训持之以恒,工作必见实效。
    2019-08-26 15:11:22

  • 突出制度设计 保障好环卫工权益

    众所周知,环卫工的工作非常辛苦,无论酷暑还是严冬,他们都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任劳任怨,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特别是他们的工作没有节假日,没有高收入,尽管岗位平凡,却发挥了不平凡的作用。
    2019-08-26 15:11:13

  • 为单身职工创造更多相遇机会

    应该说,组织单身职工联谊会,我们既不缺联谊地点,也不少参加对象,只要有效组织起来,完全可以搭建起一个平等、友爱、真诚的交友平台。
    2019-08-26 15:11:07

  • “小候鸟”返乡后的工作更重要

    据人民日报报道,暑期接近尾声,从四面八方如小候鸟般“飞来”看望家人的孩子们也即将返乡,开始新学期的生活。8月24日,不少“小候鸟”搭乘杭州开往贵阳的K1271次列车,踏上返乡的旅途。
    2019-08-26 14:27:13

  • 遏制“摸鱼式加班”需要净化用工环境

    网络上有人对一种“加班文化”作出总结:摸鱼式加班,意思就是领导没有下班,员工也不能提前离开。“虽然反感,但很无奈。”一位国企员工说,对这种摸鱼式加班没什么大惊小怪,据他所知,大多数企业都存在,“只是严重程度不同而已”。
    2019-08-26 09:38:13

  • 纾解职工带娃难需要群策群力

    纾解职工带娃难是一道社会课题,也就需要群策群力,尤其对于用人单位来讲,更应积极主动作为,让职工“带娃上班”舒心、安心。
    2019-08-22 14:08:37

  • 保健食品标注警示语,这个必须有

    虽然在《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当中,保健食品“不能宣称具有治疗功能”、“不能代替药品”等规定写得很清楚。应该说,法律要求保健食品标注警示语,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夸大宣传,但法律中的这些内容,缺乏直观且持续存在的形式在公众面前呈现,公众获得这方面的警示,需要通过科普或法律宣传等方式,存在一定的难度。
    2019-08-22 14:08:29

  • 让职工拥有“8小时外的好心情”值得肯定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凝聚力就是战斗力,战斗力也可演化为生产力。传统的管理方法是通过组织系统自上而下的行政指令,淡化了个人感情和社会心理等方面的需求。团队精神则通过对群体意识的培养,通过成员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习惯、信仰、动机、兴趣等文化心理,来沟通思想,引导大家产生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进而产生一种强大的凝聚力。
    2019-08-22 14:08:14

  • 别开生面的答辩会

    上级制定政策,下级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工作,下级负责执行,这是人们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工作程序,没有人提出过异议。然而,青岛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的一次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维权服务职工”的工作会议,却开成了“作战方案答辩会”,令人耳目一新。
    2019-08-22 14:08:05

  • 社保岂能随意“约定”放弃

    据《劳动午报》报道,从2015年开始,出租车司机薛师傅与前单位之间的矛盾一直在升级,这场争议核心词就是“社保”。单位认为薛师傅多次承诺放弃社保却出尔反尔。单位称,入职时薛师傅与单位约定放弃社保,单位随工资发补偿;离职时,薛师傅申请仲裁,要求单位承担未缴社保等责任,单位与之达成调解协议,支付35000元了结与其所有纠纷。
    2019-08-22 14:06:22

  • “短工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是短板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劳动用工碎片化趋势日趋明显,“短工化”现象也很突出。特别是在建筑、装修以及一些网约工领域,用工越来越多以短期劳务承包、临时组织等形式出现。与传统相对固定且周期较长的劳动用工相比,这种“短工化”用工模式中劳动者权益保障相对薄弱。
    2019-08-22 09:16:38

  • 工伤认定标准应细化统一

    《工伤保险条例》实施以来,法院和人社部门就工伤认定认识不同的现象多有存在。
    2019-08-21 14:10:56

  • 极端天气请假算旷工?不能再用生命送外卖

    台风利奇马已经远去,一场关于外卖小哥的争论仍未平息。还记得台风天那两天,纸媒、社交网站都能看到一种声音,吁请平台暂停受灾地区外卖服务,也呼吁用户暂时不要点外卖。
    2019-08-21 09:36:29

  • 欠薪“冬病夏治”更要标本兼治

    与年终岁尾帮农民工集中讨薪的“算总账”相比,云南省利用5至8月的夏季时间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确不失为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治本举措。这一颠覆惯例的“冬病夏治”办法,凸显党和政府积极介入、主动出击、强化监管、根治欠薪的决心与诚意。人们为这种直击痛点、勇辟蹊径的破题创意击掌叫好。
    2019-08-21 09:30:03

  • 选拔女性动车组司机是一种社会进步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培养女动车组司机的相关要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了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共挑选出29名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
    2019-08-21 09:08:52

  • 便民项目为何沦为“鸡肋工程”

    诚如新华社报道所说,这样的便民项目,难免沦为群众眼中中看不中用的“鸡肋工程”。实际上,便民项目沦为“鸡肋工程”的现象并不少见。
    2019-08-20 13:25:51

  • 社保不能随意“约定”放弃

    社保不能随意“约定”放弃。尤其是,用人单位更须增强守法自觉,杜绝动员劳动者放弃社保的歪心思,依法依规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否则,侵害劳动者权益不说,且也难逃相应的法律制裁。
    2019-08-20 13:22:05

  • 杜绝“霸屏闪信”需要源头治理

    不管哪种短信、闪信,都是要通过运营商的端口发布,可见,运营商完全有能力对“霸屏闪信”进行管制。因此,监管部门应对运营商做出严格要求,对闪信进行严格管控,规定闪信只能用于公益类、救灾类的紧急通知,不得涉及到商业广告,以彻底堵住“霸屏闪信”的发布渠道。
    2019-08-20 13:21:57

  • “尊医重卫”是医师节最好的礼物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的好医生、好护士,他们用坚强的脊梁、高尚的医德,撑起了健康中国的大厦。
    2019-08-20 13:19:54

  • 欢迎人大代表听取群众意见

    本报报道,为做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约1.5万名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分赴基层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活动于8月底结束,条例修订草案将于10月下旬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2019-08-20 13:19:47

  • 《我是医生不是神》爆红背后应有“共情”

    随着说唱MV《我是医生不是神》一夜之间爆红网络,引发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很多网友都表示这首说唱MV不但旋律优美动人,歌词更是打动人心,其中全部由医生或医生家属客串的MV角色表演也十分到位,完全不输给专业的演员。因此有网友一半认真一半调侃地建议MV的主唱医生可以C位出道了。
    2019-08-19 15:49:02

  • 与其送清凉,不如送“午休”

    据红网消息,炎炎夏日持续高温,恰是建筑施工生产的高峰期。自7月中旬开始,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全员出动,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方式对受监项目高温季节施工期间执行“午休令”及夜间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长沙市安监站共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71份,机械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2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2份,不良行为告知书16份。
    2019-08-19 13:52:2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