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人物

  • 【你有多美】来自病房深处的“战疫日记

    今天是来襄阳支援的第16天,清晨空气清晰,我在想,如果没有疫情,我估计此生不会有机会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
    2020-02-24 18:13:01

  • 战“疫”先锋丨看,那些并肩奋战的医护伉俪

    涂盛锦、曹珊夫妇春节前,轮休在家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涂盛锦接到医院电话,二话不说就立即返岗。涂盛锦的妻子曹珊是一名护士疫情发生以来,涂盛锦所在科室接收的都是危重症患者,工作量和压力很大。但是涂盛锦说:“在隔离病房,护士不但要负责患者的医疗问题
    2020-02-24 18:10:05

  • “火线提拔”!这些女干部有担当、有作为、能奉献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奋力拼搏,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致敬“了不起的她”,今天让我们走近这样一群女性:由于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全国首个被公开报道的“火线提拔”发生在湖北。据湖北日报2月5日报道,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罗浩,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提拔担任天城镇党委委员职务。
    2020-02-24 18:07:10

  • 听!战“疫”一线,他们的声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检察机关在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政治自觉,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办公办案等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来访群众、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反映信访诉求;确保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和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正常进行。
    2020-02-24 18:05:28

  • “神仙妹妹”的武汉故事

    知道“神仙妹妹”是因为注意到一个叫“幸运的老童”的微博账号, “老童”在微博中记录了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病房里的点点滴滴。
    2020-02-24 17:26:44

  • 战“疫”日记第三十天:特殊的“满月酒”兼“生日会”

    2月23日,援鄂第三十天,武汉,晴天。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来汉满月了。在武汉,我们从刺骨的冬天进入了温暖的春天。我们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从陌生到熟悉,已经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20-02-24 16:27:25

  • “夫妻档”“父子兵”“全家福”奋战抗“疫”一线

    90后夫妻蹲守发热门诊2月14日,段洋洋接到通知,去“前沿阵地”发热门诊支援。“我也去!”陈瑶不甘落后。虽然医院一再考虑尽量不让双职工都上一线,但陈瑶坚持要和丈夫并肩冲锋。夫妻俩都是钟祥人,已在长阳扎根3年多。谁都清楚,发热门诊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心多少还是有的,但这是医生的职责。”陈瑶说。
    2020-02-24 16:26:46

  • 系列视频《英雄新传》:采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

    武汉雷神山医院从开工建设到交付使用一直备受关注,日前,雷神山医院院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采访。
    2020-02-21 18:16:49

  • 科协人战“疫”时刻:“她们”筑起一道长城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素秋没有想到,时隔17年,自己再次遇到把身边的战友送到前线抗击毒魔的艰难选择。
    2020-02-20 08:26:46

  • 【你有多美】瓯江之畔坚守的住院医师们

    2020庚子年的开局便是一场人类与“新冠”病毒的较量。温州,是湖北省外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温州人在艰难中破冰前行。而作为逆风前行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300多名住院医师,一直坚守岗位,他们用热血和激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
    2020-02-20 08:22:52

  • 当他们,成了风雪夜归人丨直通湖北

    无论风雪多大,无论有多少困难,法院人永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20 08:22:42

  • 【你有多美】援鄂移动P3实验室日记

    今天北京迎来了多年未见的一场大雪,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及欣赏这份雪景,就匆匆赶往九号院与其他7名志愿者作为院校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队员前往武汉。
    2020-02-19 10:36:08

  • 【你有多美】方舱医院护士:10个小时坚守与忍耐,居然我都能做...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在这最朴实的语言中,诠释着来自湖北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最真实的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血液风湿科护士长唐晓培、神经内科护士高雯在2月5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2020-02-19 10:23:31

  • 【你有多美】#武汉日记#抗击“非典”小汤山队员讲述——17年...

    我是李利,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长。在小汤山抗击“非典”那年,我27岁。17年后,当武汉疫情需要支援时,我义无反顾的来了。
    2020-02-19 10:23:24

  • 抗“疫”一线,“五朵金花”再度并肩战斗

    宋彩萍提到的“5人”,是陆军军医大学的5位护理骨干,从抗震救灾到抗击埃博拉,数次大项卫勤任务中都有她们并肩作战的身影,熟悉她们的人,都称她们是奋斗在卫勤战线上的“五朵金花”。
    2020-02-19 10:23:18

  • 我是氧气

    春节前,我作为武汉红会医院的精准扶贫干部一直在武汉黄陂区的大屋岗村驻点,那时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的消息和单位的情况。在得知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后,需要人手,我立刻退掉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票,在1月22日那天赶回单位报到。
    2020-02-18 13:06:28

  • 天使日记| 嫂子,我们都是你的后援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2020-02-17 13:07:22

  • 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

    云南省水富市的55岁民警赵志万,今年春节格外忙碌。自己是民警,妻子是疾控中心员工,女儿是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三口在春节期间全上了战“疫”前线,这也是赵志万的第二十次春节值班。其间,老赵每天都要面对数千辆车、上万人,白天劝说旅客配合检查,晚上还要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2020-02-17 09:31:01

  • 《中国医生》热播,这些片中医生就战斗在抗疫一线

    “因为高颜值学霸医生徐晔,看了《中国医生》,然后哗哗哗流眼泪,因为别的医生。”最近,纪录片《中国医生》持续热播网络,引发观众共鸣。人们不仅记住了片中展现的十几位中国医生,共情于他们救死扶伤的点滴细节,以及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悲喜,甚至也为他们的命运而揪心。
    2020-02-15 17:30:38

  • 如何降住“疫魔”?这10位全国政协委员支招了

    近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各界人士的心。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指示要求,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召开部分医卫界、经济界委员座谈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2020-02-15 17:25:48

  • 浙江: “爱心天使妈妈团”,受到表彰!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名护士以及志愿者尤丽组成“爱心天使妈妈团”,主动请缨照顾因家长确诊新冠肺炎而无人照料的两个武汉孩子。他们的事迹,一经报道,感动了很多人。两个娃娃怎么照顾?在有爱的滨江,他们一下子有了七个临时妈妈,有了一个被称为“爱心天使驿站”的家。
    2020-02-15 17:23:28

  • 中国海事 | 水上战“疫”前线的蓝色战役铁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海事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打响水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7:03:39

  • 武汉“心愿墙”是医患之间的温暖约定

    “期待春暖花开,赶走阴霾,希望我和我的战友能战胜疫情,祝大家平安健康。”“宝宝你在家一定要乖,妈妈很想你,妈妈一定会胜利回来。
    2020-02-15 16:47:32

  • “牺牲小爱成就大爱”是战疫最真情的告白

    2月14日,情人节,但很多恋人因为疫情不能见面。但有一种恋人的“不能见面”,却最令我们感动。他们是医务工作者。
    2020-02-15 13:49:13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