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方舱医院护士:10个小时坚守与忍耐,居然我都能做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你有多美】方舱医院护士:10个小时坚守与忍耐,居然我都能做到

2020-02-19 10:23:31  来源:健康中国

  编者按: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在这最朴实的语言中,诠释着来自湖北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最真实的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血液风湿科护士长唐晓培、神经内科护士高雯在2月5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讲述者:

  高雯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2020年2月7号,我剪去了我的长发

  今天一早就有专车接我们去了临近金银潭的武汉客厅,这里即将是我们的战场。此刻的武汉客厅布置的已经井井有条,清洁区、污染区划分的也很清楚,这里可容纳1000人。带队讲解的老师像妈妈一样,事无巨细的向我们讲着需要注意的事情。

  此刻的我终于有了一丝紧张的情绪,同行的晓培姐说到:“跟上来。”是啊,自始至终我也不是一个人,我还有同行的像姐姐一样照顾我的唐晓培护士长,我还有这么多的护理姐妹呢!

  回到酒店,便开始了防护措施的练习,晚上爸妈还有我的宝宝打来了视频电话,他们是我在出发前一想到就会哭的人,此刻却可以笑着面对她们说我很好,不要担心。宝宝说想和我在一起,我听到时,心里还是一颤,大约有半个月没有抱抱宝贝儿了,能不想吗?但嘴里还是要说着安抚的话!宝贝等你长大了,我会带你来武汉看樱花,那个时候会给你讲妈妈的故事,而这个事情我希望是妈妈自己来做!

  晚上10:00晓培姐帮我剪去了长发,她开玩笑的说,一剪子十块!听着咔嚓咔嚓声,我说你可不要坐地起价呦。她总是这么照顾我,从生活到情绪。我真的是傻人有傻福啊!

  2020年2月8号 远方的你,元宵节快乐!

  今天是正月十五了,专家预测的拐点还没有出现,我们迎来了第二个隔离期,听说家乡的防护更加严格了。今天山东队所有的人都在紧锣密鼓的练习防护用品的穿脱,晓培姐作为培训组的组长,还组织进行了考核,这是对我们最好的验收手段,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晓培姐还在考核、辅导队员,真的是很辛苦。

  对了,今天有一件特别的事,有个好心的市民给我们送来了水饺和汤圆。热乎乎的,很好吃。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这次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打赢疫情这场仗!也祝远方的你,元宵节快乐呀!

  2020年2月9号 12:30我收到了第一次进舱的任务!

  我们进舱啦!中午还没有吃完饭,就收到了队长安排进舱的通知,我们五个人:唐晓培,高雯,陈琳琳,王睿,王泗元。因为是随时待命,所以我们提起物品就走了。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到了地方以后换好衣服就进舱了。

  一开始,病人们入院比较急切,工作刚开始,并没有经过过多培训的我们就在慌乱中接岗了,经过分工,我们开始有序开展工作。我们负责B舱,里面又分为AB两个厅,男女是分开的。

  经过六个小时奋斗,我们AB厅接收了218个病人。方舱里的病人大多客气,听从安排。极少数用我们不懂的语言着急的需要医生护士的帮助。看到他们,我才觉得生活是多么不容易,以前的简单日子是多么幸福。整个工作过程中,防护服里热了冷,冷了又热,一层一层的汗把里面的衣服都湿了一遍,耳朵上被口罩勒的像刀割一样疼痛,可是当病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又义无反顾的,忘记了这些不适,一旦为他们服务起来,责任与使命驱使我们前进。

  下班回宾馆的路上,眼泪不自主的流着,不是因为自己多么累,而是觉得病毒无情,让这么多人患病,让这么多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让他们恢复健康!疫情不散,我们不走!大家一定要加油啊!

  2020年2月11号 爷爷,请你一定要好起来!

  投入战斗这几天,我们多用轻松的语言去化解身体的不适,我们都铆足了劲的要和病毒奋战到底!今天是我上责护的一天,测量生命体征,发药,解决生活需要。偶尔,我们分管的病人也会和我们闲聊几句。

  有个爷爷,因为没有牙,必须吃流食,所以他的儿子会来给他送饭,但是爷爷耳背,我需要替爷爷打电话,把这些事情都安排好。我趴在他的耳朵上,大声的传递着信息,穿着防护服,让我自己有些缺氧了,爷爷听到我一个劲的喘气声,他说,真的是辛苦你们了,你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赶快好起来,不能再给你添麻烦了。这几句话说下来,爷爷的眼泪几乎要掉下来了。

  我说:“对啊,你赶快好起来,就能早点回家啦!我们也能早点回家,你要好好的,多吃饭,多喝水!”爷爷听见了,一直点头。

  希望我们的约定,早点实现!

  

  高雯常常提到的“晓培姐”,就是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血液风湿科护士长唐晓培,同样的,她也在日记里描绘着在方舱医院工作时的场景……

1 2 共2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 各方首选

  • 红外测温仪

  • 【图说】吃野味?野蛮!

  • 远程可办公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了积极变化。根据国家卫建委的数据,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全国已有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中工时评:宅在家的日子里,不妨学好技能

    “每一次危机都可能是失败的根源,但希望的种子也孕育在其中。”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在困难中看到希望,在危机中看到转机,关键在于如何做,而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人物

  • 【你有多美】方舱医院护士:10个小时坚守与忍耐,居然我都能做到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在这最朴实的语言中,诠释着来自湖北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最真实的故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血液风湿科护士长唐晓培、神经内科护士高雯在2月5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故事。

  • 【你有多美】#武汉日记#抗击“非典”小汤山队员讲述——17年后,我又来了!

    我是李利,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长。在小汤山抗击“非典”那年,我27岁。17年后,当武汉疫情需要支援时,我义无反顾的来了。

  • 抗“疫”一线,“五朵金花”再度并肩战斗

    宋彩萍提到的“5人”,是陆军军医大学的5位护理骨干,从抗震救灾到抗击埃博拉,数次大项卫勤任务中都有她们并肩作战的身影,熟悉她们的人,都称她们是奋斗在卫勤战线上的“五朵金花”。

  • 我是氧气

    春节前,我作为武汉红会医院的精准扶贫干部一直在武汉黄陂区的大屋岗村驻点,那时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的消息和单位的情况。在得知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后,需要人手,我立刻退掉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票,在1月22日那天赶回单位报到。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