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

杨文明
2020-02-17 09:31:01  来源:人民日报

  【人物】第二十次春节值班的民警赵志万

  【故事】云南省水富市的55岁民警赵志万,今年春节格外忙碌。自己是民警,妻子是疾控中心员工,女儿是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三口在春节期间全上了战“疫”前线,这也是赵志万的第二十次春节值班。其间,老赵每天都要面对数千辆车、上万人,白天劝说旅客配合检查,晚上还要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点评】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人民警察。今年大年初四,云南水富相继出现29名有发热迹象的人员需要隔离观察,赵志万和同事临危受命,负责配合医护人员、维持治安秩序。被隔离者中有一家人情绪激动。赵志万先是言语安慰、打消当事者顾虑,又释法说理,最终安抚好了当事一家的情绪。这个春节,自己的小家里冷冷清清,老赵和家人却无怨无悔,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参与疫情防控,是一件任务艰巨、压力不小的工作。维护治安秩序、疏导交通,做体温检测、筛查,上报各类数据,维持隔离区域的秩序……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像老赵一样的人民警察,用辛勤值守和忠诚尽责,尽力做好、做细每一项工作。一个个挺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身影,一次次请求公众配合执法的举手礼,人民警察以赤胆忠心、实干担当,让老百姓倍感踏实和安全。

  战的是疫情,稳的是人心。这个春节,很多人的假期延长了,而公安战线上的同志们都在加班加点。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公安局何建华、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李弦、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程建阳、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尹祖川、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刘大庆等5人,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岗位上,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公安干警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无私无畏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他们舍小家、挺在前,服务群众、维持秩序,为一户户家庭、一个个村庄、一座座城市筑起安全防线。

  唯有万众一心,才能众志成城。人民警察是英勇的战“疫”者,我们要当好他们的支持者、关爱者,也要像他们那样视职责比天大,视忠诚比山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守土有责又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网言网语】

  看到他们像盾牌一样挺在前面,我们真的很放心。

  ——@一家人

  人民警察爱人民,对得起头顶上的警徽,辛苦了。

  ——@大声说

  一家三口都冲在第一线,真是把汗水洒在了为民服务上,向他们致敬。

  ——@心无旁骛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人物

  • 天使日记| 嫂子,我们都是你的后援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 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

    云南省水富市的55岁民警赵志万,今年春节格外忙碌。自己是民警,妻子是疾控中心员工,女儿是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三口在春节期间全上了战“疫”前线,这也是赵志万的第二十次春节值班。其间,老赵每天都要面对数千辆车、上万人,白天劝说旅客配合检查,晚上还要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医生》热播,这些片中医生就战斗在抗疫一线

    “因为高颜值学霸医生徐晔,看了《中国医生》,然后哗哗哗流眼泪,因为别的医生。”最近,纪录片《中国医生》持续热播网络,引发观众共鸣。人们不仅记住了片中展现的十几位中国医生,共情于他们救死扶伤的点滴细节,以及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悲喜,甚至也为他们的命运而揪心。

  • 如何降住“疫魔”?这10位全国政协委员支招了

    近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各界人士的心。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指示要求,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召开部分医卫界、经济界委员座谈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