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人物

  • 暖心闻②|战“疫” 英雄的战“容”与战“姿”

    “……最危险的疫区有你的出现指引我们走出了黑暗/时光也许带走你神秘的容颜/但我永远记得你那双可爱的眼。”这是一位患者给医护人员们写下的长诗《神秘容颜》的片段。现在,就让我们随着他的诗句走进战疫一线的医护们,看一看他们在一线奋战的容颜与姿势……
    2020-02-15 13:46:55

  • 又一辆邮车为武汉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驾驶员是“时代楷模”其美...

    2月14日下午1点,一辆载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从成都邮区中心局出发驶往武汉。执行本次邮运任务的邮车驾驶员是曾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其美多吉。
    2020-02-15 13:44:08

  • 抗疫一线的“树与藤”

    “令波,预防中药熬好了,快通知发热门诊的同志们过来领。”这是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曾令波和聂锋玲夫妻俩之间说的最多的话。
    2020-02-15 13:39:17

  • 战“疫”时刻,妇联系统港澳执委、代表在行动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全国妇联系统港澳执委、代表积极行动。
    2020-02-15 13:36:06

  • 凌晨三点我帮阿姨扶着呼吸机,她用武汉话说:“谢谢你丫头,好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2020-02-15 11:12:27

  • 杜娟:抗疫手记 —— 社区里的“抗疫者”

    2020年的情人节,北京的天空一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隔着窗,也能感到那无声的静谧和浪漫。若是放在平日,一定会有很多相爱的人出门去享受这美好的一天。
    2020-02-15 11:01:39

  • 爱情有千万种模样,这是最美的一种丨战“疫”中的铁路人

    王东是济南机务段中心派班室机车调度员,他的妻子邵泽华是泰安市中心医院铁路院区心肺一科的护士。右一为邵泽华由于疫情持续加重,从投身“战斗”开始,邵泽华就进入了隔离的状态。而王东为尽可能减少济南与泰安间的通勤次数,将自己隔离在单身宿舍。
    2020-02-15 10:59:11

  • 武汉战“疫”日记丨明年我要再来武汉,看樱花满城

    在这里我是感染三科一病区的护士,负责病区的物资配置与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保障,俗称“粮草官”。
    2020-02-15 10:42:57

  • 甘肃海拔3600米的防疫坚守:缺氧不缺精神

    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的达久滩平均海拔3600米,四周群山环绕气温非常低,它与多地相邻,所以这里的疫情防控点非常重要。在19个值班值守人员当中,交巴吉和勒毛草是仅有的两名女性医护人员,相比男性工作人员,她们遇到的困难会更多一些。
    2020-02-14 21:26:14

  • 请别叫我老外 我是抗疫志愿者

    2月13日,在南京马群街道蛇盘社区门口,来自尼日利亚的24岁小伙欧莱德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熟练地拿着耳温枪为进出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租住在这里的欧莱德是南京理工大学大四学生,一次外出购物时发现一线防疫工作者非常辛苦,便主动申请当一名防疫志愿者。
    2020-02-14 21:25:09

  • 同心抗疫|她们是战友,也是“家人”

    天津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疗日记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十天,全体队员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的李亚宁和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马广艳过生日。
    2020-02-14 21:05:11

  • 【你有多美】一个令人落泪的“纸蛋糕”——中日医院国家援鄂医疗...

    2月13日,中日友好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从前线陆续发回日记,摘录如下——神经科主管护师张凛:第43个生日蛋糕收拾好行囊以后,我打电话跟母亲说明了情况,老人家心思重,如果我提前跟她说,她一定会因为过分担心而彻夜难眠。
    2020-02-14 21:02:43

  • 那个全副武装的年轻人

    平凡的铁路人,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都在用各自力所能及的方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2020-02-14 20:58:02

  • 人物 | 抗疫前线的“00后”&“60后”

    还是工作几十年的“60后”交通人不分昼夜坚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疫情不退 防控不止!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00后”“95后”的交通青年们,都是父母心中的小棉袄、掌中宝,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夜间迅速成长起来。诸葛康亮: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2020-02-14 20:47:44

  • 头条|战“疫”不易 恐惧是正常的——中科院心理博士告诉您如何...

    正值新春佳节,举家团圆之际,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这时,上百万的民航职工却奋战在抗役第一线。在飞行途中,发现了一名发热病人,苏康迅速采取行动,按流程处置,并坚持独自为旅客服务,测量体温。
    2020-02-14 20:46:00

  • 追记厉恩伟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水利站党支部书记、利国村包村驻队干部厉恩伟在接到防疫任务后,立下的誓言。追忆这位在抗疫一线殉职的水利人,利国镇党委副书记师飞说:“恩伟为人忠厚、工作踏实,只要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无论分内分外从不说一个‘不’字,一定尽心尽力做好。”
    2020-02-14 20:39:21

  • 不直接对抗病毒,他们也很伟大!

    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治愈患者火神山医院白衣战士们的辛苦付出让患者感受家的温暖在火神山一线与白衣战士们一同奋战的临危受命,担当重任在关键时期临危受命肩负起保障火神山医院.
    2020-02-14 20:30:56

  • 火神山医院有这样一群“白求恩”

    “你们来了,我们就有信心了!”2月5日,第二批转到武汉火神山医院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入住医院感染八科一病区。病区赵玉英主任和33床患者黄先生的这番对话,一下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让人倍感温暖和亲切。入住火神山医院后,经过几天的接触,患者和医护人员逐渐熟络起来。患者黄先生打听得知,接管他们病区的医护人员全部来自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老八路医院。
    2020-02-14 20:29:45

  • 火神山战“疫”十日:“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场共同的冲刺...

    2月13日,在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新一批队员增援武汉之际,火神山医院迎来运行以来的第一个捷报——首批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此时,距离1400名军队医护工作者进驻火神山医院,刚刚过去10天。此时,距离习主席通过视频连线火神山医院,刚刚过去3天。
    2020-02-14 20:28:00

  • 战疫日记:武汉24小时

    随行行李、物资6:00到达酒店,一起搬运、安顿完毕后,匆匆洗漱,便随着领队胡伟国副院长、王晓宁护士长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2020-02-14 20:06:48

  • 战疫日记:美丽的优雅的英雄的城市武汉,我来了!

    这一次夜航。登机牌第1次没有名字,只有座位号,49H。昔日繁忙的机场只有我们这一队人。医院的领队是王振宁,中国医科大学第75期七年制毕业,现在是院党委书记。队伍里有护理部主任,高丽红,老大姐。其实这是我第4次来武汉。前几次都在开会。白天飞来。九省通衢、中原腹地的武汉,从黄鹤楼到武汉长江大桥,是的,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2020-02-14 16:24:25

  • 科协人战“疫”时刻 ▎这次一起做战士

    中国科协网策划、组织、编辑《科协人战“疫”时刻》系列文章,深入挖掘科协一体两翼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阵地、发挥优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典型人、典型事,集中反映科协人在中国科协党组带领下奋战抗击新冠病毒战役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顽强拼搏和奋斗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聚继续前行的坚定力量。
    2020-02-14 09:08:32

  •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面前的他们很暖心……

    一段关于武汉班车司机的视频“车上拉的都是医护人员你们都从外地来帮助我们武汉我们武汉人无数这样的武汉人有一位武汉小哥不是医护人员,不是警察、社工他是一名志愿者叫汪勇。
    2020-02-13 16:34:58

  • 致敬!平凡的“逆行者”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心手同向,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
    2020-02-13 16:33:01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