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事 | 水上战“疫”前线的蓝色战役铁军-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中国海事 | 水上战“疫”前线的蓝色战役铁军

2020-02-15 17:03:39  来源:交通运输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海事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打响水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关键时刻检验海事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阻断!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一断三不断”——海事部门紧盯目标,全力保障船舶、船员安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水路运输,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这是一次危急关头海事人初心使命的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海事防控疫情斗争一线。

  1月21日,针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交通运输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1月24日,部海事局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海事部门立即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联防联控,海事水上疫情防抗阻击战全面打响!

  中华大地,江海纵横。有水的地方就有海事人的身影。怎样做?如何做?防控疫情,保障水路运输安全高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护船员切身权益,海事系统充分发挥全国海事一盘棋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锚定方向、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果断出击,筑起了一道水上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人物

  • 天使日记| 嫂子,我们都是你的后援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 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

    云南省水富市的55岁民警赵志万,今年春节格外忙碌。自己是民警,妻子是疾控中心员工,女儿是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三口在春节期间全上了战“疫”前线,这也是赵志万的第二十次春节值班。其间,老赵每天都要面对数千辆车、上万人,白天劝说旅客配合检查,晚上还要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医生》热播,这些片中医生就战斗在抗疫一线

    “因为高颜值学霸医生徐晔,看了《中国医生》,然后哗哗哗流眼泪,因为别的医生。”最近,纪录片《中国医生》持续热播网络,引发观众共鸣。人们不仅记住了片中展现的十几位中国医生,共情于他们救死扶伤的点滴细节,以及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悲喜,甚至也为他们的命运而揪心。

  • 如何降住“疫魔”?这10位全国政协委员支招了

    近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各界人士的心。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指示要求,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召开部分医卫界、经济界委员座谈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