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援鄂移动P3实验室日记-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你有多美】援鄂移动P3实验室日记

2020-02-19 10:36:08  来源:健康中国

  日记记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队员阜外医院 徐传胜

  2月6日 出发武汉

  今天北京迎来了多年未见的一场大雪,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及欣赏这份雪景,就匆匆赶往九号院与其他7名志愿者作为院校援鄂抗疫医疗检测队队员前往武汉。

  21:30,我们顺利抵达武汉,路上还有一些忐忑,当在火车站见到前来迎接我们的李青副院校长后,心理突然踏实了,前辈们早已冲锋在前,我们年轻人又有何惧?!

  武汉,我们来了!

  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左四为徐传胜)

  2月7日 武汉工作的第一天

  我们支援的地方是设在武汉客厅文化博览中心的方舱医院,这个方舱医院计划设立2000张床位,是目前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在方舱医院里,有忙碌着搭建方舱的工作人员,有不停地铺床的护士们……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地忙碌着,所有人都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置身其中,我被这份氛围感染着,也感动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竭尽全力去与病毒抗争!

  我们负责的工作是对确诊病人状态好转时的核酸进行检测,两次阴性即可出院。今天,从早晨8:00一直忙到晚上11点左右,每顿饭只用3、4分钟解决,其余时间全在进行实验室搭建和工作流程的讨论。

  超负荷地运转,却听不到大家有任何抱怨,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武汉渡过这个难关,哪怕是再微薄的力量。

  回宾馆的路上看到好多治安维护人员和后勤人员都住在帐篷里,心中感慨万千,身体上的疲惫瞬间没了,全民战“疫”,自己必须得加倍努力才能不辜负单位所托,不负一同抗“疫”的万千同胞!

  2月8日 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和以往不同,没有家人、同事的陪伴,但是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永远难忘。

  今天,武汉客厅方舱医院B区床位准备就绪,为病人设置了饮水处、微波炉以及轮椅。我们不仅需要做实验,也要自己做一部分后勤工作,今天我们自己在方舱医院外面挂标语条幅,有点恐高的我不得不在找不到梯子的情况下爬到四米多高的P3实验车上,没想到挂标语的时候被新华网的记者拍到了,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

  今天吃到了为我们提供的热乎乎的元宵,心里热腾腾的。尽管见不到家人,见不到朋友和同事,却看到了疫情战斗胜利的曙光。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家,这个家就是我们是强大的祖国。

  武汉必胜,祖国必胜!

  2月10日

  今天是实验室正式给病人检测的第一天,我们两班队员8:00起床后都在自己房间待命,准备随时出发。大家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终于要上真正的战场了,可以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了。害怕的不是自身安危,而是害怕自己出错,害怕因为样本检测不出和样品遗漏而耽误这场战“疫”的进程。

  下午1点,在接到吴晨队长的通知后,第一队人员赶往实验室。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为他们加油!晚上8:00,我们第二队也前往客厅方舱医院,对今天的检测进行复盘总结。当看到样品检测结果既有阳性又有阴性时,大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预示着我们的检测可以步入正轨了!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愿这把剪刀能够迅速地将蔓延的疫情剪断,助力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让胜利的歌声传遍祖国大地!

  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了积极变化。根据国家卫建委的数据,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全国已有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中工时评:宅在家的日子里,不妨学好技能

    “每一次危机都可能是失败的根源,但希望的种子也孕育在其中。”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在困难中看到希望,在危机中看到转机,关键在于如何做,而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