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人日报社评

  • 完善刑法,为公众生命和安全托底

    如果说法律体系是调整社会关系、保障社会秩序的护航舰队,那么刑法无疑是这支编队中最强悍、最具威慑力的舰艇。
    2020-06-30 07:01:46

  • “发展高地”更应成为“监管高地”

    开发区不是任何人的“独立王国”,不是法治社会的“世外桃源”。某些开发区成腐败行为高发区,不仅让国家的财力、资源打了水漂,让政府的决策、治理蒙了尘土,也让百姓对地方发展的前景、路径失了信心。
    2020-06-24 07:08:28

  • 对外开放“云”窗口传递的积极信号

    将广交会搬到线上,是应对疫情冲击、全力以赴稳外贸的重要举措,向世界传递出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体现了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中国担当。
    2020-06-23 07:21:41

  • 提振消费信心,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购物节

    我们期待一个购物节能带来消费的“回血”,更期待营造一个规范的消费生态,为拉动消费回暖注入不竭的活力。
    2020-06-18 07:08:44

  • 对“罚痕累累”的企业有必要及时“熔断”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些要求必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细节。
    2020-06-17 07:13:17

  • 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坚定可防可控的信心,有关方面要尽快查清感染链条,及时堵上防范漏洞,尽可能消除潜在风险。各地应举一反三,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疫情反扑。
    2020-06-16 07:06:12

  • 构建个人破产制度,地方立法迈出重要一步

    虽然这只是一部地方性法规,但其展现出补齐市场主体退出的制度短板、进一步完善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法律价值。
    2020-06-11 07:17:34

  • “取而不消”的证明,缘何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这背后有不想轻易撒手的利益、权力,有不想轻易改变的工作惯性、惰性,或许还有能力确实不行、水平确实不够的现实和无奈。
    2020-06-10 07:17:46

  • 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不能拿了钱“两头忽悠”

    倘若好的制度安排被某些人钻空子“玩坏”了,不仅白白浪费了宝贵的财政资金,让被服务的百姓空欢喜一场,还会损害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2020-06-09 07:02:53

  • 喜新不厌旧,防止工业“空心化”倾向

    一个经济体一旦出现工业弱化乃至工业“边缘化”“空心化”,便如同抽走了带动经济快速增长的“驱动机”,不仅整个社会的产品供应链会失去基础性支撑,甚至会直接影响国家的经济命脉。
    2020-06-04 07:12:07

  • 松绑“地摊经济”,并不是“大撒把”

    此番一些地方为“地摊经济”松绑,不是简单地否定原来的政策、走“回头路”、坐视城市陷于脏乱差等问题中。激活“地摊经济”,规范室外经营,恢复经济活力,是对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智慧的考验。期待各地能够用务实、周详的规划和服务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释放其无限潜能。
    2020-06-03 07:10:59

  • 化解民生痛点,擦亮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招牌

    比起若干新概念、新技术,百姓更关心的是身边的痛点能否尽快打通。比如有些井盖依然在“吃人”,有些高空坠物依然查不到肇事者,有些路段出行依然“堵堵堵”等。无疑,城市治理的现代化应优先考虑这些在百姓看来更迫切的痛点和短板。
    2020-06-02 07:14:57

  • “云经济”热起来,为疫后经济发展“敲黑板”

    长期来看,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不是“两张皮”,传统制造业是产业基础,数字经济要助力其转型升级,二者在融合发展中才能催生出新业态、新模式。
    2020-05-28 06:45:29

  • 让新业态从业者不再“望社保兴叹”

    跨过妨碍新业态劳动者社保权益的“沟沟坎坎”,需要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汇集智慧,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方案和思路,尽快拿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让新业态劳动者的社保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2020-05-27 07:13:20

  • 中小学生“减负”与教育价值的审视

    中小学生“减负”,必然冲击到培训机构的利益链、家长的焦虑链、学校的升学链,这是一场持久战,呼唤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重新审视教育价值。只有从孩子的立场出发,才能按照教育规律办事,才能按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办事,才能让义务教育逐渐回归本质。
    2020-05-26 07:09:05

  • 两会为破解“常规题”“加试题”凝聚更多智慧与共识

    期待代表委员对社会焦点的调研、回应,对民情民声的感受、思考,能够激荡出更多的两会好声音、改革好方案、发展好蓝图;期待不管是各领域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还是疫情带来的挑战与压力,都能在两会上激起更多的“头脑风暴”,找到更好的解题思路,带来更多的现实改变。
    2020-05-21 07:19:00

  • “快办行动”更多,政务服务改革才会更快

    一些部门、地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过程中,在“特事特办”的要求下,对过去公众呼声较高、推进缓慢的政务服务项目做了大幅简化据《工人日报》5月18日报道,近日,人社部提出开展“快办行动”,对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失业等10个事项“打包办”
    2020-05-20 07:09:48

  • 给娃娃们的“舌尖安全”划出特别保护区

    从长远看,如何从源头上、在全链条各个环节监管“特医食品”,是必须重视的问题。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所有消费者都是专家,也不能寄希望于所有商家在利益面前永远不撒谎。
    2020-05-19 07:09:18

  • 必须让藏身“暗网”的不法分子脱下“隐身衣”

    “看不见摸不着”的“暗网”为不法分子猖獗作案、隐匿犯罪痕迹,提供了极大便利,使不法分子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扩散到更大范围,其危害在深度和广度上都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如何建立全方位的信息安全防护制度、做好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等,是相关部门应当积极面对的新挑战。
    2020-05-14 07:08:05

  • 调动职工积极性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是关键

    打破“铁饭碗”就是要让职工自己拿起饭勺子,主动参与这锅饭的蒸煮和分配,共同创造企业发展新局面,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也就是说,将原有的职工与企业的身份捆绑,转换成利益共享式的捆绑,让职工的归属感更强,为企业带来强大的发展后劲。
    2020-05-13 07:04:21

  • “在哪跌倒就在哪趴着”?生态欠账总是要还的

    怕就怕个别地方存在“歪嘴和尚漏风庙”。保护绿水青山,有时难点不在技术或资金,而在于一些地方在发展理念上的短视与错位,甚至在于个别地方政治生态有问题而形成种种阻力。
    2020-05-12 06:59:00

  • 期待海南“禁塑”总结出可复制的经验

    “白色污染”的治理不能仅依赖公众自觉,急需用更科学、更积极、更严格的措施和标准进行治理。期待海南“禁塑”试点能形成可复制的可行性经验,为更多地方提供积极借鉴。期待更多地方类似的积极实践,让“白色污染”治理等环境问题,能更有成效地推进,切实收到让今天百姓看得到、让子孙后代受益的预期效果。
    2020-05-07 07:02:51

  • “实力不够、演技来凑”?复工复产容不得形式主义

    复工复产,靠实干而非演技。拆掉“表演”的舞台,铲除“表演”的土壤,让各级干部沉下心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成为各地复工复产的推动力。
    2020-05-06 06:59:22

  • 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任何时候都大意不得

    用完备的标准和规则,撑起千家万户的民生安全网,在百姓用水、用电、用气、农田灌溉、污水处理等环节,都丝毫大意不得。守护老百姓的健康,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我们需要做得更扎实、更用心。
    2020-04-30 07:19:43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