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人日报社评

  • 瞒报,背后有多少侥幸和原则缺失?

    瞒报、谎报事故更像是一面放大镜,它照出了一些地方畸形的产业观、发展观、政绩观。在安全生产的问题上,任何侥幸、“护犊子”的心态和做法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2019-12-26 07:22:11

  • 公共场所“标配”急救设备,留住更多宝贵生命

    提升全社会对公共场所配备必要急救设备、设施的重视程度,立法规范,尽可能挽救生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9-12-25 07:14:02

  • 【社评】灵活就业者的工伤保障不能只靠“自理”

    不管是纳入统一的工伤保险,还是建立单独的商业保险,对新业态中灵活就业者的劳动保障、权益维护,都应加快节奏,力争有实质性的推进,从而跟上现实发展的步伐。
    2019-12-24 07:13:57

  • 为生命庆幸!为矿难扼腕!

    科学施救,理性自救,齐心协力,不抛弃、不放弃,共同成就了生命的奇迹。相比出了事情知道怎么应对,我们更乐见的是都活着!12月18日清晨,经过8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困的13名矿工成功获救升井。
    2019-12-20 06:55:58

  • 【社评】借鉴成熟经验,让工会社工发挥更大能量

    近年来,各级工会探索选聘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等多种形式的工会社会工作人员,在面向职工的社会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会社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不少地方工会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2019-12-19 07:09:59

  • 为培训机构“排雷”,让市场回归理性

    做大做好教育培训这块“蛋糕”,应探索长远的行业发展模式,高门槛进、稳路径退。
    2019-12-18 07:17:15

  • 企业不能随意扩大竞业限制的“圈”

    不论是不是高管,是不是掌握核心技术,一律以竞业限制为由,拿违约金和两年内“失业”赚不到钱威胁劳动者。这么做,是把竞业限制的“圈”无限扩大了,把不该被限制的劳动者也禁锢其中。这使更多劳动者失去了择业、就业的自由和可上升的空间,限制了劳动力的正常流动和人才市场的活跃度。
    2019-12-13 07:20:45

  • 记录新时代奋斗者最美的身影

    工人日报社首届“最班组”全国短视频大赛圆满收官。“我们都是普通一线工人零基础自学的短视频拍摄剪辑,班长配的音。感谢《工人日报》让各行各业的班组也能在网络上露脸儿,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记录下最奋斗的我们。”在“最班组大赛沟通群”里,一位参赛者的留言说出了很多参赛者的心声。
    2019-12-12 07:06:16

  • 抄袭拼凑总结材料,这病得治

    要创新和改善检验、评价工作成效的手段和方式,不唯文字汇报,而是更多实地督导考察,到基层更多去倾听一线群众的声音。同时,提高考核指标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挤掉那些“看上去很美”的文字材料的水分,让工作中的“文抄公”无用武之地。
    2019-12-11 07:23:11

  • 热议“快递小哥评职称”,是对快递业人才成长的关切

    我国快递行业的发展面临着全球化竞争,比拼的不仅仅是谁能风里来雨里去,更是产业链条中端、后端的高技术研发与应用。就此而言,提升快递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化水准,事关整个行业的未来竞争力。
    2019-12-06 07:29:32

  • 儿童用药告别“靠掰靠猜”有多难?

    儿童专用药匮乏带来的是随机性风险,而即使只有1%的风险,一旦变成现实,都意味着某个孩子、某个家庭100%的悲剧。对儿童健康和安全给予更多呵护和保障,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2019-12-05 07:26:26

  • 治理欠薪的好制度何以成了“空中楼阁”?

    永远不能低估一些人玩变通、把“好经”念歪的能量。不能因为制度出台了、文件下发了,便认为没啥事了,而要看看那些好制度出了“中南海”之后,走了多远?有没有走到迫切期盼它们的人群中?半路上是不是出现了“拦路虎”?
    2019-12-04 07:35:17

  • “再降4分钱”背后,是一分一分降药价的医保大账

    期待更多新药专利药进入医保目录,更多好药以更低价格到达患者手中,而这要综合考虑临床需求、医保承受能力以及企业降价意愿。
    2019-12-03 07:24:00

  • “谁污染谁治理”,呵护生态需要更多硬举措

    以往不少污染环境事件后,生态的修复治理往往落在政府部门头上,“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埋单”的局面更让不法分子无所畏惧。
    2019-11-28 07:16:22

  • 网易辞退员工事件何以引来广泛关注?

    给员工由衷的尊重和关爱,依法保障其基本权益,营造健康和谐的职场生态,这才是企业不断突破困境、保持基业长青、获得生机活力的重要保证。
    2019-11-27 07:19:02

  • “喝风辟谷”补贴风波留下的警示

    相关部门不分青红皂白,甚至堂而皇之地为涉嫌虚假宣传企业背书,不仅严重背离相关激励政策的制度善意,而且会让公众对政策本身、对政府部门丧失信任,还会浪费宝贵的资金资源,进而形成不良的示范效应,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
    2019-11-26 07:29:23

  • 是以罚代管还是另有隐情?

    交警“收黑钱”不能成为“打不死的小强”。期待相关方面能正视问题、深挖原因,彻底斩断交通执法领域“吃拿卡要”的链条,不留任何死角。
    2019-11-22 07:05:37

  • 用好信用监管这把规范市场秩序的“金钥匙”

    用好信用监管这把利剑可以让监管更有力、更精准,从而提升监管效能。期待随着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建立,市场监管中的老大难问题能够被信用监管这把利剑逐个击破。借用惩戒正在一些地方和领域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据11月18日《工人日报》报道,在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采访中
    2019-11-21 07:25:57

  • 让劳模工匠在社会舞台找到“满满的存在感”

    一方面,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辐射”更多人,提升劳模工匠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存在感”,让更多人看到国家对劳模工匠的重视和推崇,激励更多人从劳模工匠身上汲取养分和动力,从而正确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职业态度和理想。另一方面,提高劳模工匠的经济待遇、政治待遇、社会待遇、服务保障等,让他们更充分地参与到社会生活和社会治理中。
    2019-11-20 07:21:45

  • “放管服”变成“管卡压”,让这样的部门亮亮相

    在“放管服”改革踩下油门的当下,个别地方和部门让善意的政策空转、让优惠福利无法落地的做法成为改革和发展的“绊脚石”。这暴露出个别地方和部门未与中央大政方针保持一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政治意识、权力观念、治理能力等方面落后于改革需要和时代发展。
    2019-11-19 07:16:22

  • 破除“保护伞”,必须有亮剑的勇气

    打掉“保护伞”,如果说打不动是工作方式方法问题,那么不愿打、不敢打则是态度和原则问题。某种意义上说,不愿打的态度和消极的应对,就是在放任“保护伞”庇佑下的黑恶势力做大做强。
    2019-11-15 07:23:05

  • 为人口精准画像,人口普查关系你我他

    小到家附近的幼儿园学位应该有多少、城市新区应建几个公园,大到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由谁照顾、养老金会不会面临支付危机、要不要延长退休年龄,诸如此类的问题都需要借助人口普查的数据作出相应决策。
    2019-11-14 07:25:19

  • “潜伏”的环保欠账还有多少?

    处理欠账显然是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但不处理,欠账永远就在那里,甚至拖得越久,还账的难度越大,调查处理起来也更棘手。隐藏在腾格里沙漠深处的环保欠账还有多少?隐藏在各地相关工业园区的环保欠账还有多少?都有必要好好清理清理。
    2019-11-13 07:05:26

  • 实实在在“暖胃”,真情实意服务

    在一些地方,工会工作确实需要摆脱“运行机制相对比较封闭”“工作方法老套”“工作绩效不高”的格局,相时而动,更新“知识库”,从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着手,提供满足职工差异化需求的服务,真心实意地当好“娘家人”。
    2019-11-12 07:21:17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