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人日报社评

  • “双11”电商平台的自嗨凸显消费新期待

    在激烈的流量竞争中,自嗨的电商平台更看重的是消费者是不是买,而不是消费者是不是需要。这无疑偏离了购物节的初衷,也忽视了消费者对消费模式转型升级的期待。消费者期待的不仅仅是电商平台在营销策略上的推陈出新,还期待更贴心、更多元的购物体验,期待电商平台能够挖掘更多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欲望。
    2019-11-08 07:18:04

  • 航空安全,容不得一丝侥幸和放纵

    “中国机长”的美名、中国民航的形象、诸多乘客的安全,需要每一位机长、每一位空乘人员用专业、敬业、操守和努力去共同呵护。而任何一点大意和违规操作,哪怕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都可能让整个民航业、民航人蒙羞。
    2019-11-07 07:18:52

  • 营销,要创新,不要“套路”

    从电视购物到微商、抖商、电商直播,营销手段和模式一直在变,而新的营销模式要赢得良好口碑并非易事。一个又一个营销模式被生生“玩坏”“双11”将至,各类直播节目成为“带货”主力。据多家媒体报道,11月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
    2019-11-05 07:38:31

  • 什么年代了,还敢试图瞒报事故?

    专业化、成体系、有经验的救援力量早一分钟介入,被困人员便多一份获救的希望。正视事故、正视问题,生命至上,竭尽全力地救援,依法依规地处理,才能把损失降到最少,这才是识时务、有脑子的选择和做法。
    2019-11-01 07:16:56

  • 修订交通违法处理程序,打通民生领域的痛点

    在推进便民利民措施的进程中,技术壁垒只是众多困难的一个方面,数据共享也仅是改革迈出的一步。关键在于相关各方是否从现实的痛点、难点出发,能否从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出发,能否触及改革的深层次问题。
    2019-10-31 07:56:33

  • 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工会大有可为

    无论是“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还是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工会都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这既说明在作为落实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主体的企业层面,集体协商是个不错的方法,同时也说明工会在推进《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落地生根中是大有可为的。
    2019-10-29 07:11:57

  • 从军运会看到不一样的美

    军运会充分展示了体育发展的多元化和差异性,它同时为体育、军人、和平的紧密关系提供了一个有机表达载体,让人们对于军人形象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被武汉霸屏了,晒武汉的夜景、蓝天、小吃、大街小巷、风俗民情……满满的都是作为武汉人的自豪和幸福,武汉甚至成了新的网红城市。而这一切离不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撬动效应。
    2019-10-25 07:18:00

  • 给未成年人撑起更坚实的法律保护伞

    从72条到130条的变化,不仅是把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织大了,而且是把网格织得更细更密了,同时参与保护的人多了,还有政府在“兜底”,这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对家庭的稳固、对社会的和谐而言,都是一种必需和进步。
    2019-10-24 07:10:41

  • 让用户体验说话,走出“答非所问”式尴尬

    真正硬核的服务应该是让用户体验说话,而非徒有光鲜的形式与外壳;是真正以用户实际需求为导向,而非被炫酷的科技手段牵着鼻子走。在繁琐程度上做减法,在服务项目、方式、质量、效率上做加法,是服务业发展的方向和追求。
    2019-10-23 07:23:20

  • 不妨给新兴职业更多的成长空间

    新兴职业的涌现是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注脚,也是社会分工不断细化的必然结果——树木生长得越高,越会分出新的枝杈。
    2019-10-22 07:16:39

  • “量子超能力”?违背基本规律的教育注定是闹剧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总想走捷径,往往事与愿违。“翻得越快,你和宇宙的距离就越近!”据《科技日报》报道,日前,一种叫做“量子波动速读法”的读书方法火了。
    2019-10-18 07:18:49

  • 号贩子“玩科技”,监管升级迫在眉睫

    不能任由“号贩子”“黄牛党”借助非法软件扰乱百姓看病挂号、购买车票的正常秩序。在高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升级监管技术手段,超前谋划、提前预防、及时打击,监管部门要积极行动,守土有责。
    2019-10-17 07:18:17

  • 千万别把事故隐患提醒当耳旁风

    事故接连发生,不是运气问题,而是平时的工作没有做到位。说白了,脚底下的泡还是自己一天天磨出来的。在安全风险的防范上,真的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但凡想打个盹儿、眯一会儿,“噩梦”可能就来了。
    2019-10-16 07:02:28

  • 被超限超载绊倒N次,问题出在哪里?

    “治超”要真正收到实效,还需从阻断利益驱动链条的各个环节入手,不仅需要交警、路政等相关部门对超限超载做到严防死守,对每一辆违法违规车辆一律“零容忍”,而且要提高超限超载行为的违法成本。
    2019-10-15 07:15:32

  • 让老人都能安心养老,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确保中国养老事业的稳步发展,需要在相关规则、资金、资源整合、市场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
    2019-10-10 07:15:52

  • 今天,爱国激情在我们心中升腾

    今年国庆假期,除了旅游、聚会、休息等“标准套餐”,还有一份“特别套餐”——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诸多国人兴奋、激动和震撼。
    2019-10-09 07:11:38

  • 老旧小区改造,平衡各方利益是关键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社会基层治理工程。如何充分做好通盘考量,尽可能减少协调和磨合成本,老旧小区改造还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而如何合理表达诉求、实现共同自治,进而寻求个体利益和公共利益的最大公约数,基层群众也在不断学习和成长。
    2019-09-18 07:38:47

  • 该取消的收费迟迟不取消,真把国家规定当空气?

    把国家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是对基层政府部门和人员的基本要求,做好了是本分,做不好要反思。对一些把国家规定当空气,甚至拧着干、对着干的情况更须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2019-09-13 15:22:28

  • 让体育老师看到更可期的职业前景

    他们以矫健的身姿做着动作示范,叮嘱要领,督促练习,在每一处弯道或终点为学生加油……在很多人的学生时代,体育老师都是一个鲜明而独特的存在。经由校园体育培养的勇敢、坚韧、勤奋、协作等品质,以及运动为身心带来的教化和启迪,都让莘莘学子受用终生。
    2019-09-12 07:16:56

  • 让远程医疗服务释放更多能量

    让远程医疗服务放大优质医疗的效能,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覆盖面,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我们期待看到更多探索和努力。
    2019-09-11 08:25:14

  • “纸上创新”拉不动基层治理的大车

    要让创新举措落地生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基层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关键还是要多一些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少一些“政绩冲动”。要给真正的创新营造合适的条件和环境,对创新的成果多一些耐心与等待,为真抓实干的地方提供更多支持与鼓励。
    2019-09-06 06:58:01

  • 走出“重销售轻研发”怪圈,创新才是硬道理

    加大创新药研发投入,促进产业升级,需要企业痛下决心,把目光放长远,不再仅仅追求短期利益,还需要有关部门完善生物医药领域投融资机制,并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
    2019-09-05 07:10:22

  • “智慧治堵”是公共治理的样本

    面对治理难题,有些地方总是喜欢或习惯谈困难,但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总想着“躲一躲”“拖一拖”“遮一遮”或者偷奸耍滑,是行不通的。相反,动动脑子、用用智慧、卖卖力气,问题才有可能解决,一步步推进,持之以恒,总会有成效。
    2019-09-04 07:06:58

  • “换脸”有隐患,新技术商用不能没有边界和门槛

    当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成果向我们涌来,相应的制度和监管却没能及时建立和完善,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大困境。如何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有选择、有节制地使用新技术,在不绊住手脚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规避风险,这一过程显然考验监管者的智慧和功力。
    2019-09-03 07:21:14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