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社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人日报社评

  • 治理“万能章”,让基层社区回归服务本位

    “社区万能章”现象,本质上是让基层为难、为基层增负的甩锅行为,暴露了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怕担责的心态,给居民群众办事、创业带来极大不便,也虚耗了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精力。
    2020-04-29 07:04:02

  • 视频连线开会,提高治理效能的有益尝试

    视频连线的会议模式,既是一种开会方式的创新和变化,也是一种议事方式、治理方式的探索和尝试。这种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因情制宜之举,未尝不是在为今后更广范围的“互联网+政务”积累经验、铺路架桥。长远看,这也是建设智慧政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2020-04-28 07:11:54

  • 有备无患,应对未来传染病风险的重要原则

    在经过了非典、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各地应对传染性疾病的准备和能力,应该也必须有所提升。在病毒面前,凑合、对付是绝对不行的。疾病无常,传染病更是狡猾,就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有感染科专家说,“这张考卷题目超纲了,并且没有标准答案”。而狭路相逢,一定是勇者、智者、有准备者胜。
    2020-04-23 07:14:04

  • 看得见更光明的未来,是对广大护士的“硬核”奖励

    切实提高护士的待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护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每千人口护士数”和“医护比”,充分保障护士职业的稳定性和尊崇感,让护士这一职业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和尊重,让广大护士看得到职业发展的光明未来。
    2020-04-22 13:24:54

  • 不能让形式主义卡住复工复产的路

    能否在助力复工复产上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能否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决定着复工复产的质效,也是能否有效提升经济活力的关键因素。
    2020-04-21 07:00:46

  • 公益直播带货,一场浩浩荡荡的爱心接力

    如果说网红是凭借极具煽动性的“销售话术”赢得众多粉丝,那央视主播对商品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则增加了其文化品位,而官员们“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式的吆喝则成了俯下身子做实事的生动注脚,还有院士们的专业讲解更使得直播有了接地气的科普味道。公益直播为消费复苏注入新的能量,为公益行动开辟新的渠道,其内在的创新勇气与感召力量,值得我们珍视。
    2020-04-16 07:17:21

  • 能否坚守“知识有效转化”,考验知识付费的未来

    知识付费时代,提纯内容的含金量是永恒的主题,优化性价比、细化知识类别、深耕专业权威,都至关重要。
    2020-04-15 07:03:31

  • 97%!记住这个数字,记住防患未然的重要

    我们应该记住每一次惨痛的教训,把它转化为更高的公共安全意识和更强的防患未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
    2020-04-14 07:07:32

  • “患流感戴口罩”,让法治托举文明自觉的养成

    将遏制某种不文明行为写入法条,某种角度看,可谓一个风向标,有助于引导人们举一反三地认知文明、践行文明,用法治涵养社会崇德向善的风气,托举文明自觉的养成。
    2020-04-09 07:02:18

  • 脱贫攻坚:越是收官之时,越不能心态跑偏

    越到“收口”时刻,越考验着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工作能力、态度和责任心。稳住心神,跑好“最后一棒”,这不仅是对扶贫攻坚领域广大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其他社会治理领域相关人员的要求。
    2020-04-08 07:05:26

  • “云游”故宫,创新带来的变化可能超出我们想像

    当游客对“云游”故宫的态度由“过瘾”变为“上瘾”,当接受无接触服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消费习惯,那么,不用怀疑,一场消费和服务的变革已然开启。
    2020-04-07 07:14:13

  • 为“共享员工”探究长远发展的模式

    如何让“共享员工”模式走得远、走得好——即员工在法律上归属于一家用人单位的前提下,根据多家单位的用工需求,自由流动,企业用工也能更自由和便利,劳动力资源从而实现最大限度的利用,同时,能规避平台经济用工中劳动者与平台管理者是契约关系而非劳动关系带来的劳动权益保护不足问题——这无疑值得探讨。
    2020-04-02 07:14:47

  • 支持“小店经济”,打通经济复苏的毛细血管

    街边小店能否恢复元气,直接关系百姓的生活便利程度,直接关系到很多人的就业。街边小店对于经济结构是一种补充和完善,其复苏发展程度影响着经济复苏的整体面貌。
    2020-03-31 07:08:19

  • 多想想办法,让消费市场回暖的速度更快些

    百姓手里有钱、愿意花钱、赚钱不难,才会有消费欲望和消费信心;企业能够撑过疫情关、有能力提供多样服务和产品,让消费者有产品消费、有地方消费、有兴趣消费,从而打通生产到消费的循环体系,才能为市场的兴旺提供更多活力。
    2020-03-26 07:04:32

  • 期待更多一线技能人才成为“工人教授”

    最重要的,是提高一线技术工人的收入和待遇,真正让技术工人感到职业生涯的前途广阔,让每一位诚实劳动、勤恳工作的劳动者都有体面的收入,让每一位凭技能、靠本事、善创新的优秀技能人才都有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和通道。
    2020-03-25 07:35:37

  • 不搞过度防控,让消费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一些地方固守“过度防控”,表面看好像是“高度负责”“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实际上不排除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之嫌,往重了说,就是脱离实际,不敢作为,不想担当。在这些地方看来,复工复产慢一点,可以找出无数理由,但跟主要决策者和管理者的责任不会有直接联系。而防控若有一点点反弹,责任很可能会落到具体人头上,一些人的“乌纱”可能保不住。
    2020-03-24 07:37:22

  • “中看又中用”的智慧社区,才能为生活蝶变出美丽色彩

    一些措施、应用的创新尝试,在疫情中经受检验并形成较为成熟的手段,给未来应对其他突发公共危机事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树立了参照样本。
    2020-03-19 07:06:36

  • 随“疫”乱为,拉低的是全社会商业文明水准

    只追求利润甚至不惜以身试法,不仅难以长久,且代价巨大。为社会解决问题、把企业生存发展融入家国大事大势,才是明智选择。公平、等价、有偿、诚信——疫情过后,谁坚守商业文明给自己加了分,谁透支商业信誉给自己减了分,不难辨别。
    2020-03-18 07:07:11

  • 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该如此“硬核”

    这需要建立和完善全面无死角的防控体系,需要用足够硬核的举措及时回应公众关切,需要将牵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群体的工作做足做细做实,需要既稳准狠地处理新困难、新问题,又确保举措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经得住推敲。
    2020-03-17 07:07:12

  • 央企抗疫,彰显使命和担当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大块头”的央企用实际行动再次展现出自身面对重大危机的应变能力,表现出“国之重器”所应具备的独当一面的作为,彰显了央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和担当。
    2020-03-12 07:11:48

  • 严管厚爱,给基层干部更多抗疫勇气

    以“能者上、庸者下”的激励问责机制,严管厚爱基层干部,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少一些简单粗暴的问责,是夯实基层干部力量的需要,更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
    2020-03-11 07:24:08

  • 疫情防控,别忽略了那些特殊人群

    关注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做他们的“兜底者”,提供有温度的保障,希望相关部门能真正积累到更丰富、实用、完善、高效的经验和做法。
    2020-03-10 07:04:22

  • 给聚光灯之外的“逆行者”一个热搜

    如果说战疫一线的“逆行者”是与病毒较量的战士,那么这些聚光灯之外的人就是为战士挖战壕、送弹药的后援者。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布局中,这些紧靠抗疫一线、近距离接触危险的“逆行者”,无疑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需要也应该被我们关注到、关怀到。
    2020-03-05 07:08:20

  • 揩油抗疫特殊政策,吃相太难看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需要从完善重大风险的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入手,其中,如何防范、打击某些发国难财、破坏公平公正市场秩序的现象,也是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
    2020-03-03 07:11:5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