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深切感悟总书记一直牵挂的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深切感悟总书记一直牵挂的事

文舟
2020-08-19 15:37:56  来源:中工网

  18日下午,习近平看望慰问安徽受灾群众时表示,“这一直是我牵挂的事。”

  据悉,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阳市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当听到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有保障时,习近平高兴地说:“我一直牵挂灾区的群众,看到乡亲们生产生活都有着落、有希望,我的心就踏实。”

  2020年,我国防汛总体形势异常严峻。入汛以来,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较严重洪涝灾害。7月20日,王家坝闸水位因超过保证水位被要求开闸蓄洪,导致蒙洼蓄洪区内低洼处2000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蒙洼蓄洪区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的生产生活,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事。

  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淮河是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和防汛“风向标”,王家坝闸又是“千里淮河第一闸”。18日,淮河干流水位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习近平总书记汛期首次考察就选择到淮河,首站又选择到王家坝闸,并实地慰问蓄洪区群众,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要求各有关地区都要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直牵挂受灾群众、心系防汛救灾,是源于他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时,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上来,将民生问题放到更突出位置来抓紧抓实抓细,努力化危为机破除不利局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各级领导只有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才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摆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不作为、不担当,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