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人物

  • “铁娘子”奋战抗疫一线

    “毛毛,你还好吧?”“我挺好的,您怎么样?”“我挺好的,你忙你的吧!”挂掉80多岁母亲打来的电话,已经年过六旬的“毛毛”——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魏捷教授已是泪盈眼眶。
    2020-02-09 16:35:49

  • 扛起“硬核”担当,筑牢红色“防疫墙”

    直面战“疫”,党员先行。“我是一个医生,我也是一名党员,这里也是战场,我就在这里战斗。”上海交大医学院教授夏进东回湖北十堰郧西县老家探亲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0-02-09 15:43:09

  • 为了人民的利益,继续奋勇争先

    “第一个为湖北乃至全国拉响疫情警报的医生”被记大功,张继先实至名归!将时光的指针拨回到2019年12月26日上午,当时张继先值班。两位老人因发烧、咳嗽就医,拍出来的胸部CT片如果说这种敏锐来自超强的专业能力,那么当机立断向医院汇报则展现了责任担当。
    2020-02-09 13:13:45

  •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于2月2日正式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任务。今天,通过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运力支援队队员的战“疫”日记,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2020-02-09 12:52:45

  • 女儿写给在战“疫”一线爸爸的信:我为你骄傲,早日回家!

    这里,特编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远桥手机微信上收到女儿写来的一封信,分享这份真挚的亲情,感受一线抗疫战士的担当与初心。
    2020-02-09 12:50:27

  • 致敬为平安而战的你们!

    致敬为平安而战的你们!
    2020-02-09 12:46:59

  • 时隔17年,这位67岁老人仍毫不畏惧前往武汉!临行前,儿子的...

    67岁的李素英主任是北京佑安医院原医院感染管理处主任,17年前奋战在抗击SARS的第一线,拥有丰富的传染病防控经验。临行前,李素英的儿子给她写了这样一封信:1月26日,李素英主任等专家组成员一早就到医院,了解病人的收治和医护人员感染情况、查找感染风险和隐患等等,随后,马不停蹄开展院内布局、流程改造等一系列相关院感控制工作。
    2020-02-09 12:45:30

  • 15张邮政、快递人“逆行”图,看到泪目……

    他们是灾难中的普通人,他们是生活中的平凡人。但关键时刻的责任和热血,让他们在每一次的疾行中,成为这个城市和这场战“疫”中守护者的一部分。
    2020-02-09 12:44:15

  • “我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不上我心里不踏实!”

    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天,庆元县人民法院的老党员、执行局副局长杨律俊依旧坚持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所在的网格有16户66人,日常工作包括入户走访排查、体温测量、宣传预防知识、发放医疗物品等。因为这场疫情,他看过庆元新窑村刚升起的太阳,也见过寒风呼啸路灯闪烁的街道夜晚,每天有一半以上时间在那里度过。
    2020-02-09 12:30:26

  • 抗疫故事里,“我”只是一个普通金融人

    李艳在国库工作已有9个年头,是公认的“老大姐”“老把式”,每年年关总是坚持工作到最后一班岗,腊月二十九日晚才会匆匆返乡过年,因此家人总是笑称她是“繁忙的李主任”。
    2020-02-07 14:55:16

  • 中国人的故事|守护者日记:他们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这是医护人员共同的选择。抗“疫”24小时,每一秒,他们都在和“死神”抢人。
    2020-02-07 11:25:45

  • 【你有多美】西藏收治唯一一位确诊病人医院里的“铠甲战士”

    作为西藏首例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定点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肩负着疫情防治使命,承担着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再发生的疫情一线救治工作。
    2020-02-07 10:31:48

  • 【你有多美】逆行,是为了更好地回家---------一个苏州...

    记不清多少个春节,都会在深夜,站在ICU窗口,俯瞰这座城市,小桥、流水、人家,这份宁谧里,有自己的一份守护,内心会泛起一丝丝感动。
    2020-02-07 10:29:22

  • 抗疫情,战春耕!与农时赛跑、与疫魔较量的中化人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中化集团党组对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中化集团下属能源、化工、农业、地产、金融五大事业部和总部各部门党组织发起全民“战疫”,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2020-02-07 10:12:54

  • 他们是交通战“疫”里的硬核“逆行者”!

    为保障百姓出行安全,全国各地交通人,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是硬核战“疫”逆行者。
    2020-02-07 10:09:09

  • 送20吨水饺给火神山,她最自豪有5000兵儿子喊她“妈妈”

    近日,坚守在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的子弟兵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20吨皮薄馅大的山东水饺。猪肉白菜、猪肉萝卜、白菜豆腐等不同口味,这些饱含沂蒙老区深厚情谊的“家常味道”也都来自于她。
    2020-02-07 10:03:56

  • 她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争的28天

    这是工行武汉分行杨岚分享的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真实经历,疫情面前,她乐观而积极,最终战胜了病魔!我们希望通过她的个案经历,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希望,给正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力量,给正处于恐惧中的人们一些慰藉。
    2020-02-07 08:09:00

  • 抗“疫”前线致青春 亮出担当底色奋斗风采

    战士,英勇无畏,顶天立地。孩子,稚嫩青涩,正在成长。2020年春节期间,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无数人被迫宅在家里刷手机、追剧的时候,在防控一线的“逆行大军”里,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5后、00后“战士”。
    2020-02-04 14:46:24

  • 【你有多美】走进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

    疫情袭来,战斗打响,全国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1月31日下午3时40分,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5楼的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全体医护人员是患者的坚强后盾!
    2020-02-03 08:20:40

  • 【你有多美】“走廊的尽头,就是黎明”

    疫情牵动人心,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忙碌的工作间歇,记录下了救援一线最真实的场景。
    2020-02-03 08:05:42

  • 【你有多美】众志成城,公卫人在行动!

    在对抗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少有在与疾病搏斗的病房里挥汗如雨,但他们一直在默默守护人民的健康。
    2020-02-03 08:05:38

  • 战疫封面人物〡43名“90后”女护士:该是我们这一代承担责任...

    第一次匆匆剪断长发、第一次逼着自己吃中药、第一次穿成人尿不湿……这是一批“90后”的诸多“第一次”,也是无怨无悔的“逆行”印记。
    2020-02-03 07:45:33

  • 兄弟联手、夫妻搭档、父子同阵 央企青年战“疫”一线的“特殊组...

    无论在数千万网友“云监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还是在各地保障战“疫”的大后方,出现了很多“兄弟联手、夫妻搭档、父子同阵”的“特殊组合”。
    2020-02-02 19:09:26

  • 【战疫最前线】微故事里,那些守护光热的“逆行人”

    1月25日晚,正值农历大年初一,正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淄博市9名医务工作者,逆行而往,火速驰援武汉。这其中就包含华电淄博公司灰水分场员工、党员张永利的妻子——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感染科总护士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郭杰。
    2020-02-02 19:07:5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