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美丽的优雅的英雄的城市武汉,我来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战疫日记:美丽的优雅的英雄的城市武汉,我来了!

刘艳君
2020-02-14 16:2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接到任务以后,紧急出发,没有想太多,一直觉得应该来。

  这一次夜航。登机牌第1次没有名字,只有座位号,49H。昔日繁忙的机场只有我们这一队人。

  医院的领队是王振宁,中国医科大学第75期七年制毕业,现在是院党委书记。队伍里有护理部主任,高丽红,老大姐。还有很多都是是弟弟妹妹叫不上名字。重症医学的栾正刚,读博同学过。认识的还有几个带过的学生,放射科的王冠,牛猛。神经外科讲课一级棒的夏俊哲,儿科的十佳医生黄耀国(他理了很短的发,我几乎没有认出来),药学部的初阳......

  忽然群里发来了很多消息,大部分我没有回,原谅我,因为你们的话语和叮咛,化为泪水一次次浸湿了我的眼睛。

  9日晚上10:00起飞,凌晨12:20落地。最快的一次抵达。从北方到南方,不远。

  其实这是我第4次来武汉。前几次都在开会。白天飞来。九省通衢、中原腹地的武汉,从黄鹤楼到武汉长江大桥,是的,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武汉的机场很静。静的不像武汉。机场还有一个医疗队。他们来自河北。我从这队伍中感受到了那些年轻的坚定的目光。

  忽然闪回在医院集合时去11楼的电梯。一个妈妈,不知道是护士还是医生,带着一个5、6岁的小男孩儿,一起去会场。

  那一刻我觉得更应该来!我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虽然他也很焦虑,甚至不知道我出门前刚发好的面该怎么包包子,但我相信他能做好。

  临行前王学梅主任亲自来送,科里的同志听到信也赶了过来。尚红院长更像个亲切的姐姐,语重心长,唯愿平安凯旋,虽然我们不是她送别的第一批战士。当王平校长在机场说到,"政治坚定,技术优良",一下子让我回到29年前入学时,第一次聆听中国医科大学的校训。那时候不能理解的文字,在这一刻,顿悟!

  不惧怕挑战,我心中一直爱着的城市,美丽的优雅的英雄的城市武汉,我来了!武汉协和,我们中国医科大学的同袍来了!

   

  抵达驻地,协和医院的团队和医疗队一起搬运物资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 刘艳君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 中工时评: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2月7日,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从内外部环境看,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经济内在的韧性增强,这些都对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形成支撑。

  • 中工时评:中小微企业稳岗位措施要着眼长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市发布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包括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等,并实施援企稳岗和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政策。

人物

  • 战疫日记:美丽的优雅的英雄的城市武汉,我来了!

    这一次夜航。登机牌第1次没有名字,只有座位号,49H。昔日繁忙的机场只有我们这一队人。医院的领队是王振宁,中国医科大学第75期七年制毕业,现在是院党委书记。队伍里有护理部主任,高丽红,老大姐。其实这是我第4次来武汉。前几次都在开会。白天飞来。九省通衢、中原腹地的武汉,从黄鹤楼到武汉长江大桥,是的,像钟南山院士说的,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 科协人战“疫”时刻 ▎这次一起做战士

    中国科协网策划、组织、编辑《科协人战“疫”时刻》系列文章,深入挖掘科协一体两翼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阵地、发挥优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典型人、典型事,集中反映科协人在中国科协党组带领下奋战抗击新冠病毒战役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顽强拼搏和奋斗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聚继续前行的坚定力量。

  •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面前的他们很暖心……

    一段关于武汉班车司机的视频“车上拉的都是医护人员你们都从外地来帮助我们武汉我们武汉人无数这样的武汉人有一位武汉小哥不是医护人员,不是警察、社工他是一名志愿者叫汪勇。

  • 致敬!平凡的“逆行者”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心手同向,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