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位

    资金如水,精准调控意味着不仅需要“注入活水”,也要“修渠引流”。在保证“水流”充沛的同时,引水入渠,才能将“鱼”养大、养好。
    2020-06-15 10:43:36

  • 推动消费迈上新台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少地方都采取了发放消费券的举措。
    2020-06-15 09:31:33

  • 践行央企责任使命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2020-06-15 09:21:09

  • 【地评线】荔枝网评:“网上广交会”彰显中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足不出户即可谈生意、做买卖。这标志着办了60多年的广交会首次整体搬上“云”端,意味着中国开放之门正越开越大。
    2020-06-15 09:06:30

  • 推动消费扶贫发展 开拓更多“出山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业恢复发展。消费扶贫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不同地区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仅有效落实了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也为我国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格局提供了支持,在实践中开拓出一条更可持续的扶贫之路。
    2020-06-13 16:49:06

  • 务求“快”与“准” 让2万亿元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让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既鲜明表达了中央政府决不允许各地各部门拖沓低效、跑冒滴漏的严肃态度,同时又突出体现了决策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坚定决心。
    2020-06-12 13:43:10

  • CPI回归“2时代”, 凸显“六稳”“六保”成效

    国家统计局6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环比下降0.8%,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下行后,5月CPI终于重回“2时代”。
    2020-06-12 13:25:17

  • 科技赋能保险业健康发展

    除互联网线上技术外,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图像识别、区块链和基因技术等,都对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着新能量。
    2020-06-12 09:15:36

  • A股要在惊涛骇浪中增强定力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提速,A股成功纳入多个海外知名指数,资本市场与外界联系日趋紧密,受外部市场影响程度加深。
    2020-06-12 09:15:30

  • 科学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冲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
    2020-06-12 08:40:28

  • 织密防护网 筑牢健康坝

    抗疫的中国答卷,以奇迹般的应对实践证明,我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体系总体上是有效的。
    2020-06-12 08:40:08

  • 【地评线】南方网评:内外双循环,输出中国经济不竭动力

    内外双循环,输出中国经济不竭动力。就好比一个健康的人体一样,既需要造血的内循环,也必有供氧的外循环。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维度,也是亦然。
    2020-06-11 20:09:19

  • 【地评线】今日论语丨敢于尝试,先就业再择业

    时下,社会各方都在想方设法,政策推一把,高校帮一把,相关企业拉一把,而毕业生们也应当积极调整心态,结合国家需要,把握市场机遇,踏踏实实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2020-06-11 16:35:44

  • 多措并举“纾困”民营经济 为“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为民营经济“纾困”,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已经成为一项刻不容缓且需要长抓不懈的重要任务。
    2020-06-11 15:20:26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以更大力度抓改革 以宽广胸怀促开放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唯有以更大力度抓改革、以宽广胸怀促开放,方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奋力开创发展新境界。
    2020-06-11 15:20:21

  • 明码标价不是强收茶位费的“遮羞布”

    虽然很多消费者疑惑:餐饮店提供餐具和座椅是应该的,为何还要额外收费?但鲜有消费者与商家理论,即使理论也往往不了了之,毕竟收取数额较小、维权成本太高。
    2020-06-11 13:49:09

  • 防范网络游戏中的“代糖危害”

    说到底,网游奖励机制本身是无害的,但长期游玩之后,也会诱导玩家通过充值消费、持续游戏获取游戏奖励无法提供的“快感”。
    2020-06-11 13:46:41

  • 铁路货运增量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面对疫情的困扰,中国铁路以义不容辞的担当,掌舵了经济发展的稳定方向,铁路货运量的持续增长更是为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奠定了信心。
    2020-06-11 13:44:12

  • 精准把握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点

    为对冲疫情影响,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的出台将起到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作用。
    2020-06-11 09:33:51

  • 规范“直播带货”有必要

    “直播带货”是时下电商行业备受热捧的营销模式,一大批名人、网红当起主播,还有一些普通人也玩起“直播带货”。
    2020-06-11 09:33:39

  • 让社区团购成为放心团购

    新冠肺炎疫情使社区团购受到热捧,多项数据表明,疫情期间社区团购呈现繁荣景象。
    2020-06-11 09:33:34

  • 用改革的办法构建完整内需体系

    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是一个事关根本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快形成新发展方式和格局的基本方向。
    2020-06-11 09:22:54

  • 个人破产制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

    让诚信的债务人实现经济再生,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是个人破产制度的根本宗旨。
    2020-06-11 09:21:34

  • 海南自贸港,制度创新“试验田”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就是要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深层次改革。
    2020-06-11 09:06:26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