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答好一体化发展“联考卷”

    一体化,一盘棋。自去年5月中央政治局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来,沪浙苏皖只争朝夕、各扬所长,携手按下长三角一体化快进键,激发1+1+1+1>4的聚合效应,推动蓝图规划逐步走进现实,奋力答好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联考卷”。
    2020-06-04 08:48:49

  •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针对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尤其要“靶向治疗”,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调整优化,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6-04 08:24:06

  • 图解 | 海南自贸港 来了!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文公布,全岛封关、零关税、个税封顶15%等多项制度设计走在中国开放最前沿。
    2020-06-03 19:51:07

  • 海南自由贸易港,到底是什么港?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实施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运输政策,实现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
    2020-06-03 19:44:28

  • 交通“聚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动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0-06-03 19:43:26

  • 【地评线】京彩好评:海南自由贸易港,书写“试验田”春天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2020-06-03 13:43:56

  • 【地评线】大洋网评:惠企利民,新增2万亿要用在“刀刃”上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中央新增的2万亿元财政资金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决不允许截留挪用。6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再次对2万亿新增资金使用进行部署,强调要建立资金精准直达、有效使用、严格监管机制。
    2020-06-03 13:43:51

  • 用文明言行擦亮路边经济底色

    近期,随着中央文明办公布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剔除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等考核指标,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放开路边经济,鼓励小微经营主体发挥作用,带动创业就业。
    2020-06-03 09:51:11

  • 电商被污名化,别让“黑公关”逍遥法外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课题组发布《网络恶意推动传播现象舆情追踪与监测》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电商行业已经替代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成为互联网恶意推动传播现象的重灾区。互联网“黑公关”常将行业性普遍问题引导至特定竞争对手身上,如以制造“假货洼地”“二手东”等污名传播,推动恶意传播。
    2020-06-03 09:27:29

  • “云卖房”,不能只是赚吆喝

    在直播新业态的带动下,“万物皆可直播”的趋势已悄然蔓延到房地产业。全国近百个城市500多家楼盘的数千名置业顾问在淘宝直播“云卖房”,京东近日也上线“自营房产”业务,首发1000套北京房源。“云卖房”既是防疫期间房地产商自救之举,也是电商平台寻求业务拓展的落脚点。特殊时期,“云卖房”借力线上线下融合大势,为开拓房地产营销新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2020-06-03 09:11:10

  • 着力实现创新要素高效配置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2020-06-03 09:10:17

  • 影视企业需防“隐性负债”

    影视企业存在一定的表外负债,且这类负债和其他行业有显著区别。具体而言,这包括演职人员以及主要创作者的道德和法律风险、产品问世后引发的社会影响等。这类负债就像一颗“炸弹”,难以确定爆炸的时间点,一旦引爆,威力不可估量,甚至可能拖垮一家企业。
    2020-06-03 08:49:15

  • 人民币币值坚挺的基石依然牢固

    中长期汇率水平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短期波动则更多取决于信息、政策变化和市场情绪影响。尽管今年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充满挑战,但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出口向好形势仍然存在,支撑人民币币值稳定的基石依然牢固。
    2020-06-03 08:48:53

  • 化危为机,形成新的创新创造大潮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冲击世界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认为,全球将面临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与以往的经济危机相比,此次疫情冲击给人们造成的损失更为直观:生产生活被打断,衣食住行、就业都受到影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双重压力下,世界经济前景似乎令人焦虑。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2020-06-03 08:33:40

  • 坚定信心,稳定外贸基本盘

    在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外贸外资基本盘一定能够稳住”。前段时间,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贸易的表现超乎预期。4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5万亿元人民币,仅比去年同期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8.2%。这说明,我国出口改善的趋势已经出现,贸易结构持续优化。
    2020-06-03 08:32:50

  •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2020-06-02 19:25:05

  • 新零售“提速换挡”,吹响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号角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动荡加剧的背景下,一个全新的数字零售时代正在加速开启,只有不断释放新零售发展空间、激发新零售市场活力,助力新零售“提速换挡”,才能吹响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为中国经济复苏提供持久动力。
    2020-06-02 19:22:28

  • 盘活地摊经济莫陷入“一放就乱”怪圈

    对待“地摊经济”不能陷入了“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怪圈。
    2020-06-02 13:40:41

  • 做好“放、管、服”,激活“地摊经济”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点赞部分城市率先松绑“地摊经济”。
    2020-06-02 13:23:29

  • 【地评线】天府网评: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2020-06-02 13:22:54

  • 有奖举报怎样才能叫好又叫座?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的李女士和王先生相继向市长热线打来感谢电话,称其反映的噪声扰民等问题不仅得到解决,自己还获得百元话费充值。
    2020-06-02 11:00:39

  • 对“地摊经济”要加强引导管理

    总理的话,带火了一个词——“地摊经济”,短时间内,社会公众热议并大加赞许。
    2020-06-02 11:00:23

  • 让“地摊经济”成一种经济风口

    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地摊经济”再次进入了公众视野,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2020-06-02 10:41:45

  • 打造上海新夜市,我们需要怎样的“烟火气”?

    昨晚,被称为“上海最洋气夜市”的“限时步行街”——安义夜巷,在沉寂了半年之后重新开放。从巷口向内望去,灯火璀璨,人头攒动,为上海的夜空再添一抹亮色。
    2020-06-02 10:25:22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