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抓住消费观转变的新契机

    商超、餐饮人气回归,实体消费逐步升温;“云直播”“宅经济”方兴未艾,线上消费生机勃勃;“地摊经济”“夜经济”繁荣起来,街头巷尾升腾起人间烟火气……
    2020-06-22 09:49:33

  • 乐见电商主播成引才“香饽饽”

    随着电商直播爆红,电商直播人才也成了很多地方争相延揽的对象,笔者认为,这彰显了社会人才观的进步。
    2020-06-22 08:57:02

  • “父母经济帮助子女应偿还”判案的普法价值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法院对一起老人向子女索要经济帮助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判决被告段某给付其岳父岳母借款本金11.1万元。
    2020-06-22 08:56:30

  • 特别之年“618” 激发扩内需稳增长新动能

    6月18日零点过后,京东超市10分钟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500%,天猫首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
    2020-06-22 08:56:17

  • 严厉打击“庄家”“大V”联手诱骗投资者行为

    证监会6月20日发布通告,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
    2020-06-22 08:55:42

  • 整治规范结构性存款业务

    去年10月份,针对部分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快速发展,出现了产品运作管理不规范、误导销售、违规展业等问题,银保监会对“假结构性存款”予以整顿。
    2020-06-22 08:39:53

  • “头雁”领飞“众雁”激发乡村产业活力

    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
    2020-06-22 08:13:23

  • 打通“堵点”,加快释放网络消费潜力

    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加快促进网络消费,对拉动内需、稳定就业、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具有重要作用。
    2020-06-22 08:13:15

  • 随“云”转型 拥抱企业数字化发展机遇

    抢抓机遇,提升数字化转型的效果,就能切实发挥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作用,也能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2020-06-22 08:13:08

  • 夏粮喜丰收 粮食安全稳!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粮食能源安全在“六保”中处于基础性地位。截至6月15日,全国夏粮收获已到九成,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2020-06-21 17:10:55

  • 中国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厚实

    受境外疫情和世界经济下滑形势影响,中国经济稳定运行仍面临较多风险挑战,但中国经济韧性十足,我们要保持强大自信。无论是从政策环境、产业供应链,还是从发展动力与发展市场情况看,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
    2020-06-21 14:51:27

  • “赤字货币化”是一副毒药

    赤字货币化对中国来说就是一副毒药,不能随便服用。货币财政政策重点应放在信贷资金存量结构调整上,至少应当将存量结构调整与增量扩张相结合,而不能单纯扩张增量。
    2020-06-19 11:35:38

  • 财政金融双向“输血”修复市场“造血”功能

    要进一步通过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2020-06-19 11:35:17

  • 用足政策帮线下产业度过最难的日子

    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将各项政策抓实、抓细、抓落地,在细节里见诚意,在力度上显担当,就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2020-06-19 11:25:13

  • 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2020-06-19 10:43:20

  • 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共生共荣

    要使货币传导机制能更加有效,需要创新机制方法,让更多金融机构更好对接财政政策,让资金直达企业。
    2020-06-19 09:41:10

  • 资本市场要以改革担负历史新使命

    近段时间以来,从新三板精选层审核、转板机制到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各项举措正在快速落地。
    2020-06-19 08:23:57

  • “三重利好”增强经济持续复苏信心

    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
    2020-06-18 14:31:11

  • 特殊之年钱怎么花?精准用好“2万亿”

    “2万亿元直达基层”凸显了中央层面力促“六稳”“六保”的决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2020-06-18 14:25:26

  • 别急着“嘘”直播带货

    由于人们的社交能力在不断下降,而社会交往是人类最基础的渴求,直播就是站在了“社交”基础上的销售。
    2020-06-18 13:26:37

  • 预算要“晒”,花钱要“精”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央部门预算公开有一些新变化,其中公开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情况,成为今年“晒”预算的一大看点。外界最为关注的三公经费,普遍出现明显压减。
    2020-06-18 11:25:59

  • 以“好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前,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发布《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达到100万以上,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0-06-18 11:25:31

  • 让税务数据更好转化为企业财富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全国经济活动一度被迫按下“暂停键”。如今,各地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020-06-18 11:19:42

  • 从广交会“上云”看企业数字化转型

    “网上广交会”不只是传统展会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有益尝试,还向广大外贸企业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数字化转型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唯此方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2020-06-18 11:19:2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