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媒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工媒聚焦

  • 网红不能触碰法律底线

    着短视频和直播成功嵌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刷抖音、看游戏直播、成为UP主、在小红书发表种草笔记、随时随地拍Vlog,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日常写照。尽管“网红”走红的方式千奇百怪,但大多走红的原因都具相似的特点,那就是能契合网民们的猎奇心理,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从而因自带流量自然能将利益变现最大化,赚个钵满盆满。
    2019-10-22 13:46:33

  • 要严防老谣言死灰复燃

    其实,类似这种已经被辟谣的老谣言再次死灰复燃并非个案。相比于那些一次性而又昙花一现的网络谣言,老谣言死灰复燃的危害更大,更容易固化公众对老谣言“宁可信其有”的情绪焦虑,从而对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带来更多不可估量的恶劣负面影响,必须“零容忍”。
    2019-10-22 13:25:14

  • 网红工匠让传统手艺焕发新活力

    短视频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借助短视频的风口,成为网红工匠。在互联网上,他们是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也是身怀绝技的“手艺人”。他们信仰“慢工出细活”,用“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传统手艺焕发出新活力。
    2019-10-22 09:01:40

  • 在家加班视同“在岗上班”不能全靠法院判决

    2017年8月12日,法官杨某在家整理案卷材料、撰写案件判决书的过程中如厕时突然发病晕倒,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2011年11月16日,高中教师冯某将试卷带回家通宵批改,导致心肌梗塞猝死家中。
    2019-10-21 15:36:29

  • “太老了”的探亲假, 被取消没毛病

    近日,专家建议取消“探亲假”的新闻引发网络热议。这其中有两个“点”让不少网友“一脸懵逼”。一个是“探亲假”是啥?大部分网友都是第一听说还有“探亲假”这一操作,可是从来就没有休过;另一个是怎么第一次听说就取消了,“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2019-10-21 15:25:40

  • 乐见技能人才好“薪情”

    日前,上海市人社局发布该市企业技能人才工资价位。2018年上海技能人才工资平均12.14万元,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10.52万元,前者比后者高15.4%。技能人才工资增长也较快,增幅为13.5%。
    2019-10-21 08:31:03

  • 全面落实“陪护假”,需制度为企业员工“批假”

    其中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待遇。
    2019-10-17 15:43:41

  • 0.1个百分点背后的百分百努力

    全球贸易“寒意渐浓”背景下,中国14日发布前三季度外贸“成绩单”——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同比增长2.8%。世界贸易组织最新的一个数字则别具深意:前7个月中国外贸总值占全球的份额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1个百分点。这0.1个百分点,看似微不足道,却凸显了中国外贸的韧劲,凝聚着各类市场主体和中国政府百分百的努力。
    2019-10-17 15:25:15

  •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假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假。企业对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变相打折”,一则是对法律监管的不屑;二则是对自身发展的不负责任;三则是对企业员工权益的不尊重;四则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
    2019-10-16 15:42:26

  • “月嫂速成”亟需遏制

    月嫂是一个全新的职业,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并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领域,像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都需要了解。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月嫂,不仅要有丰富的生活护理经验,还要取得高级家政服务员资格证书、高级育婴师资格证书和营养配餐师资格证书。
    2019-10-16 15:42:23

  • 错时共享停车是个好主意

    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消息说,本市正在研究出台错时共享停车指导意见;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受访者支持公共建筑停车位共享,可见这是个好主意。
    2019-10-16 15:41:18

  • 保卫“舌尖安全”电商有责

    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检,是食品安全治理的重要手段,当然也是人们常见的监督措施。监管部门的市场检查很有效,可是检查毕竟不可能天天进行,也不能覆盖所有在售食品,可以说难免“挂一漏万”。
    2019-10-16 15:40:36

  • “带薪护理假”缘何难落地

    良法还需善治。要让“带薪护理假”这一政策利好真正得以落地,首先就要将其上升至国家层面进行统一立法,并厘清其与带薪年休假之间的关系,以增强政策执行的有效性。
    2019-10-14 15:13:25

  • 治理食品安全别忽略“卧底”作用

    与以往常见的面向社会大众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举报奖励做法不同,宁波此次制定实施的“内部人”举报奖励办法可谓开辟了一条打击治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新战线,挖掘了新的力量,建立了新的阵地。这绝对是一种积极的治理创新,创立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样本。
    2019-10-14 15:13:17

  • 惊出一身冷汗

    《新京报》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号称“世界之最”的石家庄平山县红崖谷景区玻璃吊桥没有开放,起因是去年3月河北省多部门频繁发文,要求加强玻璃栈道类(含玻璃吊桥、玻璃滑道、玻璃观景台等旅游设施)高风险项目的安全整治。
    2019-10-14 15:13:11

  • 别让代餐粉“代”走消费者健康

    代餐粉真“代”得了正餐吗?显然是否定的。据营养专家介绍,大多数代餐产品之所以能起到减肥效果,是因为选用热量较少的食物,代替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让人们食用后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热量摄入。如果一日三餐均用代餐粉替代正常饮食,最大弊端就是摄入营养素较为单一,长此以往会造成人体营养素缺乏。
    2019-10-14 15:07:51

  • 现代学徒制探索产教融合新路

    “现代学徒制”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创新技能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模式。其鲜明特征是校企一体化双元育人,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近日,深圳一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正式开班,双方将联合打造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这标志着深圳职业教育在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探索上迈出了一大步。
    2019-10-14 11:26:18

  • 政府掏钱给职业技术群体“报班”当赞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出台的《实施方案》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方面力度进一步加大。比如,企业开展新职工岗位适应性培训,在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低于40课时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培养计划,根据职业(工种)急需紧缺程度和不同职业等级,并按照每人每年5000-8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2019-10-11 14:45:50

  • 劳动权益保障不能只靠辞职

    当工作与休假冲突,领导喊你回来上班,你会怎样选择?普通人的答案一般都是:虽然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情愿,但班还是要加的。浙江义乌一位姑娘面对领导“公司大于个人,把行程取消”的要求,一气之下选择辞职,引发网友热议。
    2019-10-11 10:18:08

  • “硬刚辞职”固然爽,企业、员工均须反思

    浙江义乌一位姑娘发帖吐槽了自己的假期经历:“放假玩得好好的,分管领导突然来找我,说十一假期选两天值班,非常突然,好像是说有个人临时有事,要顶上。
    2019-10-10 15:10:00

  • 不妨晒晒为人子女的“后备箱”

    国庆长假结束,全国各地迎来旅客返程高峰。虽然对国庆假日依依不舍,但这样遗憾的心情,很快被父母长辈用爱装满的后备箱和行李箱治愈了。
    2019-10-10 14:06:47

  • 孝老敬老莫忘精神食粮

    爱心餐厅、老年学校、社区义诊、志愿服务……如今,孝老爱亲的风尚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更多人把目光投入到老年群体身上,更多的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老年人提供帮助,每每这样的新闻总能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温暖与感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今天为老年人所付出的关心关爱,也是在为每一个人年老之时所培植下的孝老土壤,最终受益的也会是自己。
    2019-10-10 14:06:24

  • 授课是教授的本分

    报载,教育部将出台新规,大学教授、副教授连续三年不给本科生上课,将面临“下课”。此前,教育部已多次发文,要求将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执行。看来,教授不讲课现象依然如故。
    2019-10-10 14:05:15

  • “步行友好街区”是交通治理新思路

    据介绍,今年4月,北京市东城区提出打造“交通安宁步行友好街区”以来,先后对王府井商业街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7条胡同进行改造,将原来的行车道普遍缩窄为4米至5米,两侧人行步道均拓宽至1米以上,并重新铺装地面、施划交通标识,既保障了行人通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又保障了机动车畅通,减少拥堵现象。
    2019-10-10 13:51:13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