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打赢“抗疫”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国上下皆是揪心。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一些虚假信息也开始滋生蔓延,正所谓谣言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这些谣言、虚假信息对抗击疫情产生了一定的干扰。
    2020-02-03 07:24:58

  • 相信好消息会越来越多

    2020年春节,过得真不容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欢喜喜迎新年的人们笼罩在了病毒的阴霾中。不少人几乎每天一觉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最新通报,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关注着疫情最新动态,急切期盼着“拐点”早日到来,疫情尽快结束。
    2020-02-03 07:24:56

  •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

    2月2日,纪录片《我在19公里处等你》正式上线。大年三十,一个平凡铁路工作者李三保又没能回家,他与妻子女儿的短暂相聚,感动了无数网友。那座设有“K19”公里标的桥见证了李三保的全家福。
    2020-02-03 07:24:49

  • 打赢这场战“疫”,我们有信心有力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场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疫”正在进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科学应对疫情,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0:13:19

  • 以人民之心为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全和健康是人民安定的底线。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习近平总书记4天3谈疫情防控,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2020-01-31 10:12:26

  • 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把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安定民心、增强信心注入强大正能量。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0:12:21

  • 汇聚疫情防控“七大硬核力量”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李克强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2020-01-31 10:12:07

  • 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让本应热闹的春节变得面目全非,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一场激烈的防疫战已迅速开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对每一个人来说,打赢这场防疫战是摆在当前最重要的考题。
    2020-01-28 10:14:44

  • 强大的动员力是战胜疫情根本保障

    在伟大的民族精神驱使下,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意,我们消融寒冰、迎接春天的脚步会迈得更快。
    2020-01-28 10:14:39

  • 万众一心,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面前小我服从大我,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0:14:32

  • 理性面对,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近几天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
    2020-01-28 10:14:21

  • 一个健康的春节是全国人民最大期盼

    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战正在中国拉开帷幕。这是个有抗击SARS丰富经验的国家,是个有强大组织能力和相对充分的医疗条件的国家。我们的各种条件足以使我们最终战胜这一至今仍有些神秘的病毒。
    2020-01-23 09:01:55

  • 防控重大疫情,如何用好大数据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受到举国上下极大关注。有人提议,大数据可以有效分析武汉人的行踪,为疫情监控提供帮助。笔者认为,在新科技越来越发达的时代,我们完全可以用好这个工具。
    2020-01-23 08:56:24

  • 检察日报: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担当

    临近春节,没有什么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更能牵动公众视线。22日晚,湖北省政府首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22日20时,湖北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44例,新增69例,累计死亡17例。对此,医学专家及媒体纷纷提示公众:外出要戴上口罩。
    2020-01-23 08:42:30

  • 环球时报:防控新型肺炎,从坚持实事求是开始

    武汉市星期二发布了有15名医务工作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这个关键信息无疑来晚了。这个情况是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的关键证据之一,而且可以帮助人们建立这种传染实际强度的概念。这个信息应当更早公布出来。
    2020-01-22 10:50:13

  • 北京青年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全力投入人力、资金等资源,依法采取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与此同时,公民的责任同样不可或缺,每一个人都应积极参与其中,为打赢防治疫情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2020-01-22 09:55:59

  • 春运“进化”折射中国巨大发展

    一元复始,人在归途。自1月10日开始,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相关媒体报道显示,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突破30亿人次。在这40天的时间里,南北、城乡“对流”,满满的都是中华儿女浓郁的家国情怀。当然,旅客发送量突破30亿人次的春运,也将带动农业、民宿、交通等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内在动力涌动的春潮。
    2020-01-20 14:58:48

  • 新华社:办法总比困难多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2020年,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4亿中国人民将彻底告别绝对贫困,创造世界发展史和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持续扩大开放的中国还将通过自身稳定发展为全球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一句话,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2020-01-17 09:57:03

  • 如何看中国大规模增加从美进口

    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从美国增加进口20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这对中国是坏事吗?以及中国能够落实这个承诺吗?都是焦点。
    2020-01-17 08:14:19

  • 把握协议签署契机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5日,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经历近两年的艰难曲折之后,在国际环境极为复杂的背景下,中美达成这样的协议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2020-01-16 11:04:06

  • 环球时报:中美协议来之不易,珍视并祝福它吧

    中美两国终于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它来之不易,值得双方珍视。
    2020-01-16 09:25:26

  • 核心期刊登马屁文章,导师制勿沦为“导奴制”

    堂堂核心期刊,居然用30多页的版面刊发大谈“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的马屁文章,实在令人恶心。而涉事导师却表示事前对此“一无所知”,更是令人生疑。
    2020-01-13 09:27:15

  • “马屁论文”何以能一路绿灯

    近日,一篇7年前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的论文意外引发舆论关注——热议的焦点在于,作者在论述生态经济学的过程中,列举了导师夫妇的事例,进而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并以“美与道”“导师的崇高感”“师娘的优美感”“生活之美与人生大道”展开了论述。
    2020-01-13 09:27:10

  • “马屁论文”上核心期刊 恶搞还是媚俗

    近日,一篇七年前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的论文引发舆论关注。作者在论述生态经济学的过程中,列举了导师夫妇的事例,进而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对此,《冰川冻土》12日发表声明称,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决定对该文撤稿。该刊工作人员透露,对作者在《冰川冻土》杂志发表的其他几篇论文也将进行撤稿处理。
    2020-01-13 09:05:34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