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比武汉解封更重要的,是各地思想上“解封武汉”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2020-04-08 13:03:56

  • 武汉解封,把高难度拆解为可控性

    武汉定于8日零时开放离汉通道,在武汉实施“封城”76天之后,这一时刻终于到来。官方没有把这一重要时刻当成“胜利”来宣扬,而是强调“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传递出的信号是要给人们的兴奋降温。
    2020-04-08 09:57:59

  • 打开通道不等于解除防控

    今天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这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标志着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一重要成果,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取得的。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同样还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2020-04-08 08:03:02

  • 不信青山唤不回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武汉市封控76天之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
    2020-04-08 07:23:03

  • 疫情未完,景区开放宜精准管理

    黄山之美,美在风景,也应美在管理。相信只要管理得当,黄山能顶住压力做好防控工作。
    2020-04-07 14:34:36

  • 清明景区游客扎堆是“松劲”的表现

    春满人间,花动山色,尽管疫情尚未彻底结束,不少人已按捺不住游兴,趁清明小长假走出家门,开启踏青之旅。
    2020-04-07 14:34:15

  • 黄山归来不看人,看教训

    进入后疫情时期,我们是那么渴望报复性消费热潮的到来。因为尽快恢复经济,需要消费给力。因此多地纷纷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和措施,比如发放消费券,鼓励免费游等。
    2020-04-07 14:34:13

  • 带货主播不能只获益不担责

    随着直播购物行业的继续发展,这些纠纷和矛盾可能越来越突出,早日加以明晰,对于行业健康发展也有好处。现在那些暂时不接触直播购物的消费者,最大的两个顾虑就是“担心商品质量没有保障”和“担心售后问题”。以主播为核心,进一步厘清整个流程各主体的法律责任尤为迫切。
    2020-04-07 09:06:58

  • 延期一个月是确保高考公平之举

    据教育部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2020-04-02 07:32:34

  • “高考延期一个月”也是一场意志大考

    受疫情防控影响,教育部正式发文通告,高考延期一个月。高考作为国家选拔人才、关系社会公平和广大考生、家长利益的大事,是国家社会生活的重中之重。“高考延期一个月”的消息迅速成了热门话题。
    2020-04-01 15:34:23

  • 高考延期,家校服务要适时跟上

    日前,各地陆续宣布高三开学时间,在焦急等待返校日到来之际,3月31日,高三学子又迎来全国高考延期的通知。
    2020-04-01 14:46:06

  • 高考延期,兼顾疫情防控和社会公平

    高考延期,既需要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合作联动,也要根据高考实际做好配套,在落细落小、精准落地上下功夫。
    2020-04-01 08:58:35

  • 合力抗疫进入世界议程

    作为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方式进行的领导人峰会,3月26日的这次峰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关键时刻及时举行,被广泛认为将有助于加强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凝聚全球合力最终战胜当前这场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大挑战。
    2020-03-27 10:12:10

  • 向医护人员直供茅台,为何造成舆论“翻车”

    为表达对你们深深的敬意,请掏钱买我的商品……话虽不好听,本质就是如此,也是造成舆论“翻车”的原因。当然,这家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等服务的企业,初衷未必是跟风炒作,可从客观效果来看,他们一定后悔莫及。
    2020-03-26 14:32:32

  • “中专学历被破格提拔”,不妨换个视角看

    日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一则破格提拔的公示信息引发社会关注。据媒体报道,中专学历的谯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赵翔,“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被破格提拔为谯城区疾控中心主任。但是,这个破格却引发了质疑:如果确有突出贡献,不妨详细说说提拔依据,不能以“表现优秀”一语带过。
    2020-03-23 09:26:18

  • “教科书式”回国诚可贵 尽量不流动更安全

    近日,中国留学生瑶瑶(化名)辗转28小时从意大利回国的经历,被网友称作“教科书式”回国。瑶瑶的回国转机之路颇为曲折:在意大利已经自我隔离20天后,瑶瑶辗转罗马、阿布扎比、北京,最后在深圳降落,在路上共花费近30个小时,是平时的3倍。她一路上不敢吃饭喝水、不敢摘下口罩,直至被送到隔离点才放下心来。
    2020-03-20 10:49:08

  • 慎终如始显担当

    在疫情呈现“大流行”特征后,全球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立体化的全球交通网络导致病毒更容易在全球范围快速传播,任何一个国家的疫情防控都关系到全球疫情防控大局。
    2020-03-19 10:47:33

  • 病毒无国界,助人者助己

    中国医疗队再战江湖。这一边,奔赴武汉的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另一边,海外疫情吃紧,中国医疗队早前已携31吨医疗物资抵达意大利展开工作。3月18日,浙江赴意大利的医疗专家组也踏上征程。
    2020-03-19 10:14:11

  • 英雄回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的来自全国42322名医护人员,将陆续分批离开武汉。今天,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踏上返程。
    2020-03-18 11:00:35

  • 有一种力量叫“我来了”

    白衣战士那一句“我来了”,给予了武汉和湖北巨大力量,让人们增强了必胜信心。“我来了”透出的是全国人民手拉手共克时艰的力量,背后充溢着情感的力量。这份情感跨越地理距离,流淌在武汉、湖北人民与全国人民之间。
    2020-03-18 09:19:21

  • 向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

    3月17日,援助湖北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开始陆续撤离了。根据安排,41支国家医疗队、共计3675人将踏上返程路。在湖北省、武汉市期间,这些可爱的英雄们共支援了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冒着生命危险,从病魔手里抢救回一个个病人的生命。
    2020-03-18 08:25:26

  • 你们每一个人的样子,我们都会记住!

    2020年3月17日,在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数十天之后,49支国家医疗队的3787名医务工作者成为第一批凯旋的人。动身时刻,熹微之中,他们也满含热泪,但这样的撤离几无悲伤,而是满怀希望。因为,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到来。
    2020-03-18 08:24:16

  • 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月15日,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表示,西班牙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希望中方能提供医疗物资支持。这一请求得到了中国的积极回应。无独有偶,一些曾经不理解中国强力防控的国家,也开始学习中国的防控措施。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如今的赞赏、求助、学习,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在国际社会展示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2020-03-17 09:19:43

  • 团结协作战疫情——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全球抗疫

    中国的分享与共享给世界传递了温暖,也增添了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世卫组织多位负责人屡屡点赞中国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贡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抗疫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表示中国分享的数据很有帮助。法国国际电视台报道称,各国应该主动了解中国方案。在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病面前,“中国温度”温暖了世界,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2020-03-17 09:07:27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