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开小灶”-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开小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31 08:03:52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北京晚报》报道,寒假还没到,各教育机构已开始了培训班宣传。记者调查发现,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一些机构还是会请一线教师授课,并要求家长签订保密协议。而有些家长则在家长群内主动攒班,或者在朋友圈里公开推广。

  家长为了孩子,往往不惜重金砸在培训班、名师班上。如此市场刚需下,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为此,有关部门多次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清理整顿行动。此番有些机构将学校在职教师“拉下水”,秘密开展培训班,不仅挑战有关部门的禁令,更可能侵害一些学生的利益——有的机构聘请在职教师讲授下学期课程,不报班的学生开学后可能“完全听不懂”,面临被调班、降级等风险。这提醒有关部门,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等有了新问题、新特征,只有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才能保证更公平的教育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