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神论文”背后是怎样的评价机制

    一篇于2013年发表在学术期刊《冰川冻土》上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的文章近日在网上引起关注,身为某研究院研究员的作者在这份北大核心期刊上用30个版的篇幅大赞导师和师母的光辉事迹与崇高品性,结尾还奉上打油诗夸导师“手持倚天剑,学海驾云涛”,师娘“容德美如玉”“厨房舞翩跹”,且一点不回避被赞导师就是主编、作者所在单位就是期刊主管单位的关系。
    2020-01-13 08:42:45

  • 打听同事工资岂能成为开除理由?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如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就曾引发热议,有媒体以“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可见,相互打听同事之间的工资收入,似乎成了职场人士的惯常行为。而公司禁止私下交流工资奖金虽然具有一定合理性,但据此开除违规员工,显然说不过去。
    2020-01-08 15:07:30

  • “薪酬保密”这柄“双刃剑”还需理性看待

    涉及工资、奖金的话题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打听同事工资仅仅是同事间茶余饭后的消遣行为吗?
    2020-01-08 11:12:06

  • “吊孙救猫”凸显 安全法律双缺失

    “吊孙救猫”视频令观者心惊肉跳,生怕一个不小心,老人失手或者绳子松开,导致孩子掉下去,要知道这可是5楼,真掉下去非死即伤,可不是小事。为了救一只没有危险的猫,拿亲孙子去冒生命危险,两位老人的心可真够大的,且不知这样做非但不妥当,还涉嫌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仅仅批评教育是不够的。
    2020-01-08 10:43:06

  • “打听同事工资”被开除,冤不冤?

    据1月6日《工人日报》报道,前不久,同事间工资应不应该公开的话题引发热议,有媒体就“你会打听同事工资吗”发起网上投票,结果表示“会打听”的人占多数。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公司将“禁止私下交流工资奖金”写入劳动合同,甚至还有公司让员工签订收入保密协议,明确违反者将被开除。
    2020-01-08 07:22:18

  • “45度让路法”,需要免责条款加持

    给救护车让道,不仅需要“45度让路法”这样的操作方法,也需要清晰的权责划分及免责认定,使让道的司机没有后顾之忧。
    2020-01-07 11:03:57

  • “45度让路法”让生命通道更畅通

    网民之所以如此关注“45度让路法”,原因在于他们可以从中学到礼让救护车等特殊车辆的技巧,将来自己开车上路面临需要让行特殊车辆的情形时,操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而“45度让路法”被刷屏,说明关心这事的网民众多,礼让特殊车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共识。
    2020-01-07 10:01:36

  • “45度让路法”刷屏,蹭热点科普的契机

    据1月5日红星新闻报道,近日,朋友圈“45度让路法”的动画视频火了。1月3日,四川成都上演真实版“45度让路法”:一辆转运危重病人的救护车遇堵,前方车辆自觉向两旁45度移动让出生命通道,3公里路程只用了4分钟穿越而过。
    2020-01-07 07:27:29

  • 消防通道必须畅通无阻

    日前,重庆一小区发生火灾,媒体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火灾发生时居民楼十几层都可见明火。但是,小区周边消防通道被隔离桩、停放的轿车等占用,最终由附近市民合力掀翻和抬走堵路车辆才给消防车让出一条路。
    2020-01-03 09:51:30

  • 畅通生命通道,立即、马上!

    生命是一个人能享有的所有权利、利益的根本与基础。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那些该清的,该换的,真的不能再拖了。无条件地确保生命通道畅通,需要一场立即、马上的行动。
    2020-01-03 09:18:30

  • 向海而兴逐梦深蓝,抒写海洋强国新篇章

    当时光的指针悄然转向2020,您是否想过如何迎接新年的到来?在日照欣赏海上日出缓缓升起,在青岛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探秘“蛟龙号”带回的神奇“深海生物”,去威海荣成鱿鱼精深加工基地“涨知识”,到潍坊寿光探寻“中国盐业之都”的前世今生,亦或许漫步5000年历史的贝壳堤岛、徜徉梦境般的蓬莱阁……
    2020-01-02 07:47:39

  • 万众一心决胜全面小康

    当日历翻开新的一页,崭新的一年开始了。走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历史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
    2020-01-02 07:47:29

  • 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新年贺词甫一发表,就引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情感共振,从感受其中迸发的创造伟力,再到感悟其中饱含的民生情怀,以及感怀其中蕴含的中国气派,新年贺词已经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号角。
    2020-01-02 07:47:22

  • 拥抱2020,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这是当选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主席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
    2020-01-02 07:47:18

  •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递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

    挥别2019,喜迎2020。2019年12月31日晚7时,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千余字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总结过去一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致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满怀豪情展望新的一年努力奋进的前景目标,饱含真情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2020-01-02 07:47:09

  • 星辰大海,长五归来!

    “火箭运力有多大,航天舞台就有多大。”这是航天界公认的一句话。迈向更高更远更深的太空,离不开火箭运载能力的提升,可见,发展新一代运载火箭成为中国航天的必然选择。
    2019-12-28 17:43:45

  • “胖五”飞天,航天强国迈出坚实步伐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太空梦圆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胖五”成功发射,就是中华民族航天梦想的又一次启航。近14亿中华儿女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广袤太空必将出现更多、更活跃的中国身影,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2019-12-28 16:47:47

  • 公示不是泄露公民隐私的“免责区”

    为遏制公示泄露隐私现象,一方面需要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明确公示的具体内容、范围、程度,列出负面清单,有效防止任性公示、随意扩大;另一方面,对于违反规定的情形,要严格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问责处理,倒逼有关部门强化依法保护公民隐私的意识。
    2019-12-25 08:15:42

  • “私人生活安宁”纳入隐私权,值得期待

    如“私人生活安宁”的概念和内涵应如何去准确界定,界定的标准和依据又是什么,就需进一步细化明确;再如,面对各种侵犯“私人生活安宁”隐私权的行为和现象,如何给予被害人有效的法律救济手段、相应的经济赔偿标准如何确定,同样也需进一步的配套制度去完善和实施。
    2019-12-25 07:15:21

  • 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环境

    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对外发布。《意见》围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拓展空间、注入澎湃活力。
    2019-12-24 13:35:22

  • 减税降费助民企:创新研发增底气 转型升级添动力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有力地支持了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更坚定了企业加大创新研发的底气,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企业发展活力十足。
    2019-12-24 11:45:08

  • 吃下“定心丸”,民企改革发展后劲更足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2019-12-24 11:18:04

  • 释放民企活力还有哪些工作可做

    日前,《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这是中央第一份关于民企发展的重要文件,它推出了多项措施,希望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2019-12-24 11:00:18

  • “母亲,我回来了!”

    20年前,1999年12月20日零时,一声呐喊在澳门上空回荡:母亲,我回来了!
    2019-12-20 13:24:23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