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团结协作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

    日前,就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韩国、伊朗、意大利三国领导人及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委员会主席,向各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在致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慰问电中,习近平指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
    2020-03-17 08:36:07

  • “垃圾车送肉”是“蠢”还是“坏”?

    善作善成是成功关键,贵在凸显“善”。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关键是这个“善”,用善良的思想,善良的精神,善良的情怀,善良的行动去做,唯如此,才能凝聚起善的力量,最终战胜恶,绝对不能让“坏”兴风作浪,破坏了我们的胜利大局。
    2020-03-13 13:10:20

  • “环卫车运肉”触碰了底线

    武汉市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环卫车运肉”不仅刺激了公众的敏感神经,更重要的是,可能会带来二次污染,给市民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带来影响。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是不应该。
    2020-03-13 09:33:11

  • 好事办坏,源于初心缺失

    看到垃圾车运送猪肉给居民的照片,觉得匪夷所思。这种事想想都恶心,但这种不能想象的事,居然是真的。
    2020-03-13 09:10:27

  • 对“环卫车送肉”不能光“打板子”

    2020年3月11日17时许,青山区委、区纪委发现网上反映,青山区钢都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平价肉的情况。
    2020-03-13 08:50:32

  • 环卫车送肉,除了道歉处理还要反思什么?

    后续处理是,武汉市纪委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青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
    2020-03-13 08:30:15

  • 用环卫车送肉,不是一个可被原谅的“失误”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发布的最新消息:“2020年3月11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管委会使用环卫车辆为辖区园林社区居民运送集中购买的平价肉,对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武汉市纪委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青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骆蓉党纪立案审查。”一起被追责的,还有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的钢都花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徐增堂,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磊,现在他们已被免职,并被立案审查。
    2020-03-13 08:27:10

  • 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英雄的你!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温暖,时时刻刻拨动我们的心弦。
    2020-03-12 11:10:48

  • 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

      “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主席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充分肯定包括军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帮助大家解除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2020-03-12 09:40:05

  • 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防控斗争处在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战斗到底。向“白衣战士”致敬,汇聚起全社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我们战胜疫情就有了更加坚实的信心和底气。
    2020-03-12 09:39:33

  •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情点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称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2020-03-11 10:42:08

  • 抢注“钟南山”商标,这种行为太鸡贼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字看,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44件“李文亮”商标申请,数字之多大大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这种不良行为显然不应该成为一种风气,社会需要对此作出正常矫正。
    2020-03-06 09:50:35

  • 致敬战“疫”中的“平凡英雄”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披上了战袍,有人让警徽闪耀,有人成为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
    2020-02-20 09:59:59

  •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谁是最可爱的人?60多年前魏巍的一部名篇感动了无数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形象藉此镌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依然亮丽如昔。
    2020-02-20 09:59:39

  • 把关爱送给爱的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了党中央的关怀。
    2020-02-20 09:57:48

  • 以烈士荣誉告慰战疫英灵

    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其他防控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的奉献或许少了几许悲壮和惨烈的情节,但他们中的不幸殉职者是为国家而牺牲,为他人的生命健康而牺牲,为保卫公共卫生安全而牺牲。殉职者与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在精神气质上一脉相承,授予他们烈士荣誉称号,是顺应公众意愿、合情合理合法的必然之举。
    2020-02-19 09:21:53

  • 积极倡导“线上复工”

    眼下,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各地已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除制造业等人员必须返岗才能复工的企业外,很多企业为避免集中办公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选择通过互联网等不见面的办公模式“线上复工”。有互联网在线办公平台数据显示,节后复工第一天,全国上千万家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这样的复工模式应积极倡导。
    2020-02-13 09:02:01

  • “点对点”精准管理,确保抗疫与复工两不误

    面对着返程复工高峰的到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至关重要,而这其中人员的有效管理最为核心。“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其实正是在对这些流动人员建档精准化管理,通过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和公路铁路旅客联程运输,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2020-02-13 07:17:44

  • 有序复工复产,政府与企业共同发力

    一方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做好;另一方面,战胜疫情需要相应的物质保障,经济发展也不允许企业长期停工停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有必要。两者兼顾,就必须既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又要帮助一些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克服复工复产的现实困难。
    2020-02-13 07:16:06

  • 不要把复工和“抗疫”对立起来

    10日,除湖北以外的各地,很多企业都名义上开始复工。这两天笔者通过微信与通信录里的100个左右好友做了个小调查,主要调查企业复工日期、工作方式和面临的困难。
    2020-02-12 10:58:56

  • 疫情当前,开工生产不能忘了防控

    元宵节过后,不少单位企业陆续开工,希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创造尽可能多的业绩。节后恢复生产关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然而疫情当前,防控是第一要务,如果说企业单位是一个整体,疫情防控和职工健康是“1”,业绩和利润则是后面的“0”,没有了职工的健康安全,业绩和利润将无从谈起。
    2020-02-11 13:10:51

  • 新冠病毒疫情考验中国应急外交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此前,已有一些国家宣布从中国撤侨,也有外国航空公司暂停或减少往返中国的航班。面对这种突然而至的变化,我们在外交上该如何因势而动积极应对当前的局面?
    2020-02-03 09:59:37

  • 对世卫组织声明无需过度反应

    世卫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肯定会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不应人为夸大。不利影响只是暂时的。待疫情缓解后,相关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运行,经济是可以恢复的。中国经济体量大,有足够的资源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2020-02-03 09:47:35

  • 认清疫情防控规律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岁末年初,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在神州大地打响!
    2020-02-03 07:25:13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