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通报现4处错:1%的错别字,100%的“作风病”-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

400字通报现4处错:1%的错别字,100%的“作风病”

孙现富
2020-09-01 06:52:3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媒体报道,日前,一则致歉通报火了——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就网帖反映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400字回复中,竟然出现4个错别字,甚至连落款单位名称都写错了。

  当地最新回应称,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手机中保存的文档图片通过图文识别软件转换成文字后,没有再校核,导致文稿出现错别字,而接收的人员只改了标题没有校对内容便打印并加盖了公章。

  “祝您生活愉协江作顺心”“仪陇县人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优秀的编剧也编不出这样的剧本,但它真实发生了。

  一则小通报,连着大作风,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淡薄、工作作风懒散、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业务水平不高,也给官僚主义和机关作风添加了新的注脚。

  应该承认,基层一些单位确实人员少、任务重,但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任劳任怨,为群众排忧解难。相比之下,个别人缺乏责任感,工作态度不端正,甚至人为给群众制造障碍,影响极坏。早在2018年初,南充市人社系统便把“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一号工程”,把“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如今看来,目标和政策挺好,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工作态度和落实情况都不容乐观。

  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领导被书面诫勉。但改作风不能等到群众有反映、纪委有追责才去做,而要管在平时,严在经常;不能时松时紧,而须时刻紧绷弦,形成严肃问责、严格整改的常态长效机制。

  好作风聚民心利民益。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初心,要落实在工作中,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务实求真的工作精神,为民办事、为民谋利,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治理和发展加油助力。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