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快评:小份菜也能有大市场-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快评:小份菜也能有大市场

龚家言
2020-08-12 15:01:46  来源:中工网

  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武汉餐饮业协会于8月11日提出倡议,“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小份菜和半份菜”。

  此事,龚家言真心叫好!说实话,即便是个大肚汉也会盼望小份菜的点餐形式。为什么?去各类餐厅打卡,看菜单上哪样都想品尝,结果端上来都是大菜量,一顿饭只吃一道菜会腻,但多点几样就浪费,心疼粮食,也心疼钱包。这样的苦恼,很多人都有。因为,多数餐厅中每道菜的菜量是不可选的,十个人去吃这么多,两三个人去吃还这么多。

  而在米其林餐厅,龚家言发现,每道菜的菜量是很小的,吃饭模式也多为分餐制。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家庭结构不断变小,如今大家族式的聚餐情况已经很少了。即便是朋友和商务聚餐,大家也很少是冲着大鱼大肉大快朵颐来的,都怕引高血压脂肪肝“上身”,走进餐厅,是为了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更好地进行交流沟通。多道菜、小分量、分餐制,显然更符合人们聚餐的“口味”。

  所以,在龚家言看来,小份菜是有大市场的,甚至是未来市场的趋势和方向。不过,这并不是说消费者只喜欢小份菜,不同情况下,消费者对于菜量的需求当然是不同的。餐厅要做的,是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就餐需求,食客要做的,是根据自己情况适量点餐,一次没吃全,下次可以再来。

  当然,作为商家,要让消费者接受小份菜的大趋势,小份菜和半份菜的价格也得有所优惠,可不能变成价格不变,菜量变相缩水。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