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适应,自有尺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来论·工事工评

相互适应,自有尺度

工人日报-中工网 蒋菡
2020-08-29 08:25: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谈及对中国企业的印象时,琅勃拉邦省移民委驻南欧江一级水电站官员本提恩一方面夸赞,“非常高效,赶在雨季之前就把移民新村建好了”,另一方面也直言,“中国人有时候太‘着急’了”。

  对此,一位中方工作人员则“回应”:“我们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事,什么时间完成哪项工作。”不过,这名工作人员也坦言,老挝人性格温和,说话总是轻声细语,几乎没看到过他们吵架,“时间长了,我们的语速也放慢了。”

  每种脾性都有其养成的环境。一个企业“走出去”时所要做的,就是与当地的环境协调发展。这个协调,有时候需要更多耐心来适应对方的节奏,有时候则需要更多智慧去带动对方的节奏。这个协调,包括让山体不戴“白帽子”,也包括给电站戴上“红帽子”。

  琅勃拉邦省能矿厅厅长颂猜·万那西告诉我们,老挝其它行业发展基础薄弱,但具有水力资源优势,将以能源产业为主带动其他行业发展,尤其推动高耗电产业发展来消纳电力。

  问题是,高耗能产业带来经济增长的同时,是否会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尤其对依山傍水的“双遗产城市”琅勃拉邦而言,大力发展旅游业是其另一大发展引擎。而旅游业所需要的,是更好地保持一地的原貌。对此,颂猜·万那西这样回答:“我们根据当地的实际条件制定了环境保护法,所有投资要以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标。”

  快慢之间,自有尺度。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