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科教

  • 教育发展也要在危机中育新机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06-02 10:17:27

  • 【地评线】潮评丨呵护下一代身心健康 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

    今年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烟雾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成人吸烟率的上升。
    2020-06-01 14:57:34

  • 举报教师体罚,“撒谎维权”让孩子最受伤

    据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广州白云公安31日凌晨做出通报。
    2020-06-01 10:56:55

  • 编造“老师体罚”搞网络炒作有“四害”

    据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一事,广州白云公安31日凌晨做出通报。
    2020-06-01 10:33:47

  • 共同把好留学生教育质量关

    近日,教育部党组专门下发通知。通知强调,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各项要求,不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来华留学生规模。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则提交了《关于加强来华留学生培养管理的提案》,建议建立正确的留学生选拔制度,有效提高留学生质量;淡化“留学生”的身份,强调学生整体的纪律性和行为控制。留学生教育质量问题,备受关注。
    2020-06-01 10:05:36

  • 加大家庭教育投入提升家长素养

    两会期间,家庭教育问题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建议,家庭教育尽快立法,提升家庭教育地位、明确家庭教育核心内容、规范家庭教育行为,从制度层面推进解决家庭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则建议,加强对“准父母”的教育培训,针对孩子准备入小学的家长开展相关课程教育。
    2020-06-01 10:03:47

  • 教育现代化领导能力建设须提速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认为,教育现代化领导能力建设滞后,已经成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面临的重大挑战,其中存在片面的教育政绩观依然盛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不到位、重大教育改革推进不力等问题,建议加快提高党政干部教育现代化领导能力。
    2020-06-01 10:03:31

  • 教育改革发展就是要为民造福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这一重要论述,饱含对人民的深情,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06-01 10:03:25

  • 唯有攀登,才能向上

    发展环境在变、技术水准在变,但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一往无前、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不能丢。
    2020-06-01 08:19:27

  • 【地评线】天府网评:把科技报国之情转化为创新之力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正式揭晓的日子,全国9100万科技工作者迎来自己的节日。
    2020-06-01 07:52:40

  • “六一”,不妨送孩子一份体育礼物

    “六一”国际儿童节,什么是我们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物质选择极大丰富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意识到,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健全的人格才是对孩子最重要的。对此,百年前蔡元培先生早有箴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2020-06-01 07:44:15

  • 【地评线】中安时评:用“科技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也是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正式揭晓的日子,全国9100万科技工作者迎来自己的节日。
    2020-05-31 16:59:46

  •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科技创新的金钥匙开启圆梦之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2020-05-31 16:57:53

  • “强制”守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建立和完善强制报告制度,必将进一步加大惩治、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有力的司法保障,守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2020-05-30 10:51:06

  • 【地评线】潮评|让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坚实前行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让全国9100万科技工作者成为节日主角,既提升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也是激发科技报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2020-05-29 22:14:08

  • 如何保障灵活就业青年的权益?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这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从“六稳”到“六保”,就业问题均摆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提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脱颖而出,要顺势而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明确指出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保基本民生工作。
    2020-05-28 11:01:11

  • 对话中国电科沈泉:知识改变命运 科技创造未来

    2020年全国“两会”,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联合推出“对话新国企·大道康庄”、“对话新国企·一线心声”系列融媒体访谈,邀请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两会代表委员,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纵论国资央企改革发展新举措、新作为。
    2020-05-28 11:00:35

  • 治理校外培训须用心用力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2020-05-28 10:16:50

  • 扩招两百万是高职发展大礼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明两年高职扩招200万的任务。这是国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调整高等教育结构促进高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安排。既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一份金灿灿的发展礼包。
    2020-05-28 10:16:21

  • 遏制“超级中学”怪象需标本兼治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呼吁,要从源头上根治“超级中学”,重振“县中”教育。
    2020-05-28 09:19:41

  • 知网免费有利于建立知识普惠机制

    近日,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应将中国知网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在国内供用户免费使用。这一建议受到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大部分人表示支持。事实上,这一建议已部分实现,许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本单位人员购买了知网数据库。不过,对这一问题,不能仅关注从知网下载文章要不要花钱或者如何定价,还应放在知识传播机制建设的视野中来考量。
    2020-05-28 09:19:35

  • 教育孩子,是父母对社会的责任

    原生家庭对孩子而言,最大的风险不是生活环境是否优越,而是父母亲的教化是否恰当。以身作则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划定底线和禁区,这是每个家长都应该做的。可惜的是,不少家长真得学一学。
    2020-05-28 09:10:40

  • 能源革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六保”底线之一,并明确提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
    2020-05-28 07:54:19

  • “体育课怎么上”需要正确打开方式

    当前,一些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的大中小学已陆续复学复课,学校体育工作也逐步走上正常化。关于复课后“体育课怎么上”问题,一度引发公众的争议。如某地高三、初三学生复课,某校全体学生戴口罩上体育课,引发家长激烈讨论。
    2020-05-27 15:47:42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