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地评线】南方网评:“纾困减负”助力中小微企业向上拔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影响。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出台新举措,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负担。
    2020-04-25 11:15:35

  • 【地评线】大江时评:不遗余力扩内需,稳定经济基本盘

    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
    2020-04-25 11:11:03

  • 【地评线】荔枝网评:“做实做强做优”,为实体经济强筋壮骨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陕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2020-04-25 11:06:03

  • 复工了,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又回来了!

    如果你一夜醒来,发现家门前的桥被调了个包!会不会以为还在梦里?会不会惊呼“怎么可能!”别怀疑,中国速度有什么不可能?随着交通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复产,交通建设者们又开启了“战斗”模式。
    2020-04-24 20:50:18

  • 海外网评:美企百亿项目开工,为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

    4月22日,埃克森美孚在粤港澳大湾区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广东惠州乙烯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在特殊时期举行的特殊开工仪式,也是美国企业在华独资建设的首个重大石化项目。世界化工巨头企业落户中国,是对近期“美企撤离中国”“全球产业链去中国化”等论调的有力回应。
    2020-04-24 19:42:06

  • 【地评线】荔枝网评:人工智能加速赋能中国经济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创造产业发展新机遇。智慧物流、智能机器人、智慧诊疗……疫情之下,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开启了“加速键”。
    2020-04-24 19:37:43

  • 【地评线】大洋网评:国企主力军要当好复工复产“顶梁柱”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秩序恢复等情况。
    2020-04-24 19:29:48

  • 守住“保产业链供应链”经济生命线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基础上,提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重要举措,指出了当前宏观调控的着力方向,实际上也划定了经济安全的生命线。
    2020-04-24 13:10:06

  • “内外兼顾”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疫情防控也由“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逐渐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些抗疫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那些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斗的个人和部门。
    2020-04-24 10:46:02

  • 沉迷数学让中国经济学失去思想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经济学研究范式受西方主流经济学影响较大,其中一个特征,是对数学化、模型化的追求达到极致。从某种意义说,经济学已变成数学,而且不是一般的数学,而是高深的数学。经济学研究的深度被等同为数学方法运用的深度,只有数学才算科学,经济学研究论文也越来越成为把玩高深数学的游戏。
    2020-04-24 09:45:21

  • 家电维修“花式套路”亟待整治

    安装时高价推销不必要的配件;维修时“小病大修”,虚假维修;上门费、开机费、检测费等层层收费屡见不鲜,家电售后维修的种种“花式套路”,让许多消费者很“受伤”。有媒体近日调查发现,尽管消费者频频投诉,监管部门也多次出手整顿,但并未彻底终结这些行业乱象。
    2020-04-24 09:08:27

  • 经济复苏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危害大

    如果违规资金再次助推了投资投机性购房,必然再次拉抬房价,带来新一轮涨价潮,使疫情前的楼市调控成果付之东流。各地要吸取相关教训,牢牢坚持中央提出的“房住不炒”定位,在努力推动经济复苏的同时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2020-04-24 09:08:20

  • 2020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复工复产扩面提速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推动制造业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2020-04-23 19:36:23

  • 中国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彰显巨大韧性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工业、消费、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但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铺开, 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较1-2月明显收窄。
    2020-04-23 19:16:58

  • 【地评线】紫金e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亿万人民

    近日,陕西柞水县金米村的卖货直播间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那就是正在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金米村在秦岭深处,这里的老百姓利用网络直播,把小木耳做成了大产业。总书记点赞称,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
    2020-04-23 16:05:23

  • 多管齐下 扩大内需

    如今,直播带货、生鲜电商、在线教育、远程问诊等线上新型消费扑面而来,日益丰富着人民群众的工作与生活,不断为消费结构升级拓展广阔空间。
    2020-04-23 16:04:23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春耕春播有序推进 粮食安全有保障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多国出台了禁止或限制本国粮食出口的措施,一些国家甚至出现了抢购食物的现象。
    2020-04-23 15:47:29

  • “电商助农”为脱贫攻坚带来澎湃“网动力”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陕西南部的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实地考察金米村产业扶贫成果。
    2020-04-23 13:20:10

  • 拓宽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渠道

    近期,中小银行纷纷补充资本金引发各方关注。4月17日,成都农商行宣布完成20.5%的股份转让。就在同一天,甘肃银行也对外公布了定向增发的具体方案。中小银行为何近期纷纷补充资本金?
    2020-04-23 08:55:20

  • “负油价”警示全球抗疫须通力协作

    “负油价”从一个侧面显示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之巨,也预示着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难度之大。中国复工复产已经先行一步,对原油的需求会逐渐增大,这对全球原油期货行情将是一个重要支撑。中国殷切期望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早日战胜疫情,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生活,这对中国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同样能产生重大激励。
    2020-04-23 08:31:59

  • 危中寻机 发力蓝海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捕捉和创造机遇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新基建,培育新消费,深耕新制造,做强新电商,发展新健康,实现新治理。
    2020-04-23 08:20:59

  • 疫情当前如何为中小企业纾困解忧?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如何为中小企业纾困解忧,是确保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必答题。目前,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各方面正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2020-04-22 20:17:07

  • 透过数据看复工复产“进度条”

    连日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我国复工复产复销加速向好。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截至3月20日,全国重点项目复工率已经达到89.1%。
    2020-04-22 20:08:57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打通堵点放大优点 努力把疫情对外贸影响...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保障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运转,我们一定能够稳住外贸基本盘,将疫情对我国进出口的影响降至最低。
    2020-04-22 20:01:4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