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地评线】南方网评:从“时”与“势”中把握经济发展新机遇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重大变化,特别是在大量经济活动因防疫需要按下“暂停键”的情况下稳中求进,在审时度势中把握新机遇。
    2020-04-22 20:00:42

  • 人民财评:用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中国经济未来更可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一方面迅速反应加强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努力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尽管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但宏观经济和整个产业体系并未受到根本性损伤。不仅保持了中国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基本稳定,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肌体对风险的强抵抗力。
    2020-04-22 19:46:55

  • 一季度经济数据怎么看?稳经济落脚点在稳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全力应对这一重大疫情,主要经济指标下滑在预料之中。稳经济的落脚点始终还是在稳就业上,必须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托底民生保障。
    2020-04-22 13:26:56

  • 首席执行官掀起直播带货潮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内大量线下门店暂停营业,企业线下营销受影响。各大名企首席执行官走进直播间亲自带货,掀起了一波线上消费潮。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直播一小时,创造成交总额2201万元;二手交易平台转转首席执行官黄炜亲自带货,卖出400万元品牌手机;林清轩、七匹狼、红星美凯龙等多家企业掌门人也纷纷上线赚吆喝,吸引数十万人在线收看下单。
    2020-04-22 08:57:48

  • 促进消费关键要消除后顾之忧

    衡量居民的消费热情和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只用一季度的储蓄和消费数据是不够的。当前我国居民的消费热情较高,能不能出现“报复性”消费不重要,重要的是从多角度、多层面消除居民的后顾之忧,把居民的消费活力真正释放出来,形成有序、健康、可持续的消费增长态势,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2020-04-22 08:38:58

  • 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有助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LPR逐步下行有助于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降,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重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当前难关。适度下调5年期以上LPR,进而推动房贷利率执行水平下降,将成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2020-04-22 08:37:43

  • “花式”赚钱不可取

    一些音、视频平台在会员服务上多头收费、自行续费,这种“花式”赚钱方式损害了消费者对平台服务的信心,影响行业发展。只有诚信经营,商家才能行稳致远。
    2020-04-22 07:47:32

  • 从挖掘机销量创新高说起

    挖掘机销量逆势上扬,给关注稳投资的人们吃下“定心丸”。在挖掘基建投资空间的同时,也须引导投资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转变。
    2020-04-22 07:47:26

  • “直播带货”创新消费方式

    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2020-04-22 07:45:55

  • 关注|让出口出得去,让进口进得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国际运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各国运输管控措施持续加码,维持国际物流供应链正常运转难度明显加大。
    2020-04-21 22:10:54

  •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从筚路蓝缕到世界标杆

    今年4月,上海浦东开发开放迎来30周年辉煌里程碑。1990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开发开放浦东,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2020-04-21 20:01:05

  • 海报 | 央企“压舱石” 为稳定全球产业链注活力

    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市场,提质增效,化危为机,总体上运行稳定,部分央企业绩逆势增长,发挥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也为稳定全球产业链注入力量,力保“中国制造”不断档、全球物流不断线。
    2020-04-21 19:59:55

  • 七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保障运输通道畅通便利 更好服务稳外贸工作

    4月20日,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通知支持航空公司使用客机执行货运航班通知要求,根据外贸运输需求,引导班轮公司及时恢复前期因疫情影响削减的航线航班。
    2020-04-21 18:03:42

  • 新基建+智慧金融,专家怎么看?

    何为新型基础设施?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说法,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盼新基建发挥长期效能学者专家们对新基建有何理解?“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推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背后,蕴含着我国经济向新发展理念转变的深刻内涵。
    2020-04-21 18:02:00

  • 一端连接投资与需求 一端连接消费市场 新基建催生新业态

    近日,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成功研发面向物联网应用的50纳米128M高速低功耗NOR Flash存储芯片4月20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首次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
    2020-04-21 18:00:33

  • 【地评线】大河网评:多措并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火力全开”

    当前,我国比较好地控制住了疫情,也付出了一些短暂的经济代价,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为了稳住我国经济“基本盘”,持续推动经济“巨轮”破浪前行,尤需化“危”为“机”, “危”中寻“机”,抓住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04-21 17:53:07

  • 经济一季报:慢下来意料之中 稳得住更显难能可贵

    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在如此艰巨的战“疫”中仍能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人心稳定,实在是难能可贵, 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新动能逆势增长,折射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未变的发展大势。
    2020-04-21 17:48:09

  • 【地评线】东湖评论:引导新产业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2020-04-21 17:41:18

  • 精准护航,让中小企业尽快“满血复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中小企业可以提供大量就业,是很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存和发展对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0-04-21 17:39:26

  • 疫情防控与旅游业有序复苏“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成效渐显,旅游业已经摩拳擦掌。复工复产后,旅游业迫切期待一个触底反弹的新契机。随着各地景区、主题公园、酒店、旅行社逐步恢复营业不可讳言,清明节假期,黄山“游客扎堆”一时间成了网络热议的话题之一。从网传的现场图片看,密密麻麻的人摩肩接踵,很多人还没有戴口罩。对此,黄山景区招来不少批评声,疫情之下,怎敢出现如此景象?
    2020-04-21 17:37:59

  • 【地评线】彩云网评:以新产业新业态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倒逼新旧动能转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并转变传统的产业思维模式。
    2020-04-21 17:35:53

  • 为全球抗疫助力的中欧班列,正开往春天

    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成果之一。连日来,在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中国与受疫情影响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道,充分调动资源,承担起抗疫责任。
    2020-04-21 17:32:58

  • “两翼合力”助推中国经济蓄势上扬

    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04-21 13:15:13

  • 用好新业态,扩大朋友圈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短短几个月间,中国的出口型制造业企业和外贸企业遭遇了企业停工、订单取消、物流不畅、零部件供应短缺等多重困难,甚至原来准备来谈判和参加展会的客户们短期内可能也无法按计划开展行程。无论是一般贸易还是加工贸易,很多传统外贸企业在疫情下都面临诸多障碍。
    2020-04-21 09:09:24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