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培育壮大新经济,汇聚发展新动能

    当前,从中央部委到地方,围绕培育壮大新经济的重磅新政接连启幕。山东、上海、江苏、四川等多地加速抢滩新经济高地,稳经济谋发展增后劲;越来越多的领军企业加快开创新经济蓝海,主动谋变逆势而上。经济变革和产业变革融合呼应,正汇聚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浪潮和不竭动能。
    2020-05-03 09:32:02

  • 华龙两江评:出口转内销,需在精细服务上练强“内功”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重创国际贸易。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出口值同比下降11.4%。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显然,当前摆在外贸企业面前的,就是要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条件成熟的条件下,更需瞄准国内市场,将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对冲疫情对其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2020-05-01 18:41:01

  • 人民网评:按下湖北、武汉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
    2020-05-01 16:59:51

  • 新华网评:全力以“复”助湖北跑出加速度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之一是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
    2020-05-01 16:56:18

  • 海外网评:“五一”来了,中国消费市场也要“热”起来

    4月29日,北京市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美团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暴涨199%……如此火爆的消费场景,再次激发人们对“五一”小长假出现“补偿性消费”的期待。
    2020-05-01 16:41:21

  • 二季度中国外贸会有比较好的恢复

    当前中国外贸企业尤其外贸出口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困难,和其他学者的预判不一样,我对中国外贸的未来比较乐观。我认为未来中国外贸还有很大的潜力,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外贸可以有比较好的恢复,第三季度中国外贸会企稳回升。我对外贸全年的表现比较乐观,认为能够达到和去年一样高的水平。
    2020-04-30 10:45:25

  • 确保产业链不“掉链子”

    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堵点”、补上“断点”,保障企业尽快“转”起来,各地要组织梳理企业复工达产存在的主要困难,特别是产业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薄弱环节,简化工作流程,主动服务指导,统筹解决人员返工返岗、物资运输、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
    2020-04-30 09:27:38

  • 提高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效率

    在不降低IPO审核标准的前提下,证券监管部门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不是给市场“灌水”,而是有利于增强市场对经济平稳发展的信心和企业上市积极性,缓解中小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压力。同时,推动IPO常态化,是落实新《证券法》并实施注册制的应有之义,是提升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优化枢纽功能的关键。
    2020-04-30 09:22:59

  • 下足绣花功夫,推动“直播带货”行稳致远

    近来,不少领导干部主动“触网”,通过直播带货积极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推进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赢得网民普遍点赞。领导干部直播带货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潮流趋势,要进一步放大电商平台助农效应,需着力在发动群众、完善设施、强化品控上多下绣花功夫,呵护和推动直播带货行稳致远,助力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2020-04-29 13:25:08

  • 深挖“9亿网民”蕴藏的数字经济发展潜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对经济发展造成冲击的同时,也给数字经济发展带来了良机。在此次疫情中,数字经济在保障消费和就业、推动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立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的关键,而坚实用户基础则是关键中的关键。
    2020-04-29 13:24:45

  • 莫过高期待“报复性消费”

    很多人期待疫情结束之后会出现一个“报复性消费”的现象,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大规模的刺激或补贴方案,此次疫情后出现“报复性消费”的可能性不大。相比于期待“报复性消费”的出现,目前更应该做的是尽快恢复消费常态,通过多种途径增强预期的稳定性。
    2020-04-29 10:27:52

  • 用好信息化新型基建投资空间

    自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新型基建从明确定位到逐步深入部署,已具备了良好基础,并在此次疫情期间展示出了巨大价值。
    2020-04-29 09:49:30

  •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既要千方百计地释放消费需求,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也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应着力释放消费潜力,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扩大居民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稳步增加居民收入,使居民消费为扩大内需注入强劲活力。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与推进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有机结合起来,精准聚焦基础设施的短板领域。
    2020-04-29 09:49:17

  • 打好“组合拳” 蝶变换新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中国书写了“最成功的脱贫故事”,在扶贫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进一步树立了良好的中国国家形象,更加提升了中国的国家影响力。
    2020-04-29 09:43:43

  • 以高质量发展保就业

    兼顾眼前与长远,把保居民就业的近期措施与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的同时,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居民就业,就能更好、更长久地拓展城乡就业空间
    2020-04-29 09:20:10

  • 筑牢新基建的“地基”

    在规划、建设、应用好新基建的同时,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对软硬件、底层平台等新基建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攻关。
    2020-04-29 08:55:34

  • 线上平台可以成为线下经济复苏的加速器

    日前,为了助力线下消费回温,小红书联合上海TX淮海、BFC外滩金融中心、K11等上海地标级商圈,发起为期两周的“开张啦,跟我来探店”活动。
    2020-04-28 15:40:02

  • 央行数字货币封闭内测 数字经济发展催生数字货币发行

    近日,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的进展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不过,当前央行数字货币尚未正式发行,切忌对此盲目乐观,只有当时机成熟、技术成熟时,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才能实现效用最大化。
    2020-04-28 15:39:51

  • 创业板改革再出发!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
    2020-04-28 15:26:06

  • 促进实体经济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实现“六保”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需要创新消费和生产经营方式,推动线上线下相融合,促使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经营运转。实体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也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
    2020-04-28 13:30:06

  • 逆风扬帆,资本市场改革勇闯“深水区”

    在科创板上市企业即将破百之际,创业板改革方案出炉,中国资本市场深刻变革的征程再次迎来关键节点。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风险挑战的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逆风扬帆,勇闯改革“深水区”。
    2020-04-28 13:29:59

  • 出口转内销是破解外贸困境的有效途径

    4月23日,上海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上海首批出口转内销商品将于4月28日上线,在推动稳外贸政策落地的同时,助力外贸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拓展国内销售渠道。
    2020-04-28 10:41:04

  • 数字时代的零工经济

    法国最高法院最近驳回优步公司上诉,判定该公司与一名网约车司机存在雇佣合同关系,须承担起相应的雇主责任。网约车司机等零工是否是雇员?法国这一首例判决,引发人们对零工经济模式的思考。
    2020-04-28 10:07:46

  • 分餐制有助推动餐饮行业回暖

    近来,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全国各地餐饮业也逐渐回暖,与以往不同的是,许多餐厅推出了“分餐制”和“公筷制”,就连必须大锅吃才有感觉的“东北乱炖”也被分装在例盘中,顾客隔桌而食、交错落座。
    2020-04-28 09:32:34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