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限华投资措施有何影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许多国家经济遭受重创,企业资产估值下降,为防止国外企业趁机抄底,收购本国关键资产和技术,近期德国、印度、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美国等国纷纷出台投资规定,限制外资收购行为,尤其对高科技领域投资要进行严格审查。由于中企近年在这些国家并购中占据显著地位,这些措施针对中国投资意味明显。
    2020-05-08 09:16:46

  • 从五一假期“账单”看中国消费市场复苏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国内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长假,也是12年来五一期间的第一个5天小长假。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乡村游、周边游等近程旅游成为假期游客出游热点。
    2020-05-08 09:05:51

  • 着力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小长假期间消费市场明显复苏,是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的重要表现之一。但由于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依然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内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仍然面临较大困难,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
    2020-05-08 09:05:29

  • 直播带货尚需引导规范

    近来,网络直播带货热闹非凡,不仅很多企业家纷纷参与其中,一些市长、县长也变身“带货官”,为本地特产吆喝。与之前的网红带货不同,近期热闹的网络直播带货在参与者、营销方式等方面有了不少新变化。
    2020-05-08 09:05:21

  • “歪招”促销无异于自砸招牌

    “多付1元,就能获得美女服务。”今年“五一”期间,广西桂平市某加油站为了促销“脑洞大开”,请来穿着比基尼的女子给车辆加油,只要多付1元,就能获得比基尼美女提供的送水、送礼品等服务,引发舆论关注。该加油站的这一营销行为有违社会风尚,很快就被叫停了。
    2020-05-08 09:05:15

  • “盲盒消费”不能丢了理性

    据报道,去年开始颇受年轻人欢迎的“盲盒消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又火了起来。如今,盲盒式营销早已不是“潮玩手办”的专属,书店、餐饮、美妆、服装、日用等领域跨界盲盒营销逐渐成为常态,手段也在不断翻新。
    2020-05-08 09:05:06

  • 农村电商,拼流量更要拼质量

    疫情防控中,不少地方干部走进直播间,临时客串带货“主播”,助力农产品销售;走出直播间,更要长久谋划,抓住新机遇,促农村电商再上新台阶。
    2020-05-08 08:40:41

  • 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乡村振兴

    设立返乡入乡创业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者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实现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河北省日前出台20条举措,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
    2020-05-08 08:39:58

  • 大战大考中彰显国企担当

    进一步发挥好国企“顶梁柱”作用,我们将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05-08 08:39:50

  • 电商助力“山货”俏销

    一朵木耳,让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金米村长出了“金疙瘩”。
    2020-05-08 08:37:21

  • 创意动漫丨复工复产闯难关 小微企业有“妙招”


    2020-05-07 19:43:38

  • 出行运输数据创新高展示经济发展巨大活力

    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这也意味着,铁路运输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因为疫情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抵消。
    2020-05-07 13:33:59

  • 多点发力提振旅游消费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既看到了旅游消费的巨大潜力,也更加深刻而急迫地提醒我们,多点发力培育旅游市场,把旅游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是提振旅游消费的重中之重。
    2020-05-07 10:48:54

  • “短缺职业”折射经济转型升级

    “营销员”居于短缺职业排行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快递员”,“缝制机械装配调试工”“裁剪工”等5个职业成为新出现的短缺职业……不久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为就业市场提供了重要参考,也折射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
    2020-05-07 08:39:24

  • 【地评线】国产手机“逆境突围”的启示

    一部智能手机,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品,也是“在线新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在疫情中一度面临上游材料供应紧张、线下销售渠道停摆、海外订单急剧萎缩等多重考验。
    2020-05-06 19:47:54

  • 增强产业扶贫的后劲

    脱贫增收,产业是基础支撑,也是根本之策。近年来,贫困地区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国有92%的贫困户已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贫困户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但是,贫困地区扶贫产业总体上还处在起步阶段,面临不小的困难。
    2020-05-06 13:33:31

  • 中央企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转型升级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引发热议,也成为央企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2020-05-06 13:33:18

  • 三大融合促旅游产业靓起来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旅游业与文化、生态、科技深度融合,使旅游业增长动力由要素投入转变为更加注重创新与创意驱动。
    2020-05-06 09:15:22

  • 乡村旅游,市场越火爆发展越要理性

    越是面对火爆的市场,越要从乡村旅游的长远发展出发,着眼乡村振兴的大局,推动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适度开发、合理开发、科学开发,保护田园风光、保留原始风貌、保持乡土味道,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真正把农民劳动生活、农村风情风貌、农业产业特色体现出来。
    2020-05-06 09:14:51

  • 走好品牌建设之路

    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增进了我们对知识产权的认知;而近期发生的两起围绕品牌商标的争夺战,也引发我们对于知识产权的思考。一起是最高法对乔丹商标案进行终审裁判,4件商标发回知识产权局重新作裁定。
    2020-05-06 08:56:16

  • 全球商业低迷之际,“五五购物节”会不会给上海一个奇迹?

    “五五购物节”正式来了。这些天,千企万店、线上线下,各种促销优惠、带货直播,已经成为沪上大热的焦点。而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消费”之于上海的热度,会持续走高。
    2020-05-06 07:13:30

  • 三个切口看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如何来认识这个“巨大韧性”,显然需要多切口去审视。拉动经济发展,既要看出口支撑,也要看消费动力,更要看创新拉动。
    2020-05-05 15:26:26

  • 全面复工复产!央企超级工程五一假期赶工期!

    在中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情况下,中国各地迅速复工复产,多个大工程呈现出提速推进的态势。很多项目五一假期期间也依然在加班加点赶工期。
    2020-05-05 13:33:37

  • 【地评线】荔枝网评:发挥假期经济效应,加速提振消费信心

     从“五一”首日旅游情况来看,中国消费市场依然具有坚实的基础,人们对高品质服务和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五一”小长假还在继续,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需求被刺激出来,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放下顾虑、放心消费,这样即便是在假期结束后,消费依然能够保持强劲的回升势头,从而带动中国经济加快稳定发展。
    2020-05-04 13:34:55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