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高考结束了 离“解脱”还早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位高考生的妈妈提问:普通工薪家庭,女儿感觉考得不错,打算用家长奖励的5万元买一个奢侈品牌包包,作为家长该怎么办?
    2019-06-10 08:47:49

  • 人人积极参与 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好习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张国栋认为,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实则事关重大。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法律法规强制约束提供制度保障,全程严格监管,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居民生活好习惯。
    2019-06-05 11:27:02

  • 垃圾分类不是小事易事分外事

    垃圾分类是实现减量、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能不能做到垃圾分类,直接反映一个人,乃至一座城市的生态素养和文明程度。从这个意义上讲,今天垃圾分类最时尚,对于提升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起着抓手的作用。
    2019-06-05 09:02:56

  • 做好垃圾分类,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

    各垃圾产生单位和家庭,更要自觉遵章守规,服从管理规范,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和标准,自觉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只要人人动手,个个行动、处处负责,时时监管,垃圾分类就一定会形成自觉自愿的行动,也就无需开出重磅罚单和严厉惩处了。
    2019-06-05 07:33:33

  • 垃圾分类让法治引领社会文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9-06-05 07:31:31

  • 中国发赴美留学预警,美须认真反思

    在第一时间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几名中国学者都认为,中国教育部的这一留学预警发出得十分必要,这是对美国去年以来各种歧视中国留学人员行为的应有回应。
    2019-06-04 10:31:34

  • 地评线|永葆赶考路上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永葆“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清醒和坚定自信。
    2019-06-03 15:20:29

  • 校园农耕教育大有裨益

    因此,多些“农耕教育”,让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劳动的辛苦,不仅对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崇尚节俭、珍惜劳动成果等良好品格大有裨益,也是培养未来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的现实需要。
    2019-05-31 09:04:57

  •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一颗种子很难抵御盐碱,但千千万万颗带着感情的种子却能依靠科技的力量,变坑洼盐碱地为平川良田。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接力帮助河北曲周从千年盐碱滩变身“米粮川”的故事,犹如一个“看得见的哲理”,谱写出科技为民、科学报国的生动诗篇。
    2019-05-31 08:14:52

  • “当网红还是读书” 你真以为不读书就能做网红了?

    出名要趁早,赚钱也要趁早。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不同的流行风口,年轻人普遍喜欢追逐风口,热衷赚快钱,这是人性使然,并不为过。
    2019-05-30 13:39:11

  • 读书与当网红从来不矛盾

    看到有人爆红不费吹灰之力,便想自己也能复制,这样的成功梦从来都有,也从来不会真正困扰太多人——你当得了网红吗?
    2019-05-30 13:39:02

  • 读书还是当网红 是个伪问题

    “选择读书还是做XX”,说穿了不过是一种特殊的矫情。它用一种极端的言说方式,表达着“读书无用”的伪命题。而任何时代,读书对普通人都有着比“做XX”更好的前途。
    2019-05-30 11:00:49

  • “读书不如当网红”是一个伪命题

    随着知识经济的到来,很多领域都需要技术人才和专业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和专业人才一般能获得较高的收入,知识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读书不仅不是无用,而是越来越重要了。在未来社会,“文盲”不再表现为不识字、没有读过书,而是表现为读书太少、知识掌握不足、缺少持续学习的能力。如果到那时,谁再去妄谈“读书无用”“读书不如当网红”,更是要贻笑大方了。
    2019-05-30 09:02:41

  • 孙小果案,警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月28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通告,向外界公开了犯罪嫌疑人孙小果案调查进展情况。这份通报公告的情况大多在预料之中,比如,孙小果屡屡逃脱法律的制裁,就是因为其父母在当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2019-05-29 09:55:38

  • 通报孙小果案能否满足舆论之问

    自从全国扫黑办将孙小果涉黑案列为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以来,所引发的关注度超过了很多人的想象。这既是因为孙小果作恶多端、种种违法犯罪行为令人发指却能“死里逃生”、华丽转身,令人十分费解,也是因为孙小果案此次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这次将难逃法网,公众期待看到孙小果等人最后的下场。
    2019-05-29 07:50:22

  • 扫黑除恶绝不会让恶霸漏网

    5月28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通报了备受关注的孙小果案的办理情况。通报正面回应了公众的关切,对此前舆论针对孙小果案提出的疑问给予了充分解答。
    2019-05-29 07:47:12

  • 检察日报:让权威信息在关键时刻“霸屏”

    28日,孙小果案再度“霸屏”。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通报了孙小果案件的办理情况。消息发出后,受到“蜂拥”关注,网友也纷纷转发、点赞。这充分说明,面对公众关注的热点案件,有关部门更加需要直面焦点、疑点问题,及时作出回应,才能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2019-05-29 07:44:54

  • “水氢燃料车”尚未认证验收,政府40亿投资是搞实验?

    回答不清楚这个问题,就会使这件事陷入更深的舆论泥潭,指望庞青年给出什么有效的材料恐怕路漫漫其修远,那么就只有当地政府站出来为这个项目给出官方解释。40亿国帑,不是随便花的,于民无利,于当地经济发展无利,帮助企业搞实验的行为不是政府做的。
    2019-05-28 15:37:31

  • “水变油”骗局何以卷土重来?

    对于招商引资的项目,必须经过科学的论证与评估,而不是急功近利、来者不拒,南阳招商来的“水变油”项目让我们笑掉了大牙,说到底招商是假,骗补才是真,这出闹剧值得我们反思。
    2019-05-28 15:37:26

  • “水氢车”折射地方招商浮躁心态

    引进高科技项目,需要经过严谨的论证。只有明辨真假,既考虑经济效益,又尊重科学规律,才有获得成功的可能,如果拍脑袋做决策,难免会出现失误。地方招商一旦心态变浮躁,投资方的真实身份常常就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国家的政策法规就被明目张胆地跨过了
    2019-05-28 08:15:45

  • “深藏功与名”彰显初心使命之伟力

    人生在世,难以回避“功名”二字。有人把功名看得很重,把荣誉作为向人炫耀的资本,躺在功名薄上睡大觉,殊不知功名成为前行的负担和累赘。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与名,把功名看得很淡,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彰显了初心与使命的伟大力量。
    2019-05-27 15:43:59

  • 深藏功名背后的坚守

    近日,通过媒体的报道,人们才了解到他的英雄传奇。他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然而,60多年来,他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在1955年退役转业后,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2019-05-27 08:21:19

  • 班农的底层逻辑与人类文明发展大势背道而驰

    有学者指出,班农现象是美国深层结构性矛盾的人格化具象,正是资本的逐利本质导致了美国的国内矛盾,但作为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吹鼓手的班农却有意掩盖这一事实,无耻地将中国作为“美国中西部工业空心化”的替罪羊,得了便宜卖乖的虚伪人格暴露无遗。
    2019-05-24 09:23:50

  • 痴迷于维系霸权 狂人班农欲豪赌美国国运

    如何看待和认识世界大势,历来存在两种不同的观点:其中一种,是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指出的,站在历史前进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把握经济脉动,明确未来方向,解答时代命题。另一种,则是试图在浩浩荡荡的世界大势面前,为一己之私,冒天下之大不韪,试图将历史从正确的轨道上偏转。
    2019-05-24 09:23:4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