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八一”到了,向中国军人致敬!

    七月流火,八月飞歌;军旗冽冽,红星璀璨。又一年建军节到了,各地都在向最可爱的人表达致敬,再次让鱼水情深演绎出诸多感人的故事。
    2019-08-01 15:33:29

  • 传承红色基因 扛起强军使命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今天,是人民军队的92岁生日。92年接续奋斗,92年风雨洗礼,红色基因在官兵血脉中流淌,在八一军旗上高高飘扬。
    2019-08-01 15:33:05

  • “最美军人”让强军梦绽放更多光彩

    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强国强军力量,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军节前夕联合发布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2019-08-01 15:32:34

  • “指路小纸条”,细节提升城市美誉度

    连日来,天津火车站出站口的“指路小纸条”在社交平台上走红。与常见的电子指示牌不同,天津站将始发、途经该点的公交车、地铁班次及所有站点信息,打印成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挂在出站口的墙面上,供需要的旅客直接取走。这一便民举措,获得旅客和网友点赞。
    2019-07-30 14:16:16

  • “指路小纸条”是最细致最贴心的为民服务

    到一座陌生城市,如何乘坐地铁、公交,往往让人措手不及,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往往很显无助,而“指路小纸条”就像是“小明灯”,即避免了问人的麻烦,又能够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信息”,从这个意义上说,“指路小纸条”其实就是服务“及时雨”。
    2019-07-30 14:16:13

  • 高端英才值得拿高薪

    近日,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由任正非签发的8名顶尖学生的年薪方案。据媒体报道,这8名人员全部为2019届应届顶尖学生,其年薪最低为89.6万元,最高为201万元。而一项调查显示,去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平均薪资为每月5689元,硕士毕业生平均薪资为7654元,博士毕业生平均薪资超1万元。
    2019-07-26 15:41:20

  • 高薪体现出对人才的尊重

    据报道,近日华为宣布对8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这8名员工均为博士学历,其年薪最低为89.6万元,最高为201万元。此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19-07-26 08:51:59

  • “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这个应该有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早就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2019-07-24 09:46:16

  • “全清单公开”推动阳光政务迈上新台阶

    “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加强政务公开地方性标准建设,有利于约束随意性,克服盲目性,增强政府公信力。北京在全国率先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地方性标准建设,彰显了打造阳光政务的坚强决心和坚决态度,值得点赞期待。
    2019-07-24 09:09:07

  • 政府信息公开“全清单”多多益善

    据报道,从7月23日起,北京49个市级部门主动公开信息将以“全清单”形式通过首都之窗对外发布。这份“全清单”涵盖了8638条政府信息和30696项内容标准,列明了应主动公开的全部政府信息和公开要素。据悉,此类主动公开信息“全清单”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既体现了政府尽职履责的态度,更彰显出便民为民的意识,值得各地借鉴。
    2019-07-24 09:06:18

  • 科创板上路,行稳而后致远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历史性登场。截至当天收盘,多数公司股价翻倍,涨幅最高的安集科技收盘上涨400%,令人咋舌。围观科创板公司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市场中博弈,正应了一句话“玩的就是心跳”。
    2019-07-23 09:28:51

  • 科创板首热折射中国经济潜力

    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板块——科创板首日交易受到投资者热捧,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40%,收盘价格对应的平均市盈率也超过了100倍,印证了中国股市的流动性依然强劲。与此同时,存量的股票——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在交易日内几经反复后集体收跌,也引发了中外媒体的讨论:科创板到底给市场带来了多少投资标的?首日的火热是可持续的吗?
    2019-07-23 09:11:53

  • 科创板改革新叙事改变股市老篇章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开市首日合计成交额485亿元。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股票全天涨幅均超80%,16只股票涨幅翻倍。其中N安集涨幅达400.15%,位居榜首;N通号市值突破千亿元,达到1299.3亿元;N容百、N新光等多只个股出现两次临停。
    2019-07-23 08:47:38

  • 经济日报: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科创”动能

    科创板起航!在中国经济这样一个爬坡过坎的节点,科创板的开市格外鼓舞人心。资本市场与“新经济”历史性拥抱的这一刻,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寄托着市场各方的热切期盼,更突显了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
    2019-07-23 08:00:34

  • “一国两制”的“一国”不容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了五项主张,其中有一条格外引人注目,即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这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的高度统一。
    2019-07-22 09:25:28

  • 民族感情不容伤害 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21日晚间,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冲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并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中联办是中央政府派驻香港的机构,国徽是宪法规定的国家象征和标志。激进示威者的行径是对中央权威的公然挑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绝对不能容忍,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对犯罪分子依法予以惩治。
    2019-07-22 09:08:46

  • 环球时报:公然挑战中央权威决不会有好下场

    香港反对派昨天下午再次举行游行示威,但是游行到达终点后,部分激进示威者没有散去,而是对香港中联办办公大楼进行围堵。期间有暴徒向中联办大楼门口悬挂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并在外墙涂抹侮辱性字句。上述行为公然挑战中央政府的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已经构成刑事犯罪。
    2019-07-22 08:14:55

  • 人民日报海外版:护法治反暴力是香港主流民意

    7月20日下午,香港各界人士发起“守护香港”大型集会,呼吁维护法治、反对暴力。过去一个多月来,面对一系列暴力事件,越来越多的港人开始密集发声,站出来向暴力说“不”。大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对暴力犯罪者追责,希望重塑法治环境,呼吁理性团结,聚焦经济民生。
    2019-07-22 07:19:13

  • 人民日报: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7月21日,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破坏设施,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这种行径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2019-07-22 07:08:38

  • “摘帽”不是庆功日,后续发展路正长

    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没有完成时。“摘帽”,是脱贫攻坚的一个新起点,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的想法,要摒弃骄傲自满、小胜即满的心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日前,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明确要求贫困县摘帽后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一律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2019-07-18 10:38:58

  • 摘帽不庆祝是一剂清醒剂

    针对当前少数贫困县在落实约束机制方面还存在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执行不严等突出问题,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指出时下,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最后阶段。
    2019-07-18 09:38:32

  • 为摘帽后不得搞庆典点赞

    贫不等于奔小康。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不是“最高目标”,更不是最终目标。
    2019-07-18 09:27:54

  • “低调摘帽”应成为精准脱贫规定动作

    针对当前少数贫困县在落实约束机制方面还存在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执行不严等突出问题,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成为贫困县,不值得庆祝,退出贫困县,也不值得庆祝。眼下,贫困县摘帽进入了密集期,已经有少数摘帽的贫困县组织了庆祝活动
    2019-07-18 08:12:35

  • 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值得肯定

    没有惩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这已取得社会各界的共识。这次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制定专门的实施细则,可见国家层面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2019-07-16 09:59:53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