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规范地名之举,本身也要规范

    地名问题是一项涉及到法律、市场、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综合性问题,不宜一刀切,更不能用形式主义去反对形式主义。规范不规范地名的综合整治行动,本身也要符合行政行为的规范。
    2019-06-21 09:16:33

  • 曾轶可,法律容不得半点侵犯和侮辱

    近日,内地女歌手曾轶可发布微博,怒陈在北京首都机场遭到某边检人员刁难,指责其蛮不讲理私用职权,随后更是以九宫格图片的形式曝光该人员的照片,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北京市边检总站发布情况通报,还原事实经过,指出曾轶可不配合面相对比、对民警爆粗口等事实,并强调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2019-06-20 13:17:45

  • “边募捐边炫富”,轻飘飘退款就行了?

    日前,杭州一女子称父亲患有胃癌,众筹20万元,但之后却在网上炫富,被质疑“诈捐”。对此,募捐平台回应称,筹款人同意将已筹得的8547元退还,目前退款正在办理中。 此事该到此结束吗?
    2019-06-20 12:30:18

  • 为维权公开他人隐私?曾轶可做得过了

    曾轶可发博后,机场与边检官方并未及时回应,事实的真相如何还不得而知。但无论真相如何,曾轶可作为公众人物,为了维权公开他人隐私做得有些过了。
    2019-06-20 11:22:32

  • 不妨借曾轶可事件重温法律常识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常识。不管是普通人还是明星,也不管是现在随处可见的“人生赢家”还是社会弱势群体,都应该以法律法规为自己基本的行事准绳和做人的底线。
    2019-06-20 10:59:01

  • 超女,不能超越的是法规

    淡出公众视线已久、曾经的超女曾轶可,以另类的方式又“红”了一把,她的一组曝光边检员不文明执法的微博,怒称在北京首都机场遭到某边检人员刁难,指其蛮不讲理私用职权,随后更以“九宫格图片”形式曝光该人员的证件照片,一系列举动引来口诛笔伐,以凌厉之势迅速占据了话题榜的中心位置。
    2019-06-20 08:45:40

  • 地震预警“大喇叭”应该加速普及

    每一次地震,都让人揪心;每一次地震,人们都想得到提前预警。此次长宁县地震,在灾难发生的关键时刻,成都市共有110个社区提前61秒左右通过“大喇叭”收到警报声以及避险倒计时提示,为市民及时疏散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2019-06-19 14:28:12

  • 地震预警系统当大力推广完善

    “10、9、8……”即使过去多个小时,无数网友还能从预警倒计时的视频中体会到那种紧张感。虽然只有短短十秒钟,但其意义不容小觑——叫醒家人、紧跑两步、躲在床下,哪怕只是一弯腰、一个翻身,都会让人们受到伤害的几率降低。
    2019-06-19 09:40:39

  • “和时间赛跑”的地震预警提示大有可为

    从全面的地震减灾防灾体系建设角度,应当清醒意识到,尽管地震预警提示具有一定的防灾减灾作用,但不能冲淡甚至代替其他方面的防灾减灾工作。在加强地震预警网络建设的同时,要不断强化针对社会公众的地震防灾减灾教育,在城乡建设发展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利于地震预防的相关土地使用规划和建筑设计标准。
    2019-06-19 08:36:08

  • 地震预警系统管用,但也得善用

    地震预警系统要发力,必须克服技术至上主义的迷思,因为地震预警系统只是地震预警政策的一项技术性工具。而在地震预警政策的“工具箱”内,可能还有其他必不可少的选项。
    2019-06-19 07:44:44

  • 大病众筹莫成“大骗”众筹

    杭州萧山一女子称父亲患有胃癌,众筹20万元,但之后于微博炫富,被质疑“诈捐”。
    2019-06-18 14:13:55

  • 网络慈善,谁来补上诚信空白

    把事情做得周密一些,措施想得到位一些,可能会牺牲一部分效率,还有可能造成成本的抬升,却可以挽救网络众筹慈善,激发更多人的善心,从长远看,利大于弊。
    2019-06-18 09:35:25

  • 防范高空坠物,莫让血的悲剧重演

    高空坠物已经成为城市中仅次于交通肇事的伤人行为,一次次的事故警醒我们,高空坠物现象需引起重视,防范高空坠物现象至关重要。
    2019-06-17 09:25:38

  • 高空玻璃伤人,责任心才是最好的安全网

    真是无妄之灾,谁能想到好端端的玻璃窗会脱落,又正好砸在小男孩的身上?虽然是意外,但这扇肇事玻璃窗的所有者,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一样也不会少。
    2019-06-17 09:23:46

  • 小宇航走了,高空还有多少看不见的危险

     城市向高空发展是一种选择,而避免高空危险则是一种要求。选择了向高空发展,就必须同时选择消除或避免高空危险的种种方法。
    2019-06-17 09:21:12

  • 避免高空坠物惨剧,关键在事前预防

    天降横祸夺去一条幼小的生命,这场悲剧来得猝不及防。不到一月两扇玻璃窗坠落,引发公众对建筑质量和物业管理的质疑,也引发对高空坠物安全隐患的担忧。
    2019-06-17 08:54:08

  • 世界很大,上合勾勒出一大片新天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从俄罗斯访问回来,12日又启程飞往中亚,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还将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以及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峰会。密集的元首外交,对整个地区意义重大,也在世界面前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的范例。
    2019-06-13 08:10:25

  • 人民日报海外版:为地区团结合作开拓新天地

    6月12日,习近平主席启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两国,并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习近平主席此次中亚之行必将结出累累硕果,为上合组织和亚信发展增添新的内涵,为地区团结合作开拓新的天地,为全球治理变革注入新的动力。
    2019-06-13 07:27:43

  • 经济日报:上合组织人文之花盛开

    仲夏,比什凯克正式进入“上合时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领导人将齐聚楚河河谷,共商合作大计。在继续筑牢安全之基、高扬经贸之帆的同时,也将为正在盛放的上合组织人文之花注入更多养分。
    2019-06-13 07:24:53

  • 老人救女童牺牲,紧急避险不应受罚

    据红星新闻报道,今年3月9日,103国道河北省香河县安平镇路段发生惊险一幕:4岁女童独自横穿车水马龙的国道时,一辆汽车疾驰而来,开“摩的”的老人侯振林见状,疾步跑去抱起女童。
    2019-06-12 10:19:08

  • 莫以交通违法否定见义勇为的正当性

    其实,当地有关部门理当及时采取得力措施,积极褒扬见义勇为者亲属,弥补其相应损失。让见义勇为者家属不至于在失去亲人的同时又蒙受经济损失,出现流血流泪又伤心的局面。进而让见义勇为者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和社会的善意,激发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2019-06-12 09:39:29

  • 相信高考 也是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相信高考也是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所以,高考是全社会的事,人们关注着高考,适当为高考让步,正是基于对希望的认同,对相信的尊重。
    2019-06-10 10:16:40

  • 把填报志愿的“权利”还给孩子

    如何填报志愿,确实成了很多家长和考生一个头疼的问题。有的父母喜欢替孩子做主,父母说填报什么志愿,孩子就填报什么;有的父母喜欢盲目跟风,见人家孩子填报什么志愿,就跟着乱填乱报;有的甚至还让孩子填报了一些他们根本不喜欢的学校或专业。
    2019-06-10 09:58:56

  • 高考结束了,小憩过后还得继续奔跑

    在知乎上看到一位高考生的妈妈提问:普通工薪家庭,女儿感觉考得不错,打算用家长奖励的5万元买一个奢侈品牌包包,作为家长该怎么办?
    2019-06-10 09:58:4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