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为这次“狂欢”点赞

    所谓知易行难,改变人们经年累月的生活习惯并非易事。上海强制实施垃圾分类俨然成为一种“时尚”,而这种“新时尚”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定位和期许。
    2019-07-04 07:52:09

  • 垃圾分类,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国最早的垃圾分类是在2000年,当时上海北京都做过试点。十多年过去,又一波新的垃圾分类上线,这不会是过去的简单重复。想当年东京启动垃圾分类叫作垃圾战争,笔者把这一次始于上海的垃圾分类称作垃圾革命。既然是“革命”,就不是马到就能成功的,但这将是一次新的起点。
    2019-07-04 07:51:57

  • 暴力祸港者必须严惩

    香港社会7月1日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事件。一群极端激进分子堵塞交通干道,用带有毒性的化学粉末攻击警员,以极其暴力的方式攻击立法会大楼,大肆破坏立法会设施,一连串目无法纪的行径让人震惊、愤慨。事发后,社会各界均对暴徒的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要求警方全面调查,严肃跟进,对涉事人员严惩不贷。
    2019-07-03 09:14:18

  • 环球时报:法治是香港核心价值和世界共同价值

    香港一些极端人士暴力冲击、打砸立法会大楼带来强烈震动,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竟然出现蔑视法治如此不堪的一幕,给香港社会敲响了警钟。
    2019-07-03 08:03:47

  • 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对严重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7月1日,是香港各界人士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喜庆日子。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却借口反对特区政府有关条例修订,制造了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事件。这是对香港法治的严重践踏,是对香港社会秩序的极大破坏,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
    2019-07-03 07:46:33

  • “员工怀孕被通报批评”,管理怪胎是如何孕育的?

    最为可怕的是,对于自己犯的错误,涉事用人单位竟然“死不承认”。面对媒体质疑,面对网友质问,6月29日上午,河北传媒学院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不便接受采访,要服从大局。不接受采访本身就是不对的,记者有采访权,这是法律所赋予的,而公众有知情权,也是法律所赋予的。不愿意接受公众监督,问题就能解决吗?
    2019-07-02 10:46:07

  • 怀孕要报批:女职工生育权岂能肆意践踏

    生育权作为一项基本人权,是公民依法享有生育子女的权利,除法律有规定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剥夺或限制公民的生育权。
    2019-07-02 10:45:26

  • 撤销“审批怀孕”,更需顶层制度设计

    学校干预女教职工的生育权,这既不尊重女性,歧视女性劳动者,也涉嫌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可是,学校审批女教师怀孕,这还真不是第一次听到的新闻。有些学校虽然明面上没有硬性规定,但也在暗地里刁难备孕的女职工,侵犯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2019-07-02 10:45:20

  • 各国期待G20峰会为全球经济注入增长动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前往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2019-06-28 09:31:25

  • G20峰会不忘初心 创造世界美好未来

    伙伴精神是二十国集团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选择。只要秉承伙伴精神,用合作战胜分歧,用对话取代对抗,做全球自由贸易的推动者和维护者,努力保障多边贸易体制,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世界的未来将更值得寄予信心和期待,世界各国人民都将是获益者。
    2019-06-28 08:07:24

  • 共同确认世界未来发展方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是向国际社会展示世界主要经济体共同捍卫多边主义、致力于通过多边协调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绝佳机会。日本和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阪峰会都抱有热切期待。各方期待此次峰会能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凝聚共识,推动世界经济继续向前发展。
    2019-06-28 07:49:18

  • 走高质量的5G发展之路

    完善5G产业布局,必须从顶层设计出发,彻底解决长期制约我国自主创新深层次的基础性、结构性、系统性、历史性难题,助力我国走高质量的5G发展之路
    2019-06-27 08:52:30

  • 科技日报:5G网络提前成型 更多终端还在路上

    20天前,5G商用牌照发放让中国走入5G时代。6月26日在上海开幕的世界移动大会上,5G理所当然的成为核心议题。各商家诚意展示其5G新品和计划。预计未来5年,向5G的升级路上,挑战与繁荣并存。
    2019-06-27 08:28:11

  • 5G将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5G这一全新网络技术和架构,将拉动新的投资、消费和出口,成为我国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5G时代,中国企业的话语权将显著增加,不仅能打开新的出口市场空间,还将真正走向价值链高端,推动全球5G发展并惠及全球经济增长
    2019-06-27 08:28:04

  • 她被打,你我都焦虑

    网友参与破案,其本意还是想给出更多的线索,尽快破案,不宜简单地归入造谣传谣的范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网友的行为就可以任性,在未证实之前不宜渲染,更不宜下结论。
    2019-06-26 08:37:24

  • 对“故意伤害罪”亟须调整入罪门槛

    人体伤害认定以及相应的“入刑”标准上,现行法规实际上都存在某种“门槛偏高”的问题,不仅“轻伤才能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入罪”标准偏高,而且“轻伤”的认定标准本身,同样也有偏高之嫌。
    2019-06-26 08:34:18

  • “全网寻凶”有力震慑暴力犯罪

    这一案件24日起在网上刷屏,无论是网传的视频,还是多地警方参与调查、核实案发地,或是公安部介入发声、网友及媒体积极参与,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行凶者已经归案,相信很快会还原事发经过,给公众满意交代。
    2019-06-26 08:32:50

  • 今晚不睡,快把这个施暴者揪出来!

    无论任何时代,好勇斗狠、恃强凌弱都是最可鄙的行径。扫黑除恶,方兴未艾,胆敢以身试法必难逃法律制裁。法网恢恢,留给施暴者的时间不多了。
    2019-06-26 08:32:41

  • “垃圾分类”纳入学分考核,彰显高校环保责任担当

    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有一个特殊的排行榜,根据学生每天垃圾分类的情况进行积分排名。
    2019-06-25 14:35:52

  • 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

    垃圾分类正在成为人们生活的新时尚。如今,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出台相关政策,各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不少居民也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进行垃圾分类。
    2019-06-25 09:08:08

  • 推行垃圾分类的刚柔并济

    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的日子越来越近,在社区里,不仅“垃圾分类”成了热词,而且大部分居民都已行动起来,在倒垃圾时已经将垃圾分类,用不同的塑料袋装着,倒入不同的垃圾桶。然而,也有一些居民说,科学处置垃圾应是政府和专业部门的事,不该把麻烦推给老百姓。
    2019-06-25 09:01:50

  • 应对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挑战

    不管你认同不认同垃圾分类,都要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不管你习惯不习惯“被强制”,都必须习惯这种方式,法律规则面前谁也不能例外。强制垃圾分类并非只能罚,通过奖励也能达到不错的效果,应该探索更多的强制手段,最终以广大居民是否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来评价强制效果。
    2019-06-25 07:53:45

  • 开放的社会能否容得下“洋地名”?

    近段时间,海南集中整治洋地名可谓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网络上也是对此褒贬不一。有的认为洋地名乱象的确该整治,有的则认为无伤大雅,更不至于上纲上线的打上“崇洋媚外”的标签,更有网友质疑,一个开放的社会竟然容不下一个“洋地名”?
    2019-06-21 09:59:16

  • “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应多与社会互动

    整治不规范地名确有必要,近年来,一些地方地名呈现商业化、随意化倾向,如企业高价冠名就取得某个路段的命名权,将已经沿袭多年、当地民众熟知的地名更改,给民众出行带来麻烦。当然,一些楼盘小区为了追求高大上,而取个洋名的现象也不少见,由此引发了不少争议。
    2019-06-21 09:59:0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