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热点聚焦

  • “摸鱼式加班”是一种“软性劳动侵权”

    “领导还没走”竟然成了加班的“命令”,着实让人无奈。实际上,不仅企业存在“摸鱼式加班”的现象,在一些机关单位也存在类似现象。
    2019-08-27 07:14:00

  • 遏制“摸鱼式加班”需要净化用工环境

    网络上有人对一种“加班文化”作出总结:摸鱼式加班,意思就是领导没有下班,员工也不能提前离开。“虽然反感,但很无奈。”一位国企员工说,对这种摸鱼式加班没什么大惊小怪,据他所知,大多数企业都存在,“只是严重程度不同而已”。
    2019-08-26 09:38:13

  • 身份信息被冒用,就该自认倒霉?

    日前,北京市民王先生去移动营业厅办卡时,发现自己莫名“多了”5个手机号。
    2019-08-22 09:58:12

  • 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失主岂能成“苦主”

    身份证丢失,被人冒用身份开通了5个号码,发现后去办理注销却被拒绝,失主反倒成了“苦主”。据红星新闻报道,8月15日,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因工作需要,准备办理一张移动卡,结果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已开通了5张电话卡,因名额已满,无法办理。但事实上,王先生对这5张凭空冒出来的电话卡好不知情。
    2019-08-22 09:56:17

  • 放弃北大清华值得尊重无需夸大

    有媒体报道: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是很多学子寒窗苦读十二载梦寐以求的追求。然而,在亳州市第一中学,8名考生明明高考成绩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却集体放弃了这两所名校的志愿。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2019-08-19 15:35:55

  • 8名考生放弃清北,也是让教育回归理想

    这几名考生按分数可以上清华、北大,也得到了录取的承诺,由于进入不了自己心仪的相关专业,便改报了其他院校。这种放弃需要勇气,却是理性务实的选择。由于专业非所愿,一些考生在大学期间学的纠结,毕业后的求职也是磕磕碰碰。
    2019-08-19 15:35:54

  • 学生放弃报考北大清华不值得大惊小怪

    对于很多考生而言,考上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是梦寐以求的目标,然而,安徽亳州第一中学的八名学生却集体放弃了报考北大清华,着实让人惊异。
    2019-08-19 08:23:17

  • 区域性惯例不是侵权挡箭牌

    在法律面前,不容企业任性,也不容什么涉嫌侵权的惯例。要通过判决、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立案调查、发布消费警示等方式支持消费者维权,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2019-08-16 09:21:07

  • “未休年假赔3倍工资”有助保障休假权

    当下,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障国民的休假时间,对推动旅游休闲经济发展、刺激消费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因此,应以支持“未休年假赔3倍工资”为契机,全力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以及其他合法假期,督促用人单位履行法律义务,制定合理的工作时长模式,依法给职工放假,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休假权。
    2019-08-14 15:54:56

  • “法院支持”破解带薪年休假落实难题

    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让职工得到更好的休息,有利于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也有利于劳动者在经过充分的休息后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生产和工作。
    2019-08-14 15:30:56

  • 带薪休年假,法律一直站在劳动者这一边

    江苏省高院就审理带薪年休假纠纷若干问题出台指导意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通过指导意见的发布,让更多休息权益受到侵犯的劳动者敢于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走正规的渠道维权。
    2019-08-14 13:58:06

  • 别再让灾害谣言成为“次生灾害”

    日前,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各地普降暴雨,各地山东全面展开救援工作,但谣言也随风而来。8月10日,网络上一则“今晚七点潍坊市会将地面井盖全部打开,以便排水”的消息被广泛传播,引起山东潍坊市民质疑和恐慌。
    2019-08-13 08:51:23

  • 不能让灾害谣言 酿成更大灾害

    几乎每一次灾害,都会伴随着谣言。而谣言有时又会引发一系列次生灾害,这已被无数事实所证明,传播谣言者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可是为什么当又一次灾害来的时候,谣言又会跑出来?又会有人相信谣言?
    2019-08-13 08:21:52

  • 不正常的造星手段 鼓动了粉丝疯狂

    近日,网剧《陈情令》大火,却给两位主演带来了不小麻烦。演员王一博的手机号被黄牛买卖,手机被一些狂热粉丝打爆;演员肖战的户口内页被售卖,家庭住址、父母联系方式全被曝光。因不堪被极端行为骚扰,演员不得不发博呼吁“喊停”。
    2019-08-07 10:11:20

  • 王一博手机号泄露,谁在买卖明星隐私?

    售卖明星信息的“黄牛”无孔不入,从航班、酒店、通告到音乐游戏账号、手机号、身份证号乃至户籍,明星信息都被明码标价出售。而且,明星的这些敏感信息价格非常低廉,身份证号两元就可以买到,500元能够打包购买上百位明星信息。显然,对于部分忠实粉丝而言,花点小钱就能得到“爱豆”信息,好安排接机时间,甚或制造“偶遇”机会,来个近距离接触,岂不是太划算了。
    2019-08-07 09:38:29

  • 买卖明星隐私信息会受到法律的处罚

    售卖明星信息的“黄牛”无孔不入,从航班、酒店、通告到音乐游戏账号、手机号、身份证号乃至户籍,明星信息都被明码标价出售。
    2019-08-07 09:35:14

  • “所长夫人”本不该千呼万唤始出来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所长夫人”终于揭开了面纱,接下来如何将所长夫人与驾豪车言行嚣张这个不等号“拉直”,相信一定会有经得起拷问的调查结果。所长与夫人究竟如何牵手谢幕,我们还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来等待。
    2019-08-05 10:26:57

  • “保时捷女司机”再次印证了“妻贤夫祸少”的古训

    最近,“严书记”被判刑、“童所长”被调查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还有论者提出了“童所长会不会是下一个严书记”的疑问。原本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却因为他们“背后的女人”,成了相提并论、同病相怜的人。
    2019-08-05 10:26:08

  • 警方彻查保时捷女,至少要解答三点疑问

    事件的起因来自一场马路冲突。7月30日,网络流传多条视频显示,在一车流量较大的马路上,一辆保时捷试图在人行道调头,其间阻断多辆车前进。保时捷被一辆黑色车辆拦住无法继续调头。这时从保时捷驾驶位走下一女子,她走到黑车驾驶位前,用手指着司机似乎在训斥。随后两车主站在马路上争执,没说几句女子就扇了男子一巴掌,结果被男子掌掴还击。
    2019-08-05 10:22:43

  • “保时捷女司机是否所长夫人”须尽早公开

    近日,“保时捷女司机当街掌掴男司机遭反削”的新闻话题持续引发热议,舆情也在不断发酵。虽然,警方已经对女子未按规定掉头罚款200元,驾车戴帽、穿高跟鞋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扣2分,罚款50元,涉事双发也达成了调解协议。
    2019-08-05 10:16:05

  • 5A景区被摘牌,门票降价需同行

    对症下药,治病除根。5A景区乔家大院被摘牌,真整改就应先降(门票)价格。作为地方政府,不但祁县要看到,包括晋中市和山西省也应看到,并采取措施真正落实下去。否则,只见表态却难见根本行动,就难取信社会,对自身的真正快速整改也无益处。这对其他地方和景区有同样警示作用。
    2019-08-02 15:35:18

  • 乔家大院被摘牌的警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对7家存在问题的5A级景区做出不同级别的处理。其中,山西乔家大院直接被“摘牌”。
    2019-08-02 13:48:44

  • 不妨推出景区门票与等级挂钩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处理如下: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给予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2019-08-02 09:26:14

  • 乔家大院“被摘牌”警示了什么

    距文化和旅游部决定“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决定不足10小时,百度百科上关于“乔家大院”的词条就被修正为“曾”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9-08-02 08:38:10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