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时事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李鉴修
2017-10-18 14:06:27  来源: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总书记强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鲜明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人民创造历史”的观点,充分彰显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和精髓,高度概括了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为民情怀,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辉煌成就,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实践证明,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就无往而不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奋斗。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打牢党同人民群众的共同思想基础。一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化信念支撑。高举旗帜,增强定力,聚焦目标和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更好解决各种社会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和进步。二是增强“四个自信”,推动事业发展。要从理论底蕴、历史底蕴、社会底蕴中感悟自信的力量,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独特优势,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拓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前进道路。三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共有精神家园。着眼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打造精神高地。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当前,人民对获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生活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更加强烈。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一是抓住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等方面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聚焦民生需求,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变化,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物质文化需要,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强大合力,制定和完善有利于贫困地区和扶贫对象加快发展的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步入全面小康。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充分发挥党的先锋队作用。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加强理论武装、严明党规党纪、夯实基层基础、发扬优良作风、抓好“关键少数”、建设廉洁文化,在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砥砺奋进。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相统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三是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钉钉子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保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让优良作风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凝聚党心民心,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