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瘦身” 返璞归真-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月饼“瘦身” 返璞归真

风雨同舟
2020-09-21 15:50:19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月饼市场资源浪费、过度包装、价格虚高等现象,浙江省市场监管局18日发布《关于规范月饼生产经营行为的公告》,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月饼整治专项行动(9月20日新华社)

  月饼是一种民间传统节日食品,过度包装、价格虚高不但浪费资源,还加重了消费者经济负担,偏离了月饼的传统文化内涵。当前,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对“奇葩月饼”必须说“不”。在生产经营环节,要加强监管、引导,遏制商家的逐利冲动。消费者更要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在月饼上的浪费。

  有道是:万水千山总是情,规范制作行不行?价格虚高惹民怨,过度包装应叫停。另有诗为证:时逢中秋月儿圆,天价月饼又出山。奢靡之风须禁绝,资源浪费当围歼。

  文/风雨同舟 诗/爱是你我、鹿台一卒 题/短笛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