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香港明天更美好-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今日推荐

护航香港明天更美好

经济日报评论员
2020-07-05 10:33:14  来源:经济日报

  6月30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将此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同日由特区政府在香港公布实施。国安、港安,才能家安。香港和700多万香港市民正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新开端。

  香港发展要“治”不要“乱”。去年“修例风波”以来,街头暴力肆虐,社会动荡持续,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稳定,重创香港经济,损害香港的营商环境和国际形象,影响外来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国际权威机构连番下调香港信用评级,香港痛失连续保持25年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地位,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也跌至第6位。惨痛的代价表明,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础和前提。

  香港市民愿“安”不堪“扰”。一段时间以来,违法聚集、抢砸商铺、“黑暴”、“揽炒”等违法活动一直滋扰着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有民调显示,七成以上的香港市民反对“揽炒”,更有超过八成的市民对未来“表示焦虑”,担心疫情平复后“黑暴”再起,民众思安盼治可见一斑。可以说,恢复秩序、重回正轨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

  香港国安法出台并实施,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补上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和制度短板,消除了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主要隐患。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所说,香港国安法实施,让香港早日恢复稳定,风雨后一定能再见彩虹。

  香港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就是紧紧依托内地、连接世界,不断巩固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并且以自己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形成和内地的良性互动。简言之,就是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但如果任由各种“反中乱港”势力在香港兴风作浪,甚至把香港变成对内地进行渗透、颠覆的基地,这对香港来说绝对“是祸不是福”,不仅会毁掉“一国两制”,而且会毁掉香港的繁荣稳定,毁掉香港市民的福祉。香港国安法剑指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充分保护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所享有的各种权利自由,也包括充分保障在香港的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香港国安法无疑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为香港再创光辉前路保驾护航。

  人心思稳,信心是金。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市民包括在港外国人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这一法律将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更加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社会稳了,才能为解决经济民生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创造良好氛围、赢得更大空间。人心稳了,才会有业者安心经营、店铺放心开门、市场日益繁荣。街市秩序井然,都市繁华中透着时尚、浪漫,小巷深处有好味的茶餐厅、甜品店,散发出浓郁的生活气息……这才是香港这座城市原本的样子。

  以法治为遵循、以安全为保障,香港一定能变乱为治,续写繁荣与辉煌!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