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科教

  • 建好用好大数据中心

    建好、用好大数据中心,既能够创造新的信息消费市场,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动能,也能为我国在国际数字经济竞争中积蓄力量、提高竞争力。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场景数据化,未来大数据中心将承担更多重任,也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0-04-27 08:56:55

  • 用航天精神引领探索之路

    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自主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作为中国首枚空间运载火箭,“长征一号”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2020-04-27 08:55:57

  • 机器人参与战“疫”多多益善

    我们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世界人民团结一心,风雨同舟,齐心战疫,敢于和善于向病魔宣战,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生活。
    2020-04-26 13:46:47

  • 姓氏鱼,不是文创科普是瞎搞

    近日,贵阳一海洋馆在鱼身上写满百家姓的消息引发热议。“小聪明”的背后要“大智慧”支撑,如果只是为了博人眼球,那就只能沦为“自作聪明”的笑话。
    2020-04-26 13:08:10

  • 费心费力研究出的中药和方案,患者不“买账”,黄璐琦为何不着急...

    从防控、筛查,到病人的诊治,再到疫苗的研发,在这场与病魔较量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科技的力量贯穿始终。
    2020-04-26 09:59:07

  • 海外网评:“天问”来了!疫情挡不住中国航天豪情

    彭博社刊文称,中国的火星探索计划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如果中国获得成功,毫无疑问会让中国航天计划跻身世界第一梯队。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 “疫情挡不住航天豪情”。
    2020-04-25 15:01:16

  • 新华网评:向着星辰大海不断进发

    “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击破万里苍穹,目标星辰大海。
    2020-04-25 14:59:46

  •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等你来参加!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啦!本届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本届评选活动面向全网征集2019年2月至2020年4月期间已经创作完成的作品,分为在线征集、评委初审、作品网络投票展示、终审、榜单揭晓等阶段。
    2020-04-25 14:53:39

  • 【地评线】紫金e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脚踏实地逐梦星辰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04-24 21:07:57

  • 【地评线】南方网评:用自主创新驱动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
    2020-04-24 21:07:08

  • 全球领跑!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Ⅱ期临床

    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进入Ⅱ期临床研究!截至4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完成第一阶段前三个年龄组96人的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情况显示安全性良好。持续的安全性观察仍在进行中。
    2020-04-24 20:58:07

  • 中国航天日丨听一名普通航天人讲述《光阴的故事》

    带着向往和憧憬,年轻的她成为了一名航天工作者。然而,当梦想照进现实,她的心中却有了一丝失落平凡的岗位、简单的工作冒着风险,依旧在岗位上冲锋是什么让他们甘愿在平凡中坚守?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光阴里一起倾听《光阴的故事》。
    2020-04-24 20:53:57

  • 【地评线】金羊网评: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新时代传人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
    2020-04-24 20:01:50

  • 回首中国问天路,致敬中国航天人

    今天是中国航天日。五十年前的这一天,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序幕。
    2020-04-24 19:48:05

  • 中国人的故事|中国航天日:青春之问,穿越时空

    1970年4月24日,一曲《东方红》奏响浩瀚宇宙,那是几千年来中国人“九天揽月”“手可摘星”古老梦想实现的第一步。
    2020-04-24 19:47:09

  • 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梦想绽放更加绚丽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月份。今天,新的梦想已再度扬帆起航,在新时代航天人的砥砺奋进中,我们必将迎来更加绚丽的梦想绽放。
    2020-04-24 19:45:09

  • 多所高校学生“被就业”,呼唤整治出硬拳

    据了解,涉事学生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查到名下有未就职企业的薪金,有的累计总额高达数万元。部分学校老师建议学生致电企业取消,并向税务部门投诉。有学校向公安、税务部门报案,后者已介入调查。为了维权,800余名学生自组社交群组。
    2020-04-24 13:08:46

  • 教授抄袭国外论文,“假论文”能换多少真利益

    在解释撤稿原因时,杂志编辑部认为,该论文大量抄袭了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经济大学本科生Roland Molontay于2013年完成的本科毕业论文,而没有注明出处。
    2020-04-24 13:08:36

  • 中国航天日:永远的东方红 不朽的航天魂!

    “东方红一号”卫星从出生便站到了一个高起点上,卫星总重173公斤,超过了前4个国家发射的第一颗卫星的总重量之和。我国用“长征一号”火箭成功将“东方红一号”卫星送入近地点439公里,远地点2384公里轨道上,比美苏发射卫星的轨道都要高,并且一直到今天还在轨道上飞行。历史永远记住了这一天!
    2020-04-24 11:19:45

  • 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青年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020-04-24 09:48:48

  • 切实保障“后疫情时期”的教育投入

    近日,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发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国一季度GDP比上年同期下降6.8%。财政部发布的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4.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下降12.3%。这种情况虽然不是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的正常反映,但经济受疫情冲击影响明显,各地财政所受的影响也会逐步显现。
    2020-04-24 09:34:31

  • 改革创新为在线教学提质增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但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多地高校仍未公布开学时间表。为保障学习不间断,各地通过多重手段开展网络教学。在约两个月的实践之后,网络教学的优点和缺点逐步显现出来。
    2020-04-24 09:34:19

  • 改革创新为在线教学提质增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转好,但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多地高校仍未公布开学时间表。为保障学习不间断,各地通过多重手段开展网络教学。在约两个月的实践之后,网络教学的优点和缺点逐步显现出来。
    2020-04-24 09:34:08

  • 超强超短激光应用前景广阔

    激光,原子受激辐射的光。其原理是原子中的电子吸收能量后从低能级跃迁到高能级,再从高能级回落到低能级时,所释放的能量以光子的形式放出。这些被激发出来的光子光学特性高度一致,因此激光相比普通光源单色性、方向性好,亮度更高。
    2020-04-24 08:49:01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