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科教

  • 警惕小学奥数线上变相重来

    屡遭禁止的小学奥数竞赛在小升初开始前又活跃起来。有媒体报道,近日多家培训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数学资优生网络科普(春季)活动”报名信息,招揽小学生家长报名。据机构发布的宣传资料显示,这个名义上的科普活动实质是一场在线考试,并将于5月2日举行。培训机构也向家长暗示,这场活动就是知名小学奥数竞赛“迎春杯”。
    2020-04-20 08:47:57

  • 让科学声音跑在谣言前面

    应当站在夯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高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立起更加健全的应急科普工作机制。
    2020-04-20 08:39:39

  •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纵深发展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数字化的研发、生产、交换、消费成为主流,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04-20 08:38:43

  • 疫情期艺考,也考验学校智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将延期举行,艺术类招生也相应调整。各大院校纷纷采取远程提交、在线答题或网络面试等多种手段积极应对变局。据教育部统计,今年艺考生的总体规模超过110万。
    2020-04-20 07:34:57

  • 【地评线】桂声网评:“一帮一”是破解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困境的...

    “一帮一”是全国高校与湖北省高校的“校校联合”,依托其他省市高校的区位资源优势,把湖北高校的毕业生纳入自己高校的数据平台,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体现了高校之间的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2020-04-17 20:05:44

  • 开学复课后校园管理要讲科学

    随着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逐渐好转,全国多地陆续迎来了中小学的开学复课。为了做好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同地区、不同学校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有的地方成立了“一人一校”复课指导团队,有的地方为学校至少配备了一名卫生防疫人员,将疫情防控管理落到实处。
    2020-04-17 09:47:03

  • 社会发展需要更多高层次人才供给

    今年3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提出“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安排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招生计划专项增量”。
    2020-04-17 09:46:56

  • “一帮一”精准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起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就业管理水平的“六共”帮扶机制。
    2020-04-17 08:02:11

  •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教育

    近日收到一个孩子妈妈的来信,她痛心疾首地告诉笔者:这段时间,因为11岁的孩子要用手机上网课、写作业,所以她把手机和密码都交给了孩子。没想到的是,孩子开始沉迷于手游,不到一个月花费了1万多元。
    2020-04-17 08:00:41

  • 【地评线】京彩好评:复学专列,托起疫情下的求学梦(漫评)

    开学日期临近,为了帮助在省外就读的学生顺利返校,今天下午,山东首趟复学专列从济南发车,开往新疆石河子。
    2020-04-16 20:11:45

  • 心理医生支招:久居在家,网课怎么上最有效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学期里,从幼儿园到大学所有年龄段的学生们都体验了网络教学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理科的医生们在门诊也收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反馈,有的孩子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更轻松,适应的很好,也有很多家庭感到网课反而增加了孩子和大人的压力。
    2020-04-16 17:52:59

  • 【青声视语】快来看这些复学攻略,你准备好了吗?

    日前,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方案提到,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
    2020-04-16 17:49:46

  • 多元面试或是今年研究生复试的最大看点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于4月14日公布,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单位将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研究生招生由此进入复试阶段。
    2020-04-16 14:18:36

  • 上网课抽烟,说好的为人师表呢?

    4月13日,河南郑州某大学,有学生爆料上网课时,一位胡姓老师对着摄像头抽烟,一根接一根地抽,该生认为老师此举分散了大家听课的注意力。
    2020-04-16 13:55:56

  • 开行“返校专列”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近日,据报道,不少地方高校开始复学复课。为此,济南、太原等地铁路部门专门为学生开行“返校专列”,最大程度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2020-04-16 13:09:43

  • 线下教学要解决“吃不饱”“吃太撑”的问题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满足开学条件的地区已经或者即将分批开学。原以为这个史上最短的学期很快就会过去,但前不久,国家教育部发布公告,建议缩减周末和暑假,并明确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中考也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2020-04-16 11:22:35

  • 心有“大我”才是打开青春的正确方式

    据报道,最近正值全国多地陆续开学复课之际,钟南山院士寄语全国学生。他说,有国才有家,有大集体才有小集体。疫情还没过去,大家时时记住,我们每个人心中除了有一个“小我”,还应该有个“大我”。
    2020-04-16 09:49:26

  • 疫情期间研究生复试须慎重有序推进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本土传播基本阻断。但是由于受到境外输入病例的影响,近日在个别地区出现了聚集性病例,所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也在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2020-04-16 09:47:40

  • 构建劳动教育新生态刻不容缓

    学校要及时总结宣传劳动教育典型经验,利用各种宣传展示舞台进行推广,用好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传播,让劳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形成“人人主动参与、接受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2020-04-16 09:46:28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家为你讲述国家生物安全

    建议将生物安全知识纳入国家安全教育体系,建立多元分层的生物安全教育培训体系,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培训,以提高应对生物安全问题的能力。
    2020-04-15 20:32:23

  • 【地评线】海报视频:同学!这本开学入校防疫通关“动画宝典”你...

    4月15日,山东16市高三开学。高三的同学们在家呆了几个月,可把家长们急坏了,终于返校了,但是想要开学上课,可没有那么容易,校园防疫需要“过五关斩六将”,大家成功通关后才可以入校学习。
    2020-04-15 20:18:41

  • 动画 | 学生开学怎么做?最强防疫指南来了

    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小学开学也被提上日程。近日,已有部分地区的初三和高三年级率先开学。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学后,如何做好校园防疫工作?这几点千万要注意!
    2020-04-15 19:45:36

  • 新冠疫情复工复产复学饮食建议之“六要六不要”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正在逐渐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困难,为帮助公众在恢复生产生活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特殊时期的食品安全保障。
    2020-04-15 16:13:42

  • 全球首家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研发纪事

    世界卫生组织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44863例。面对新冠病毒这个全人类的敌人,疫苗才是致胜的终极手段。全球科学家都在争分夺秒研发疫苗,疫苗研发的进度万众瞩目。
    2020-04-15 13:34:5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