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媒体关注

  • 全球抗疫主要矛盾可能将生变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在世界越来越多国家已经或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全球抗疫的主要矛盾或将逐渐发生变化。
    2020-12-17 15:46:13

  • 对“35岁焦虑症”别放大也别放松

    “35岁焦虑症”的话题,算是旧事重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人拿出来议论一番。
    2020-12-17 15:45:57

  • 出实招为教师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近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在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出台了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了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的省份将全部出台。
    2020-12-17 15:45:39

  • 合并“便民热线”是为了更便民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要求“便民热线”尽可能使用一个号码,方便群众记忆使用。
    2020-12-17 15:44:19

  • 澳去WTO恶人先告状,应诉便是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向WTO控告中国以反倾销、反补贴为名对澳产大麦征收高额关税,在两国激烈摩擦的当下澳方采取这一行动不足为怪,想必北京早有思想准备,对赢得这场诉讼亦有信心。
    2020-12-17 14:13:41

  • 网贷广告不只错在价值观

    作为商业平台,以广告形式推销产品没有错,但为了劝人借钱,鼓吹超前消费、通过花钱解决问题,片面强调网贷优势而不谈风险,既不合乎道德伦理,更有可能触碰法律底线。
    2020-12-17 14:12:21

  • 做好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这篇大文章

    1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在全国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助力企业担保融资。
    2020-12-17 14:12:03

  • 打好主动仗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

    大学生作为就业的主体,在择业和就业的过程中要有紧迫感,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转变就业思路,及早谋划就业大计。
    2020-12-17 14:11:56

  • 莫让“网络占卜”收割“智商税”

    2020年几近尾声,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相信很多人都充满期许。而就在此时,各种“网络占卜”服务纷纷上线,美其名曰帮大家测测来年“运势”。
    2020-12-17 14:11:26

  • 不只老年人需要人工客服

    人工智能技术的确为企业降低服务成本提供了契机,但如果在服务成本降低的同时,服务质量也随之降低,企业甚至当起甩手掌柜,必会遭遇消费者“用脚投票”。
    2020-12-17 14:11:08

  • 群众难题就是治理课题

    做好城市工作、完善城市治理,就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
    2020-12-17 14:09:20

  • 新冠之殇 美国之伤

    面对“疫情大考”,美国政府的作答可谓“一地鸡毛”。在持续攀升的民众死亡人数面前,所谓“自由民主”的神话,所谓“人权卫士”的人设,不断崩塌。
    2020-12-17 13:43:35

  •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顺利返程,带回从月球采集的2公斤土壤。
    2020-12-17 13:35:31

  • “微笑曲线”展现中国经济强大韧性潜能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
    2020-12-17 13:21:37

  • 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阐明了2021年政策指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等。
    2020-12-17 13:20:34

  • 以司法力量助力区域发展

    人民法院要在发挥作用中找准角色定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发挥好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
    2020-12-17 11:18:58

  • 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最近,有两则关于资本的消息引人关注。一是12月1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二是中国首家外资独资券商高盛高华诞生,鲇鱼效应开始显现。
    2020-12-17 11:18:39

  • 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小村规”撬动“大治理”,“小积分”成为“大账本”,越来越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适宜的方式在各地“生根发芽”,提升了乡村治理效能。
    2020-12-17 09:46:43

  • 坚决依法治理拒收现金行为

    1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第18号公告,强调消费及支付方式创新要坚持有利于畅通支付流通环境、有利于保障民生、有利于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得采取歧视性或非便利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造成“数字鸿沟”。
    2020-12-17 09:33:38

  • 读懂三明实践的样本意义

    一座城市的变化史,也是一个国家的变迁史。
    2020-12-17 07:54:08

  • 雇人排队的“网红店”,不能再让其演下去

    据新闻晨报等报道,今年11月下旬开始,一则名为“奶茶排队群演暖场”的兼职招聘,不断出现在上海的各大兼职群中。
    2020-12-16 16:30:11

  • 电商承担赔偿责任值得推广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审理食品安全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一)》,明确规定电商平台应承担责任,把好网购食品安全关。
    2020-12-16 16:30:02

  • 破除唯论文导向,强化专业评价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10个“不得”的底线要求。
    2020-12-16 16:29:54

  • “追责到底”是对造谣者最有力的惩罚

    让造谣者承担应有的法律代价,提高其违法成本,方可起到震慑效果,以警示社会大众要谨言慎行,不要捏造和传播网络谣言。
    2020-12-16 16:29:39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