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媒体关注

  • 成绩不作招生依据 让竞赛回归兴趣本位

    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须先审批,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开始在北京市教委官网征求意见。
    2020-12-15 15:47:04

  • 教师要做全学科阅读的领路人

    尽管阅读的重要性已成全民共识,但关于阅读问题的探讨,当下大多是围绕“读什么”“怎么读”“读多少”展开的,很少触及“为何而读”这一根本问题。
    2020-12-15 15:46:11

  • 巩固脱贫成果离不开社会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困地区农村补齐了短板,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脱贫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但与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2020-12-15 15:31:12

  • 女性正在被更多地“看见”

    近年来,性别议题逐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盘点2020年的性别新闻,女性在争取权益方面的主体性与能动性较为凸显。
    2020-12-15 15:30:39

  •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系统性工程

    面对生灵草木、万水千山,不能竭泽而渔、无限索取,而要大力保护、和谐共生,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0-12-15 15:30:22

  • 接种拉开帷幕,中国疫苗有多重贡献

    美国星期一开启辉瑞公司研制疫苗的分发和接种,正式拉开了西方社会大规模接种疫苗的序幕。
    2020-12-15 15:25:58

  • 推进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的中国担当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140万件,继续排名全球第一。该报告再次印证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卓著成效。
    2020-12-15 14:31:59

  • 细化家访要求提高育人成效

    《山东省中小学家访八条要求》不仅遵循依法治教的精神,还紧扣加强新时代师德建设这一要求,瞄准经济与社会发展,非常值得其他地区借鉴。
    2020-12-15 14:31:38

  • “985相亲局”,一群高智商者的短见

    社会不必赋予学历太多的内涵。高学历不等于高情商,更不等于好性格。如果被985的小圈子框住,反而选择面狭窄,未必能找到真爱。
    2020-12-15 14:31:25

  • 当好改革创新“开山斧”

    “开山斧”是一股气、一股劲。向改革要活力,需要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落地,推动改革创新步入新天地。
    2020-12-15 14:31:08

  • 制度完备 善举就不会蒙尘

    据了解,在警方提起调证流程后,网约车平台已将车内录音录像等其他证明资料,提供给警方协助艾师傅还原真相,并为艾师傅颁发见义勇为荣誉及奖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2020-12-15 13:44:24

  • 警惕社区团购“烧钱大战”负面效应

    从短期来看,相关做法既能让消费者吃到便宜菜,也不会影响到菜农的收入。可是,从长远来说,由于不具有可持续性,社区团购这种补贴模式难免会给市场经济秩序带来诸多负面效应。
    2020-12-15 13:43:58

  • 给教师减负是优化教育环境关键举措

    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此前披露,要加大中小学教师减负督查力度,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了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的省份都会出台减负清单。
    2020-12-15 13:43:47

  • 创新方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既要用好“老办法”,也要掌握“新办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0-12-15 13:43:39

  • 社会防控和疫苗防控两手都要硬

    我国疫苗普遍接种计划从启动到顺利实施,还要面临时间的考验,已全面部署实施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因疫苗研发好消息而有所放松,各项防疫标准要求不能打折扣。
    2020-12-15 13:13:21

  • 以高质量在线教育推动城乡优质均衡

    据媒体报道,世界慕课大会近日在清华大学召开。会议旨在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分享实践经验,以推动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教育的发展。
    2020-12-15 13:12:49

  • 让更多的好心人不再寒心

    善良之人,得以善良之报,相信任何一个读者,读到最后的结果,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2020-12-15 11:18:54

  • 小宗农产品调控不宜直接干预价格

    小宗农产品的单户家庭消费量低,对其他农产品的价格传导弱,其价格波动主要源于种植面积、异常天气等因素造成的供应量波动,部分源于投机炒作。
    2020-12-15 11:07:13

  • 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雁”

    生产和消费快速复苏、新经济业态蓬勃发展、出口增速远超预期等,中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全球经济画卷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雁”“压舱石”。
    2020-12-15 10:18:19

  • 危机中的大国担当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世界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际社会纷纷肯定,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富有远见、内涵深刻。
    2020-12-15 08:22:36

  • 以良法善治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监管不是限制发展,而是为了更健康可持续发展。包容与审慎并举,才能明确面向新业态新模式的监管定位。
    2020-12-15 07:58:43

  • 千年运河焕发崭新活力

    河道生态美观、文化遗产美丽、人民生活美好、文明交流美妙,这是沿线群众对大运河的期待,也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新发展理念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图景。
    2020-12-14 14:31:44

  • “纸面服刑”倒查20年彰显司法进步

    今年以来,“纸面服刑”事件被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20-12-14 14:28:14

  • 菜市场拒绝意图垄断的资本游戏

    12月12日,多家媒体报道,某互联网公司内部通报其社区团购平台两省区负责人马某因索要、收受多家网格仓贿赂,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警方刑拘。
    2020-12-14 14:25:38

第1页 上一页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