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掀起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法制日报评论员
2017-11-07 09:23:16  来源:法制日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政法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以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引领方向。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在短短五年间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始终遵循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新论断对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领导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终都要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上。只有把我们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才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部贯穿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法治理论、法治实践的报告,是一部体现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报告。报告把依法治国融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各级各地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内涵和要义,全力深化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推进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依规治党,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不断深化各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能力,让政法工作真正体现新时代的特征,反映新时代的要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怀信心、全力以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给工人阶级的“琴心”喝彩

    这两天,工人日报两微发布的一个工地“小提琴大叔”的短视频火爆网络:54岁的中建五局劳务工李彬在建筑工地的二楼平台上,用小提琴拉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他紧紧抵住琴托的下巴宽厚而坚毅,弓拉得坚定有力,琴声饱满,那种随着曲声涌动的深情与沧桑格外动人心弦……

  • 中工时评:推进经济治理法治化的里程牌

    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国家层面首部专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条例。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对标与其密切相关的现行上千部法规文件,加快配套制度和相关文件的“立改废”,进而构建“1+N”法规政策体系。

  • 中工时评:也谈“2单元”即“二单元”的“奇葩证明”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 “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各级政府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极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但为舆论诟病的“奇葩证明”新闻仍不绝于耳。近日,令南京市雨花台区某派出所民警感到头疼的一则证明,就引起媒体较大关注。

  • 中工时评:反恐或将进入“后伊斯兰国”时代

    10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身亡,该组织遭受重大打击。不过,国际反恐斗争并未结束。在“后伊斯兰国”时代,分散化、隐蔽化将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新特点,国际社会仍须加强合作,治标且治本。

人物

  • “索道医生”邓前堆

    邓前堆是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的乡村医生,走山路、攀山崖、过溜索,他曾依靠一副溜梆横跨怒江,冒着生命危险来往于索道两岸村寨,为群众出诊治病解忧,一干便是29年。

  • 杨启泉:经济建设的保护神

    杨启泉,生于1956年,佛山三水县大塘镇人。该男青年欲夺路逃跑,被杨启泉拽住,男青年随即拔出手枪连开两枪,击中杨启泉头部,他捂着伤口,忍痛抱住歹徒,又被歹徒连开6枪击中头部和心脏。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