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人物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张炳剑
2019-10-23 13:35:47  来源:钱江晚报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对此,网友们吵翻了天,有人觉得像赵老师这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这样赤裸裸地用钱来衡量喜欢他的人,太现实了,不仅有损赵老师一贯的光辉形象,也有辱斯文。但另一些人则觉得,赵老师拼才华赚钱纯属个人自由,并没有什么不好。

  赵老师不愧是身经百战的老艺术家,对网友的指责并没有恼羞成怒,而是云淡风轻地回应说,自己写字又没招惹谁,何况写的字与画还有人要呢,他会继续写下去,会把它仍旧当成自己的爱好与成就。

  确实,那些非议赵老师生意经的人未免有些苛责了,人家奥巴马退休了还到处走穴演讲,又是出书,又是拍电影的,不也赚得盆满钵满的吗?也没见美国人对此有什么意见。赵老师是个退休多年的老艺术家,没坑没拐没骗,依靠多年积攒的名誉和才华赚钱,又有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呢?

  何况,就算是艺术家,也不能守着金山讨饭吧,能将自己的字画变现,也是合情合理的做法。有人愿意买赵老师的字画,愿意找他合影、拍视频,那也是人家的自由,只要人家觉得物有所值,别人也没什么可说的。

  赵忠祥老师其实是个实在人,他没有顶着名人的光环故作高深,表面上一副圣人的姿态,背地里却偷偷捞钱甚至没有底线地捞钱,而是明码标价,给了所有喜欢他的人一个公平的机会,只要付钱,就能一睹偶像风采。

  说到底,有些人愿意花重金去见赵老师,里头少不了对赵老师作为名人的仰慕。现在一些人对名人非常迷恋,只要是名人说的就相信,名人做的就效仿,名人代言的就追捧,这从许多所谓的明星爆款就可见一斑。

  仰慕名人和明星可以理解,但同时不能缺乏独立思考和判断。如果偶像稍微一忽悠,你就乖乖往外掏钱,就比较让人担忧了。比如,常有一些网民甚至包括孩子,痴迷于网红主播,不惜一掷千万金,只为博其一笑。而一些网红主播,借助这些疯狂的粉丝聚集起巨大的流量,成了带货的大IP,一场秀下来挣得盆满钵满。

  相比而言,赵老师的开价算得上是良心价了。赵老师从“神坛”走向“地摊”,明码标价、童叟无欺的做法,其实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告诉大家,名人也是人,并没有比常人高到哪里去。所以,大家也实在没有必要对名人身上的光辉充满幻想和迷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公开买卖出生医学证明,底线何在?

    10月2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无中生有的出生证》为题,曝光了少数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内外勾结,伪造、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的不法行为。

  • 中工时评:互联网发展呼唤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呼吁,各国应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网发展50年来,既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变化,也造成一些风险和隐忧。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就是为了使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类。

  • 中工时评:湘西女教师的真话究竟讲了什么?

    这几天,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村女教师李田田,因在自媒体上“讲真话”,反映基层的形式主义检查而广受关注。目前,当地州委负责人表态肯定并支持李田田;县里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对李田田及媒体的反映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并严肃处理。

  • 中工时评:2020年,这一事关民生与公平的治理目标也要实现

    据《工人日报》10月17日报道,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与往年自查考核表相比,今年的考核细则把对各省级政府的考核项目细化为6大方面共60个评分项。

人物

  • 赵忠祥的生意经,告诉我们名人也是人

    赵忠祥老师最近又火了,让他上热搜的是他明码标价的生意经。据《大河报》等报道,赵忠祥和人合影收4000元,时间几分钟,过时不候。录视频又要另收费,卖字画的费用则更高。有位好事者,合影、买字、录视频全套,求来一个“福”字,赵老师收费7000元。

  • 隐姓埋名30年,为国铸造核盾牌|初心故事

    今年的国庆大阅兵,在东风-41、东风-17的光芒下,首次亮相的“平头哥”巨浪-2略显低调,但其地位和力量不容小觑。作为战略核武器与核反击力量,以战略潜艇为发射平台的潜射远程弹道导弹巨浪-2被称为大国长剑、定海神针。

  • “天河”守护人孟祥飞

    孟祥飞是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应用研发部部长,长期负责我国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技术研发与开拓,实现其在航空航天、气候气象等数十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 陈同佳是否“被自首”,让他去台湾说

    陈同佳出狱前表示要去台湾自首,台湾当局在第一时间表示拒绝,并且声称这是港府的“政治操作”,宣扬陈同佳是“被自首”。说实话,很出乎人们的意料。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