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财经

  • 打造引领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门户

    “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海南在30多年里书写全国最大改革“试验田”的春天故事,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公布,海南发展走上快车道,我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2020-06-02 08:24:33

  • 精准监管+柔性服务 沪市主板公司年报审核展新风


    2020-06-01 16:38:40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让“第一动力”驱动发展行稳致远

    看科学家风采、听海归报告、分享科技战斗力……日前,重庆举办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从不同方面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事实上,不仅重庆,全国各地都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致敬为祖国科技事业不懈奋斗的科技工作者。
    2020-06-01 14:53:37

  • 科学“松绑”才是放生“马路市场”的长命锁

    中央文明办近日明确,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消息甫出,迅即引发各方点赞。
    2020-06-01 11:08:11

  • 数字经济持续发力势头好

    “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这一举措为中国经济在危机中育新机、增强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要路径。
    2020-06-01 09:58:59

  • 激活“地摊经济” 释放“蝴蝶效应”

    最近,中央文明办发文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这一考核方式的改变,意在保障民生需求,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因此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2020-06-01 09:26:00

  • PMI连续三月站上枯荣线 制造业整体趋稳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与上月持平,表明我国企业生产运营稳步改善。
    2020-06-01 09:07:44

  • 乐视网“跌下神坛”警示多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没有捷径,唯有踏踏实实做好主业方为正道。那些靠讲故事、炫理想、烧投资的上市公司,如果没有相应的业绩增长匹配,最后都将是一地鸡毛。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乐视网退市导致的亏损,虽然与乐视系影响的因素有关系,但投资者自身盲目追逐热点题材和高市盈率企业的策略也值得反省。
    2020-06-01 09:06:58

  • 金融科技倒逼银行网点转型

    近日,一则“今年以来近900家银行网点关门”的消息引发业界广泛关注。报道称,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有889家银行网点退出营业,其中包括包商银行236家网点。尽管889家网点在全国银行网点的占比不到0.4%,但银行网点当前面临多重挑战,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为此,应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银行网点更好服务金融消费者。
    2020-06-01 09:06:54

  • “新农商”将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主力军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发言时表示,他在调研中发现,疫情期间,很多滞销农产品通过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得以售往全国各地,并和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在全国100多个县率先开启“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新模式,帮助农户、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认为,“新农商”既是农民,又是电商,对于脱贫攻坚,对下一步的乡村振兴,都是大有可为的。
    2020-06-01 08:48:32

  •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一个都不能少

    “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疫情影响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关注小微商家的处境。而作为有效带动小微商家经营回暖的重要工具,消费券成为热议的焦点。消费券常态化发放,可以精准“滴灌”小微商家,稳就业、稳经济。
    2020-06-01 08:48:27

  • 严厉惩治财务造假

    对于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出重拳、用重典,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要严肃市场纪律,维护市场秩序,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020-06-01 08:33:26

  • 充分释放经济新动能

    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的信心,是基于我国经济在对抗疫情影响中表现出的韧性而做出的判断。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但同时也应看到,在疫情防控中,不少新动能、新行业、新机会得以涌现,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06-01 08:18:55

  • “金扁担”蕴含硬道理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讲了一个“金扁担”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当时和乡亲们说,你们再努力想想呢,将来还想到什么境界。他们说,那就将来干活挑着金扁担!”“我想这个目标也在实现中。‘金扁担’,我把它理解为农业现代化。”“金扁担”故事引发委员们的笑声,更引发大家的思索。
    2020-06-01 08:07:15

  • 【地评线】荔枝网评:“大手牵小手”坚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信心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5月28日下午,一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戏在上海开启,9家智能驾驶领域的青创企业“组团”走进上汽集团。这标志着“大手牵小手”项目正式启动,意味着大中小企业将形成一个融通发展的新格局。
    2020-06-01 07:52:34

  • 【全国两会地方谈】华龙两江评:中国经济稳步恢复增强世界复苏预...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两会传递出的积极信号,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之际,中国政府推出的举措都极具针对性。中国各领域都在争分夺秒地复工复产以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这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
    2020-06-01 07:51:41

  • 【地评线】东湖评论:搞活地摊经济,让城市治理更有温度

    正确对待“地摊经济”,积极于危机中找转机,完善顶层设计,尽快细化“地摊经济”管理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我们一定能更多地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治理温度,也体会到生活中更多的幸福片段。
    2020-05-30 14:56:26

  • 【全国两会地方谈】京彩好评:以新业态活水浇灌高质量发展之花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对传统产业发起严峻挑战的同时,催生出一批新业态,成为疫情阴霾下的一缕阳光。
    2020-05-29 22:19:28

  • 【地评线】大洋网评:呵护中小微企业 助力经济全面复苏

    受疫情影响,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堪称是“特殊形势下的一份特殊报告”。尽管政府工作报告的篇幅精简压缩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最短经济带动就业,就业促进经济。
    2020-05-29 22:11:32

  • 70%规模性政策资金支撑居民收入是提振经济的“压舱石”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0-05-29 13:41:24

  • 搞活地摊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上班路上,在街角的早餐摊买个热腾腾的煎饼,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加班的深夜,摊点温暖的灯光和香气四溢的食物,安抚肠胃和灵魂。
    2020-05-29 13:15:13

  • 两会代表委员:税费优惠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建设成为全国两会会场内外关注的热词。不少代表委员建议,加大税收对5G应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项目的扶持力度,为“中国智造”鼓与呼。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司局在了解到代表委员相关意见建议后,第一时间研究并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他们的关切。
    2020-05-29 10:32:52

  • 金融委发布11条金融改革措施 资本市场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转...

    5月27日,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2020-05-28 20:34:07

  • 【全国两会地方谈】潮评|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激活经济发展新...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 “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
    2020-05-28 20:26:52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