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媒体关注

  • 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关键是要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一体把握、协同推进。
    2020-12-24 14:42:33

  • 给“反食品浪费”立法,是现实的迫切需要

    站在国家安全的视角,考虑到一些浪费行为的愈演愈烈,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提请审议,实有必要。
    2020-12-24 10:42:38

  • 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是规律,也是经验。
    2020-12-24 10:23:50

  • 让扩大内需成为强力引擎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消费的发展对于经济的带动在逐步增强,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但是消费的水平和品质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20-12-24 10:23:36

  • 加强反垄断监管是为了更好发展

    此次立案调查,并不意味着国家对平台经济鼓励、支持的态度有所改变,恰恰是为了更好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引导、促进其健康发展,以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0-12-24 10:10:50

  • 把握重点任务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
    2020-12-24 07:50:16

  • 严防不如严惩,假鉴定的责任必须有人担

    《新京报》近日再次曝光个别司法鉴定机构违规招代理,通过邮寄血样掉包作假,开具虚假亲子鉴定证明的事件。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一番操作后就成了合法的“亲生骨肉”。
    2020-12-23 16:26:59

  • 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
    2020-12-23 15:35:16

  • 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

    “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极不平凡之年,我国经济交出耀眼答卷,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
    2020-12-23 15:27:51

  • 以消费结构升级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时期,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加快形成释放我国巨大内需潜力的政策与制度环境。
    2020-12-23 15:27:34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新期待

    从“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底线,再到“摘帽不摘责任”的长远谋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2020-12-23 14:51:00

  • 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2020-12-23 07:56:40

  • 高校人才称号不是划分等级的标准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提到,要正确理解人才称号内涵,人才称号是在人才计划或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人才的入选标识,不是给人才贴上“永久牌”标签,也不是划分人才等级的标准,获得者不享有学术特权。
    2020-12-22 16:05:29

  • 优化A股资金结构应鼓励“长钱”入市

    “面水”比例和谐的投融资环境,是股指走出“慢牛”所依靠的关键力量,偏颇任何一方都不利于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为此,必须尽快优化A股投融资结构,科学合理安排证券和资金供给。
    2020-12-22 16:05:10

  • 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不久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生态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保护和脱贫增收实现双赢。
    2020-12-22 16:05:02

  • 从年度字词中感受民生温度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0”活动21日在北京揭晓。
    2020-12-22 15:59:07

  • 中美关系呼唤傅高义式知华派

    12月20日,美国知名中国问题学者傅高义先生去世,这引发人们对美“知华派”群体的再次关注。人们在哀悼的同时也在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美国新老“知华派”人士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2020-12-22 15:57:18

  • 工伤保险“扩容”有利堵住劳动保护漏洞

    地方立法探索给工伤保险制度“扩容”,将超龄就业人员、实习生这一“老”一“少”两个劳动群体拉入工伤保险的“群”,弥补了工伤保护的短板,堵住了劳动保护的漏洞。
    2020-12-22 15:54:14

  • 疫苗接种事关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运行

    在后疫情时代,成为免疫洼地的国家和地区,疫苗接种所致的集体免疫滞后,将程度不等地影响其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及运转。
    2020-12-22 15:34:31

  • 为工商资本下乡立规矩

    对工商资本下乡,要鼓励务农、警惕“圈地”,既要激发其投资农业农村的活力,也要为工商资本下乡立规矩,完善资本下乡准入和监管制度,构建企业与农民的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
    2020-12-22 15:33:51

  •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求公民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精神内核,以宪法和法律为基本行为准则,将学法守法用法作为自身行为操守,进而形成对宪法和法律的信仰,树立并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2020-12-22 15:33:31

  • 人才评价应改变以“帽”取人

    当“唯帽子”倾向得到清除,人才竞争回归正确的价值导向,各类人才的创造力被充分激发出来,势必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0-12-22 15:29:19

  • 供给需求“两手抓”提升经济整体效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同时注重需求侧管理,这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表明我们对发展的认识有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
    2020-12-22 14:47:07

  • 绿色是“一带一路”的底色

    美国国务院日前炮制所谓《中国破坏环境》事实清单,再次炒作所谓“一带一路”破坏环境的谎言,妄图给中国泼脏水,给“一带一路”合作添堵,激起国际社会普遍反感。
    2020-12-22 14:46:31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