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媒体关注

  • 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应有更高目标

    缓解我国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热,既需要推进教育改革,也需要增加投入。
    2020-12-03 14:24:13

  • 社区团购能否替代菜市场

    “社区团购要干掉菜市场吗”?几天来这个话题在线上线下热议,在于电商巨头和互联网头部企业扎堆儿卖菜,不约而同的让很多人没有一丝丝防备。
    2020-12-03 14:23:40

  • 企业“休眠”制度有利优化营商环境

    防止企业“休眠”变另类“僵尸企业”,还需要在立法上将企业“休眠”制度和解散、清算以及破产等终止程序,作一个闭环式规定,从而使企业不能轻易钻制度的空子,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2020-12-03 13:57:37

  • 把握文化强国的价值引领

    加强文化建设,不仅要加强文化实践的力度,而且要使文化建设体现内在的精神追求。
    2020-12-03 11:17:59

  • 进入新发展阶段,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大跨越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0-12-03 07:53:17

  • 大气污染防治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进入秋冬季以来,一些地方雾霾多发,多座城市陆续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对此,有人心生疑问:雾霾要卷土重来了吗?
    2020-12-02 16:15:15

  • 等一等数字时代“走得慢”的人

    关爱老年人就是关爱自己的未来。当前,数字革命依然处于突飞猛进期,哪怕对一个年轻人来说,对存在代差的新技术产品也要有一段适应的过程。
    2020-12-02 16:12:10

  • 发挥大学科技园创新试验田作用

    以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试验基地、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依托载体、校企资源融合共享的枢纽平台为目标,大学科技园才能真正成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助力建设科技强国。
    2020-12-02 15:54:54

  • PMI数据传递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积极信号

    我国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质量持续向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体现出中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也有良好的修复能力。
    2020-12-02 15:45:53

  • 市值暴涨不是造车新势力终极目标

    造车新势力市值暴涨体现了资本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但资本市场青睐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不能说明这几家造车新势力的未来就是一片坦途。
    2020-12-02 15:36:15

  • 本科毕业能否写综述类论文

    最近,“本科毕业能不能写综述类论文”的话题在网上引起热议。
    2020-12-02 15:35:57

  • 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

    “两山”理念体现出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是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相得益彰。
    2020-12-02 14:38:53

  • 澳议员吁抵制中国货,好大的口气

    澳大利亚有着很极端的意识形态,那里的政治精英们完全倒向美国,奉行在西方世界里也最为极端的反华政策,彻底伤害了中国社会原本对澳大利亚非常纯朴的友好态度。
    2020-12-02 14:31:46

  • 统筹协调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当前,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但必须正视的是,“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仍面临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
    2020-12-02 14:21:28

  • 别让“失联爸爸”的现身带来二次伤害

    近日,网传一段“安徽阜阳临泉县11岁男孩独自跪地守候患癌母亲”的视频,令人泪目。11月28日,孩子的母亲因病去世。
    2020-12-02 14:01:04

  • 租金贷监管务必加强

    蛋壳公寓爆雷造成的损失肯定不是小数目,希望这笔学费能让微众银行学会防控风险,尊重金融规律。微众银行和其他互联网金融机构应该吸取教训,落实监管要求,修正商业模式。
    2020-12-02 14:00:43

  • 中国精准扶贫经验令泰国受益

    中国书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2020-12-02 13:39:06

  • 使命型政党擘画现代化新蓝图

    在中国近现代以来存在与诞生的各种政治力量中,只有中国共产党自觉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现代化中国为使命,近百年来为之不懈奋斗。
    2020-12-02 12:57:07

  • 培厚工匠精神的土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2020-12-02 10:41:23

  • 切忌滥设信用黑名单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清理已出台的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公开、惩戒等措施,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规范。
    2020-12-01 16:56:40

  • “制造强国”呼唤工匠精神

    涵养工匠精神,需要共识也需要行动,更需要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保障。
    2020-12-01 16:34:44

  • 响水特大爆炸案宣判再次敲响警钟

    11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所辖响水、射阳、滨海等7个基层人民法院对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所涉22起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7个被告单位和53名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2020-12-01 15:59:20

  • “千店一面”不利于商业发展

    近日,《北京市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条例(草案)》提请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一审。
    2020-12-01 15:58:07

  • 中国为应对疫情改善全球治理指明方向

    中国的立场,特别是中国关于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的论述,尤其引人关注。中国的主张,折射了和平发展这一坚定立场,彰显了多边主义这一迫切需求。
    2020-12-01 15:41:28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